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干枯的胡杨^_^

一些文字与几张图片Email: dream_land_there@yahoo.com

WeChat: sunsetset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的习惯是非常难改的,今天的这个实例,再次印证了这个论断

(2020-06-25 19:04:55) 下一个

这是前二天发生的故事:

1,前天在一停车场,我的车倒出来后,停在行车道里看左右有没有车开过来,再准备转弯离去

2,突然一辆从停车位倒出来的车撞上了我的后车门,发现撞上了,这车马上又开进了停车位

3,我下车告诉那开车的女士:“你的车撞了我的车”

4,这女士是华人,大约七十岁的样子,年轻不轻,精神倒挺好,一下车马上指责我,说我的车不该停在那儿

5,看她那气势汹汹的一边冲过来一边指责我的样,我挥手叫她保持距离,我说我们不需要吵架争是非,我会打911马上报警,让警察来说话

6,只是碰掉了一小块油漆,也就二粒米大小的面积,一个小凹坑,也就四个硬币大小,虽然车还新,但起先我是无所谓的,只要她说声对不起,赔我一,二百元钱意思一下,让我自己去修,我也就算了,走警察和保险这条路她会留不好记录,这一通程序下来也会占我许多时间,两边都没好处,没料到这女士自己不对,还这么凶,一上来就指责,我心也横了,马上报警

7,电话中被告之现在特殊时期,如不需要救护车,没警察会来,要我们自己交换信息,照好照片给保险公司,保险公司会判断谁是谁非

8,搞定一切,开车离去前我再问这位女士:“你真的以为不是你的错,要走保险之路吗?我只要你帮我修一下,我可以不上报保险公司的”

9,没想这女士没好脸色,以为我要占她便宜,说要回家再考虑一下

10,我回家后也懒得打保险公司电话,等这女士回复,我想等她冷静下来,一定知道是她的错,撞得又不严重,让她有个私了的机会以防留下不好的记录,不料想昨天对方保险公司打电话来索赔

11,这下我铁了心了,什么人啊!我马上详细描述了当时发生的一切,再做PowerPoint, 配上图及说明, 发给两边保险公司,对方保险公司的人一看,马上说是他们100% 的责任

12,听这位女士说,她从中国来美国四十年了,但这种出事后不理智,一上来马上指责对方,以为只要声音气势上压倒对方,自己就有理了,就没事了,象极了国内一些人的习惯与招术啊。

所以,一个人的习惯是很难改变的,我要给孩子们分享这故事,这经验,叫他们找对象时要看对方平时的生活习惯,不好的习惯不要试着去改变对方,如抱有改变对方的想法,注定会碰得头破血流,注定会失败的。

今天去修车厂做修理费估价,4个硬币大小的凹坑,2粒米大小的油漆剥落,不仔细看基本上都看不出来,我原以为顶破天也就二,三百元,没想到估价后的修理费竟然要1千7百多美元!真下得去口啊,真黑心,太意外了!我马上对保险公司说,我不修了,我要现金。

现在一千七百多的支票已在路上,感觉这事非常莫名其妙,非常可笑,原本打算在事故现场私了的,拿个一,二百元走路,可对方不愿意,现在竟然搞成这样收场,挺滑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nightrider 回复 悄悄话 Do not let bad behavior go unpunished!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四月我的车在商店门口也被人倒车时擦伤,对方的错,车主是一对越南老夫妇,七十多岁,跟你的反应一样,也想算了,或对方给个200块算了,毕竟花时间。下车后,发现对方居然说,我的车也在动,我根本没动,他平行倒车擦上来的,这下有点说不清。我跑去停在我后面的那辆车问愿不愿意做witness,对方很愿意,愿意证明我的车没有动,我就告诉那对越南夫妇,我有witness,估计这样对方后来才不敢撒谎。
我只拿到500多,不过已经在我意料之外了,我的是对方保险公司指定的车行估的价,labor只有$44/hr,相对你的$80,你的更合理些。另外,停车场警察一般好像不会来,属于private。
cng 回复 悄悄话 right, never never say "sorry", let insurance company say sorry or make the other pay. this is American way to handle it.

This system does not encourage good personal behavior :-(
jyx-003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40年养成的习惯还真不好改!
ialord 回复 悄悄话 我胖我的 发表评论于 2020-06-26 08:32:16
这种出事后不理智,一上来马上指责对方,以为只要声音气势上压倒对方,自己就有理了,就没事了,象极了国内一些人的习惯与招术啊。

绝不是要抬杠哈,我咋觉得这个做派非常美国化呢,而且保险公司给顾客的指南上不是明白地写着吗,出了事不要承认是自己的错。或者是我记错了?
—————————你没记错。我也读过这个指南。不要随便道歉或承认错误。但是要注意措辞和态度,避免事态扩大。
playnice 回复 悄悄话 Body修起来可费钱了。
Hurstian 回复 悄悄话 你已经仁至义尽了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这种出事后不理智,一上来马上指责对方,以为只要声音气势上压倒对方,自己就有理了,就没事了,象极了国内一些人的习惯与招术啊。

绝不是要抬杠哈,我咋觉得这个做派非常美国化呢,而且保险公司给顾客的指南上不是明白地写着吗,出了事不要承认是自己的错。或者是我记错了?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赚了大发了,嘿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