我是干枯的胡杨^_^

一些文字与几张图片Email: dream_land_there@yahoo.com

WeChat: sunsetset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建墙●隔房●整花园

(2021-06-20 22:28:42) 下一个

曾听到一笑话,觉得挺好玩:

男子问女朋友:“为什么结婚前一定得先买房”
女子反问:“你不把窝建好,我的蛋下哪儿”?

看似无厘头的玩笑,不也反映了真实的生活?男人没有房子,怎么迎娶老婆?

老婆带女儿要过来了,我虽有房子,但房间不够,得在客厅中建面墙,隔间房出来。想想这应该不难,那么就自己动手吧。

于是,带上儿子,去 Home Dep,用我的 SUV,拉回来了所有的建墙材料,从木条,Dry Wall,到各种各样不同的钉子等等,一样不缺备齐,然后,趁个周末,同儿子一起开干了。

开干前,首先要做到胸有盛竹,脑中有幅清晰的图纸,剩下的就只是简单的依图执行的体力活了,也就是 Piece of Cake。

父子俩,用一个周五的晚上,搭好墙架,周六白天装 Dry Wall, 然后贴事先选好的墙纸与壁画,晚上再在刚隔好的小房间里,组装从 Ikea 买来的床,书桌,书柜和衣柜等等,这样就大功告成了。左看右看,甚是满意。房子虽小,但整洁温馨,尤其那壁画,带来了夏日海洋的气息。近处,看海浪轻抚海滩,远处,遥望一望无际的碧海蓝天。

周日,就独个儿整理后院,先用木板把菜园加高,这样泥土就不会散落到水泥地面了,接着加黑土增肥,然后除杂草,修剪月季,玫瑰花和枸杞子,修剪疯长的西红柿,引导丝瓜和苦瓜藤爬墙,最后搭支架,以便葡萄和火龙果长大后,有东西支撑不会倒伏。

待一切做完后,远看云南紫三角梅正盛开,明亮了院子的一角,近观西红柿与西葫芦,已初长成型,接着再欣赏多彩的玫瑰在墙边艳丽地绽放,想着老婆下个月就来了,到时,俺可自豪地对她说: 

我曾许你,玖瑰花园
而今
我的承诺,已实现

 

 

开干

 

 

初成型

 

 

换个角度拍

 

 

新墙的 Dry Wall 已装好

 

 

贴墙纸壁画,在小房间里组装床/桌/书架/衣架,合部搞定,很是满意

 

 

换个角度看,还是满意

 

 

高雅,神秘的紫色花儿,在太阳底下,正艳丽地绽放

 

 

还待长大的云南紫三角梅

 

 

还是幼儿时期的黄月季

 

 

正在成长的白玫瑰

 

 

还待丰满的红玫瑰

 

 

收获在即的西葫芦

 

 

羞答答,半遮半掩的西红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风里飞奔 回复 悄悄话 你真能干啊!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能干的父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