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干枯的胡杨^_^

一些文字与几张图片Email: dream_land_there@yahoo.com

WeChat: sunsetset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走入荒原 ● 78 英里野路第六天

(2016-08-13 13:45:07) 下一个

这样风餐露宿 Hiking 的目的是什么?而这样费时费力记录下来所走过的路的意义何在? 我总这样问自已。

对于第一个疑问,看起来就好容易解释,为了锻炼身体,为了新鲜空气,为了走更多的路看更多的风景等等,但这些对我来说都不是我要长距离荒野 Hiking 的真正原因。真正原因是每隔一段时间我心总会觉枯燥,需要去贴近自然一次,需要从自然界中获得滋润获得宁静,吸取能量。

自然界是公平的,无论是乞丐或富翁,也无论是无名小卒还是望族高官,在它面前都渺小得如同赤裸的蝼蚁,谁也没有特权,谁也没有主次贵贱之分,这一点连上帝也比不过自然界的公平。自然界又是慷慨的,它坦荡地在你面前呈现其所有,山川清溪鲜花微风等尽供你享受,没一丝保留,也不需要你回报什么,所要做的就是敬畏与感激,不冒犯不破坏。自然界又是纯朴的,没有勾心斗角尔虞我诈,身处大自然,内心平静安然。

而我身上有许多的业与罪,在红尘中这一路走来有意无意间作了许多的恶,心灵蒙上了灰尘。我背不了十字架赎罪,也叩不了长头转不了山来祈祷与求佛的宽恕,我所能做的就是在这清教徒式的长途跋涉中反思自己,以劳累与汗水,以虔诚来洗涤自己的灵魂。

我隐隐约约觉得,我的心渐渐清透,如同透明的蝉羽,在阳光下轻轻扇动,然后消散在空中,重返洁净回归于自然。

对于第二个问题:我这样费时费力地记录下所走过的路的意义何在? 是为了与人分享? 是为了虚荣心 Show Off? 都有点,但都不是重要的,因为这些都不会给我带来任何实质性的好处,光为此实不值得我化这么多的时间这么大的精力来写游记。最主要的原因是我应该对自己有个回顾与交待,留下这么篇东西,今后老了看,看看自己曾经的青春岁月,今后走了也了无遗憾。也许到那时还可整理成册传给后人,让后辈知道他们的祖先是如何生活的,有过什么样的想法,走过什么样的路,看过什么样的风景等等。

回归正事,今天是第六天,按行程来看,再走两天就到达这次的终点,Leidy Peak 。所以今晚将是最后一次的野营。

胜利在望,但我与 Justin 的双脚都磨出了血泡。这一路大部分时间都走在鲜有人迹的崎岖山路上,路面坑洼不平很是费脚。

所以还得减重,减什么呢?可扔的全扔了,连钓鱼杆也早扔了。早上打包时再把一些不那么重要的东西放一起来个取舍,最后决定把一装满子弹的弹盒扔掉。看来一路安全,不需要用枪。弹盒扔掉后这手枪也就成了摆设,只是个可看不可用的空枪把。

然后拿出急救包,用有限的几条拜迪贴住伤口,再穿上最后一双干净袜子,把换下的脏袜子与要扔的东西挖个洞埋了,只能这样减一点是一点了。

其实穿两双袜子最养脚,外面一双普通袜子,内套一双轻薄的丝袜,这样丝袜与肉贴紧,而丝袜同外面的袜子滑动摩擦,可大大减低脚与袜子间的摩擦,减低起血泡的可能性。不过现在说这些都太晚了,这是轻敌准备不足的惩罚。

 

右边最后一个五角星将是今晚的野营处

 

 

今天将走过最后一个关卡,Noth Pole Pass

 

 

其实最该扔的是右边的太阳能电池,重又无用。但考虑到污染,考虑到这是借朋友的,还是留下吧,扔子弹盒。子弹盒也挺重的。

 

 

清晨的林中空地

 

 

清澈的溪水

 

 

离终点近了,碰到一浏览风景的马队

 

 

穿过无数这样的森林

 

 

越过无数这样的溪流

 

 

前面就是 North Pole Pass 了

 

 

山坡上的鲜花与蜜蜂

 

 

爬上关卡顶回望

 

 

前眺,是一片微微上升的广阔平原

 

 

 

 

与儿子

 

 

走在这样的高山旷野里,突然一个人影出现在眼前,这人我很熟悉,在许多油画与电影中都见过,他目光坚定又慈祥,手中握一竹杖平伸而出,鼓励指引我前行: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我情不自禁地呜咽起来,一边走一边从轻声的呜咽到浑身的抽搐痛哭,泪流满脸,为了不让儿子看到我急速前行。此时内心一点忧伤也没有,只是感激与壮严,感激在这样的荒山野岭有你的理解,有你的陪伴,指引与鼓励,也为自然的壮严,生命的壮严,你的壮严而感动。

我内心其实有许多的委屈与不解。上个月中荀刚给公司裁员,那天突然像块破布给扔出来,连回办公桌拿自己的私人物件也不许。辛辛苦苦工作了八年,贡献无数,今年刚完成一项目得了奖也给公司省了几百万,然走时却是这般的不光彩样。要裁,有多少人要排在我前面裁啊,可事实上是我被裁了。有这份工我也不会富,没这份工我也不会死,可就是不明白,原来可以这般的颠倒黑白无公正可言。

现在我感激你在我前面的指引与鼓励,但我不会追随你。你的门徒,你所牧的绵羊在弱者面前竟是如此的凶恶无准则可言。

我明白我得吸取教训,忘掉过去放下包袱从零开始,感激现在你来到我身旁,但我不会进你的殿堂。我心中的圣殿这是这片一尘不染的广阔的平原山川,这儿才是我自由平等的心灵之堂。在这儿没人高人一等,你同我也是平等的。

 

 

下得关卡,儿子在我休息是拍了一张

 

 

一只似马非马,似驴非驴的动物在吃水底泥里的东西。据说动物身上会缺某种矿物质,它们会本能地去寻找身上缺少的东西。

 

 

来到野营地,泡上一杯清茶以解口干舌燥,消除疲乏

 

 

这就是我们今夜的家

 

 

一只鹿在远处向我们这边观望。晚上帐篷边蹄声与喘气声不断,被动物们关注折腾了一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toddmom 回复 悄悄话 Costco的羊毛袜很好。爬山不错。
xiaofengjiayuan 回复 悄悄话 ...应该对自己有个回顾与交待,留下这么篇东西,今后老了看,看看自己曾经的青春岁月,...
我是干枯的胡杨^_^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各位来访!
appaloosa 回复 悄悄话 接着赞!看来你是一个喜欢思考的性情中人。
空山寂林 回复 悄悄话 美洲狼的建议我也赞同,是不是试试merino wool outdoor/hiking 的袜子, 应该会比穿两双舒服, 而且透气, 吸汗,长距离徒步非常好!
空山寂林 回复 悄悄话 赞!!!
mapletiger 回复 悄悄话 加油,性情好汉!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先赞一下!再安慰一下。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点赞!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一如你的风格!看你的博客很久很久,从你最早的写老家的小说起一直断断续续地跟读过。虽然或许从没有留过言。这是个极不公平的职场,太多让人寒心的事。理解!但塞翁失马焉知非福。One door closed, many other doors could be opening up!祝好运!
美洲狼 回复 悄悄话 好羡慕也很佩服你们,也许你们试一试买双merino wool袜子可能会好很多,我也经常爬山,一年四季都穿merino wool袜子很舒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