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干枯的胡杨^_^

一些文字与几张图片Email: dream_land_there@yahoo.com

WeChat: sunsetset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鬼, 怕还是不怕 (2/10,人生小悟)

(2020-12-05 21:03:07) 下一个

特喜欢一诗:“我虽然行过死荫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为你与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这是圣经诗篇中的一段。

虽然喜欢这诗,读起来庄严崇高,激情澎湃,似乎有了神的庇护,也就不怕鬼了。但先不说神也有照顾不到的地方,就是被神眷顾了,神也不是万能的,否则也不会有那么多的冤魂了

再说神的庇荫并不是自己的,是神给的,既然可给,也可收走,我不喜欢这样的给予,与其做谁的“羔羊”,还不如做自己的主人,我来到这世上,“本性俱足”,我就是天与地,我的命我自己作主,对待鬼魂,我得自己来面对,自己来解决。我不喜欢“你的坦然无惧是藉着基督的血,而不是藉着你个人的成就”。

我怕鬼吗?我是怕的。鬼,我看不到,摸不着,既不了解它,不知道它形状,它又在暗处,我在明处,对于鬼来说,我就是一个无法自保也无法隐藏的明晃晃的靶子,只有被动挨打的份,无法回击,对于这样的一个对手,我应该是惧怕的

但我又不怕,鬼,大多不会无缘无故地攻击我,俗话说,“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我只要行得正,站得直,就无需怕它。从这方面来说,鬼倒更像一个正义的捍卫者,我何需去怕一个正义的捍卫者呢

这世上真正害人的,真正令人担心的,令人防不胜防的其实是人。鬼最多只有在冒犯它时,它才会反击,而人,为了自己的私利,私欲,可置无辜的对方于万劫不复之地,这样凶残的例子,在现实生活中可谓数不胜数。

再凶残的野兽也有一丝怜悯,但我没有,因此我不是野兽”(莎士比亚《查理三世》)。有时候,人比鬼,野兽,还不如。

而鬼,也有测隐与怜悯之心,《聊斋志异》的故事,应该也不全是空穴之风。鬼在人走投无路,在得不到世间的温暖时,却给人以温情。

但对一个看不到摸不着的又真实存在的东西,总有那么点不自在,我不想让它在我身边晃来晃去,尤其在我无知觉,在我虚弱的时候,故在每天晚上,我总要开灯睡觉

为何这样?因为人,只有历经百般苦难,受过万千折磨,穿越过地狱,走过死亡的山谷,灵魂被清洗得如天空般纯洁,明净,这时,才会无惧一切鬼魂,才敢直视一切邪恶的双眼,并让其退却的

我问自己,我的灵魂,经过这样的炼狱,受过这样的洗练吗?

基督当然是不怕鬼的,还被人用来驱魔,因为他的灵魂是干净的:“你们当中谁能指证我有罪呢?”就是指责基督的彼拉多,最后也宣告说,“我查不出他有甚么罪来”

我虽曾在生活的底层爬过,黑夜里睡过荒草丛,走过乱坟堆,也经历过同鬼一般的生活,但我也在红尘中滚过,在情天欲海中沾污过,过后缺少奉献,缺少救赎,灵魂没有被洗净。

我问自己,我仍敢直视恶魔的双眼,无惧地直面一切未知的东西,而不惧怕吗?

我审视自己的灵魂,我只能说:我介于怕,与不怕之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wmpsp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怕鬼,怕坏人,因为这世上真正能害人的都是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