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干枯的胡杨^_^

一些文字与几张图片Email: dream_land_there@yahoo.com

WeChat: sunsetset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自制桃子果酱

(2020-08-09 19:47:37) 下一个

今年的桃子丰收,后院的一株小桃树,密密麻麻地结了许多水汪汪的白桃,连同儿子的两张嘴一起狂吃,就是赶不上桃子成熟的速度。眼见一颗颗白中透红的桃子朴朴地从枝头跌落地面,万里之遥的老婆出了个主意:做果酱!

对啊,果酱好吃易做,又可存放许久,于是马上行动,把树上的桃子全摘了,除了送了些邻居外,其余的全拿来做果酱

上油管学习自制果酱之法:剥皮,去核,切块,粉碎,加糖,加柠檬汁,煮熟,盛罐。制好的果酱可在冰箱里放半到一年不会坏

买回来了白砂糖和玻璃罐后,万事俱备,马上动手

 

 

这是春天时的桃树,一只小鸟在唱歌

 

 

开始时我自己动手

 

 

干了不一会,太慢,叫来儿子帮忙。他剥我切,这下快多了

 

 

到处找容器盛打碎的桃子

 

 

一边煮,一边搅拌,防止锅底结块,还要把上面的这层泡沫撇去

 

 

这是煮开的,又撇清了的桃子果酱

 

 

看,满满两大锅

 

 

这些玻璃瓶子还挺能装的

 

 

盛完后,八大瓶多一点

 

 

为了检验成果,还特意买来了商店的果酱,试了试,才知道,我自制的果酱,足足摔了这些果酱好几条街。

商店的果酱太甜太腻,吃了后,嘴里有股说不出来的怪味,我的果酱不腻,酸甜刚刚好,还有股水果的清香味,一勺子入口,细细品味美味,然后再从喉咙慢慢滑下去,那清凉香甜圆润的感觉沁人心肺,一个字:爽!二个字:消魂!

 

 

对比一下,看看咱自制了多少,看样子足足可香甜过一个秋冬

 

 

制好了,非常有成就感,人轻松了,感觉刚才脚边有什么东西一直在陪我,低头一瞧,原来是我的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mxp 回复 悄悄话 请问你的桃树是从核开始种的还是苗开始的?多少年开始结果?给什么肥料?我用核种出两棵苗,在文学城上看到说三年可以结果。谢谢指教!
lostman 回复 悄悄话 不错不错,只是一般人经不住诱惑,几天就吃完了
随心所欲123321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好的新鲜桃子做了果酱,叫我这个没有桃树只能买桃子吃的人情何以堪?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