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干枯的胡杨^_^

一些文字与几张图片Email: dream_land_there@yahoo.com

WeChat: sunsetset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走入荒原 ● 78 英里野路第四天

(2016-08-10 23:10:09) 下一个

帐篷总要搭在水边的,一般早晚两餐可在水边定定心心地煮,而中饭就得用零食凑合。这次主餐带的是够了,可零食带的远远不够,东吃西吃后发现才二,三天零食就消耗掉一大半了,我跟 Justin 提出了我的担心,我们得控制零食的消耗量。

Justin 知道后也不说什么,但马上有了行动,每次停下来小息我要他吃点什么时,他总说不饿,其实我知道他饿,只在他实在饿得不行时,他才会说话;“好吧,来半块吧”

在行走中听他无意中说了句话:“这次回去后,家里的什么东西都会非常好吃”。我当作没听到,但我知道他又饿了,想念家里那些平时不愿吃的饼干糖果等等零食了。这次出来能让他感觉感觉饿的滋味也是一大意外收获。

更重要的是锻炼了他的控制力,意志力。看他怎么合理地按排这些有限的食物去走完全程。

我自己当然也是饿得前胸贴后背,但我喜欢这种感觉,出来 Hiking, 不趁这机会饿饿怎么叫 Hiking 呢。衣食无忧的生活早使自己失去了饿的机会与感觉了,而这种感觉恰恰是生命的一部份。

 

第四个五角星处是今晚的野营地

 

 

今天要穿越 Porcupine Pass

 

 

早上赶路时,看到只小松鼠立在石头上东张西望

 

 

路早失去了印迹,只有石堆在那指引着方向

 

 

在这峡谷平原中一个劲地往前走,正前方的山岭就是今天要跨越的 Porcupine Pass

 

 

峡谷中溪水潺潺

 

 

回望今早走过来的路

 

 

到了 Porcupine Pass 了。到处是嶙峋的石头,真象只棕毛竖立的豪猪。

我太相信 GPS 及自己的感觉了,不想爬错了坡,折腾了一个多小时才找到正确的爬坡之路。

在这样的石堆上乱爬乱走很容易扭伤筋,得十二万分小心。我想许多独行高手在野外出事都是因为艺高胆大,一不小心扭断了腿就回不去了。我一边走一边提醒 Justin 要注意脚下,小心石块滑动摔跤扭断腿。

Justin 在石缝中发现了一块人类的头盖骨,今人毛骨悚然。

 

 

走上正确的爬坡之路后朝下望,这石流应是需崩引起的

 

 

上山中的 Justin

 

 

上到一半看走过的坡

 

 

山坡上小息中的 Justin, 在看今早走过的峡谷

 

 

到了谷顶回望

 

 

在谷顶眺望要下的谷底

 

 

下到谷底了

 

 

只有人迹罕至的野外才有这样的青苔

 

 

在这高原山林,天气说变就变,突然一阵暴雨,刚刚穿上雨衣,不想天又放晴了。

 

 

风云滚滚去了远方

 

 

我们来到了山谷底,尽管谷顶狂风呼啸,这谷底却是安静的世外桃园

 

 

我们选好了一块野营地

 

 

心安处是我家,感觉很是不错

 

 

晚饭后再来杯清茶,一天的疲劳尽消。品茶时儿子在帐篷里唱山歌。此时此刻人生如此,又有何他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xiaofengjiayuan 回复 悄悄话 衣食无忧的生活早使自己失去了饿的机会与感觉了,而这种感觉恰恰是生命的一部份... well sai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