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干枯的胡杨^_^

一些文字与几张图片Email: dream_land_there@yahoo.com

WeChat: sunsetset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走入荒原 ● 78 英里野路第七天 (回家● 完)

(2016-08-14 10:01:32) 下一个

最后,贴首蓝莲花,我们的梦想与信念是永远的蓝莲花。

============================================

 

就象我在第一篇里曾说的,这次我要经历一下在路边竖起大母指搭便车回家的体验。以前看有些美国电影时经常看到有人这么做,觉得挺有趣的,可我不知道那是种什么感觉,现在趁此正好体验一下。

<>是我最喜爱的真实故事中的一个,主人公就是这样在路边拦车的,我很喜欢那男主人公,几年前从加拿大 Quebec 开车回盐湖城时,曾载过在路边竖大母指的一年轻人,如下连接,不为别的,就想帮帮那些象 <> 中一样的年轻人。

八千里路云和月 ( 十三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1797/201210/9902.html

 

而现在,我也要偿偿路边拦车的滋味,体验一下世间的人情冷暖。

我与 Justin 到达终点后冷雨还在下。整个 Trail Head 停车广场空无一人,只在角落处停着三辆空车。我同 Justin 等了许久喊了许久也不见有人来。也许这些车是人家事先停在这儿的,车主人正在这条 Trail 的什么地方走着呢,要等好几天才会走出来。

我问 Justin 冷吗? 他说不冷,可我自己早已冷得直打哆嗦了。这样等下去不是个办法,得保暖并准备在此过夜。今天是周六,按理说这儿应有许多周未出来 Day Hiking 与野营的人,也许是这暴风雪把他们都赶回去了。但暴风雪来得快去得也快,不可能下一整天,明天周日一定会有人来的。我们找到棵大树,底下的松针叶干燥又软棉,拿出帐篷搭好,我叫 Justin 在里面休息,自己去找水准备煮晚饭。

找水的当儿,听到远处有轰隆隆的汽车马达声隐隐而来,且越来越近。不一会一辆皮卡在远处来路上出现了。我站在马路边等它驶近,车在身边停下后告诉车内人我们需要搭车去 Vernal 城。

车内一对中年夫妻,车后斗水两条狗。他们开了一个半小时从山脚上来遛狗兜风的,爽快地答应遛会狗后就带我们去 Vernal 城。

在载我们下山的路上,分享了他们的食物。他们的家就在山脚,去 Vernal 城正好经过他们家门口,女主人邀请我们去他们家共进晚餐,但一是我们急于想回家,二是不了解对方,怕在他们家中发生意外,我找借口拒绝了他们的好意。

在他们家前院停留一会后,男主人单独开车送我们去 Vernal 城,我叫他把我们扔在一个去盐湖城马路边的宾馆门口,这样我可在马路边拦车回家,如拦不到车也可就近入住,第二天再找车回家。

车主告诉我如要什么帮助可在当晚打电话给他,他会连夜开车过来的。在他离去后我到宾馆前台要了纸与笔,在上面画了三个大字:SLC

这时大约六点光景,在晚霞中我同儿子背起包来到马路边,儿子坐在路沿上,我展开纸竖起大母指,人生第一次拦起了车。

在刚开始些许的难为情过去后,进入了角色,觉得自己拦车的动作很是专业。拦车的同时,我也给盐湖城华人微信群发了个信息,看是否正好有人经过 Vernal 可顺带我们回家。群主冷剑伟回信可专程从盐湖城开车三个半小时过来载我们回家。

这当然不是我们这样特意按排路边拦车的本意,但我实在是感激他,感激他竟然愿意为我们这素昧平生的人专门来回开车七小时。我记下了。

在路边拦了十多分钟,看到一辆经过的车特意拐头过来在我们不远处停下,车上下来一位老婆婆,她去后座找些什么东西,摸索了一阵子后见她手中捧来四大瓶饮料,边走边对我们说,大意如下:“I am not going to Salt lake City,but I give you these drink,water is important”

也许她看到我儿子坐在马路边动起了恻隐之心? 无论如何,好人哪!

我还没有接好她递过来的饮料,另一辆车靠边停在了我们身边,这次我感觉我们可回家了。车中就一年轻人,说可带我们回盐湖城。

我谢了老婆婆后马上把包包一鼓脑儿地扔到年轻人车的后座,迎着晚霞,我们向西飞驰在回家的路上。

年轻人刚从犹他最大的 Cave,Big Brush Creek Cave 出来回盐湖城的家,赶去参加周未的另一个朋友派对。

我们于半夜十一时左右,回到了家。

这样我们在短短的七天内,经历了自然界的慷慨与人间的温情。我不会忘记那对载我们下山的夫妻,不会忘记那位老婆婆,不会忘记载我们回家的年轻人,当然也不会忘记冷剑伟。我想 Justin 也同样,这一周里他碰到太多的东西,经历了太多的事情了,希望在他心里留下的是正面的影像,并因此一生受益。

至此在我心里要划上个句号了,好的坏的有意思的没意思的过去的就过去了,不想再回忆。现在要静下心来想想将来,如何尽快地找到份合适的工作,或找到点事做来支撑生活,抚养两孩子健康成长。

从此潜水潜生活。

 

在载我们下山的夫妻家前院,同女主人合影。

 

 

同男主人合影。

 

感谢在 Draper 的微信网友“Utah”送给儿子的礼物。你的好心温暖了 Justin 的心。

 

Justin,你象 Spartan,是位真男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snowalot 回复 悄悄话 虎父无犬子,超赞的父子俩个;
有种想去带儿子体验一下的冲动……
everyday 回复 悄悄话 刚从Alaska陆地游回来,走之前看到了你写的第五天,现在看完了你剩余的hiking之路,赞且佩服!我这次在Chena hot spring resort附近的trail上真的迎面近距离遇到了熊,lucky or unlucky :)具体我会在自己的游记中再写。自然是需要我们敬畏的!
我是干枯的胡杨^_^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各位。


To 犹他主妇,好,我微信号是 sunsetset
犹他主妇 回复 悄悄话 一路追着博客, 谢谢分享,儿子好棒!我也住在犹他,希望有机会能看看这个棒小子! 也祝福你们未来会越来与好!一定的! 
xiaofengjiayuan 回复 悄悄话 赞!祝你和你的两个孩子一生平安!!
quietplayer 回复 悄悄话 读完了。感动!你的儿子真棒啊!
appaloosa 回复 悄悄话 赞!谢谢分享你的经历。祝你和你的两个孩子一生平安!!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同样感动,并祝福你们!!
飘2012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原本想给“大拇指”,发表后才发现不支持html代码,变成了问号。 一定要再赞一下你的儿子,小小年纪,勇于挑战困难!也祝你们一家好运!
llm555 回复 悄悄话 好心人真多,你儿子勇敢能吃苦,这种经历对他以后有好处的。祝你一家好运!
我是干枯的胡杨^_^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多谢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好孩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