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干枯的胡杨^_^

一些文字与几张图片Email: dream_land_there@yahoo.com

WeChat: sunsetset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曾许你玫瑰花园 (1/2 建凉棚)

(2020-08-30 01:01:41) 下一个

年少时有许多梦想,其中一个就是带心爱的女人走天涯,然后在一个面海的山坡上建个小木屋,屋子旁边给她建个诺大的玫瑰花园。

清晨,当朝霞染红了半边天,给她摘来一篮带露的玫瑰;傍晚,当夕阳轻洒在鲜花上,我们手牵手漫步在花园。清风吹起了她的丝丝秀发,晚霞映红了她俊俏的笑脸。

然这个梦想我一直深藏在心底,不敢说出口,因为我不知道怎么建小木屋,不知道怎么建花园。是的,我可以买个小木屋,买个小花园,然买的哪有自己建的那般的合心意,那般的情深意切,那般的有生活的原始味道

可现在,经过“一件事”,这个渐渐要死去的梦想,突然又从心底跳出来,似乎要复活了!实现梦想的那天,似乎离我很近了,伸手可及

这“一件事”,就是我加建了个房子的有盖凉台

从设计,到选工具买工具,选料买料,及运输,再到打地基开建,最后完工,全是自已完成,建完了后,看着同专业人员无差的凉台质量,信心爆增:建个木屋,增个花园又有什么呢,只要给我一把钢锯,一个郎头,几许铁钉,我就可把温暖的小木屋,以及美丽的花园,硬生生地在平地上给建出来!

以下有图为证

 

 

要在后院新建的小房子门前,搭个凉棚

 

 

在心中设计好图型后,去 Home Dep 买料吧

 

 

这些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

 

 

用我的 Subaru Outback, 一车车拉回家

 

 

然后再去备工具,我什么工具也没有,大到冲击钻,电锯,小到不同型号的钉子,一件件一个个全得买

 

 

看看,这些只是新备的工具的一部分

 

 

还有这些木工的东西

 

 

料和工具大体备齐后,就开始干活。
这是准备地基,用冲击钻在水泥地上打好洞后,用澎涨螺丝,地基座固定在地上。

这个一定要打牢了,俗话说,万丈高楼平地起,我虽然不是在建高楼,但基础的牢靠与平稳,决定了这个建筑的质量

 

 

先立起一根支柱。木头一定要选对,这种木头是防潮防蚊的

 

 

然后,搭好了一边的支撑架

 

 

两边的支撑架搭好了

搭支撑架,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每一步一定时时要用水平仪测量,保证横梁与支柱的水平与垂直,否则返工,就是欲速则不达了

 

 

准备横档,因为凉棚不是标准的矩形,所以每根的长度都不同,要事先算好再切割

 

 

上完了横档,凉棚的大体型状出来了

 

 

在铁皮上钻螺丝钉的洞,这白铁皮用来固定支架用

 

 

这算不算高空作业?

 

 

然后再去买木板与一些欠缺的东西

这是我的任劳任怨的车。这车功能超级强大,载货干活时是我的骡子,出游时是我的坐驾,我的宾馆,我的床与厨房,上班时是我的交通工具

 

 

这块木板太重,得想个办法拿上去

于是在一头钻了两个洞,洞中穿入ribbon belt

 

 

这就是我想到的方法,一人就可把木板弄上去

这两条 ribbon belt,也是一物多用。这种 ribbon belt 是运动商店买的登山用的,非常轻又牢固

 

 

拉上去了

 

 

然后一块块放好,钉好,再把多余的割去

 

 

这种木板是屋顶专用的,一边贴了铝薄膜,用来挡温隔温。

这种铝薄膜非常滑,尽管斜度不大,但人坐或趴在上面非常不安全,干活时身体稍微抖动一下,整个身子就向下滑去

 

 

也想了个土办法,用湿毛巾增加摩擦力,就安全多了

 

 

木板弄好后,就开始铺沥青纸

 

 

这是沥青纸铺好的样子

 

 

初具规模了

 

 

然后装滴水铁皮

 

 

量好尺寸后,用铁皮剪刀剪开

 

 

再钉上木板的边缘

 

 

钉上滴水铁片后,横切面就是这个样子的。这是然为了保护木板的,当下雨时,水就会顺铁皮流下,不会伤到木板

 

 

然后呢,就可装油毛毡(Roof Shingles)了。在开始装第一层油毛毡之前,得在边缘先装一层特制的油毛毡。图中左边较黑的那一条边就是这种特制的油毛毡

 

 

然后把油毛毡拉上去

 

 

用这土办法,两人的活一人就可干了

 

 

油毛毡要从下往上铺,这是铺到一半的油毛毡

 

 

铺完油毛毡,连左边的防水铁皮与防水胶都弄好了,齐活,完活,大功告成
这就是最后的屋顶的样子,同专业的没什么差别

 

 

天近晚。当时正是加州山火最严重的时候,干完活,直起老腰一看,残阳如血

 

那年,我曾许你玫瑰花园

而今,千山万水后相逢

我会把诺言实现

只要请你,跟我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BZinCA98 回复 悄悄话 我觉的加了凉棚房子可能太暗吧,不过做工很赞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能人,超赞!
Laren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很厉害!
Laren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很厉害!
西雅图听雨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太能干了。
铺房顶的细节对俺很有益,学习了。
我是干枯的胡杨^_^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是的,上大梁时, 搭手帮忙了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太能干了,儿子肯定搭手帮忙了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