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干枯的胡杨^_^

一些文字与几张图片Email: dream_land_there@yahoo.com

WeChat: sunsetset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转山★第六天★午后温暖阳光

(2015-09-01 22:04:01) 下一个

转山★第六天★午后温暖阳光

早上起来,发现 White River 上专门为 Wonderland Trail 搭建的独木桥被水冲走了,过不了河,经 Ranger 指点,顺汽车道绕了点远路,从公路桥到了河对岸,再从小道转回了 Wonderland Trail 的主路。

今天的野营地是 Summerland,据说是看野花的好地方,路程八英里,上上下下的垂直累计高度是二千英尺。路短,看来今天应是较轻松的一天。

按往年情况,八月初是野花盛开的季节,但今年天气热野花在七月中就盛开,七月底已凋谢,所以一路上都没看到什么野花。

虽然路短,但较陡,走到后来也很累。一路上当觉得自己很累时就想想西藏那些真正叩长头的转山人,人家是五体投地拜过去,我是这么走过去,我这点累算什么呢。每想到这,精神就来了,觉得自己还可连续走很远很远的路,还是中国有句话说得对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有时我就需要这种累与辛苦,我虽然不归属于某个具体的宗教,但并不表示我心中无神。我心中是有神的,它无具体的型象与具体的脸谱,也无具体的性别,它一会儿象个人坐着或站着或随风飘逸着;一会儿只是团气,只是片云又或许只是块深邃的天空;当它是张脸时,这脸或威严或和善,又象天使般有清澈的双眼与秀丽的容颜。当想靠近时它淡散在空中消失不见,但它确实就在那儿,或许现在,它就立在 Rainier Mountain 的山巅。

在内心深处,我一步一步地围着它转因是有奉献的欲望,也有赎罪与清洗灵魂的渴求。我想奉献我的心,只有甘愿通过这样肉体的痛苦与折磨,心才会纯净。而我这一生一路走来有意无意间都造了许多的孽,我要通过这样肉体的疲劳与痛苦,通过在无助中求存的煎熬来赎我的罪。在万千红尘中我的灵魂或多或少粘上与滋生了许多的污秽,我要用汗水泪水以至鲜血来清洗。所以再苦再累我都甘愿,我都平静坦然地接受。

这么一想,我肉体的疲劳变成了通向精神世界的一条道,我象苦行僧般行走在赎罪与清洗灵魂的生命之途。人生短暂我的灵魂也简单,然把它层层剥开,发现里面广袤的空间与无穷无尽变幻着的旎丽色彩让人如痴如醉。佛说一花一世界,一沙一天堂,我内心便是个无垠的世界与没有边际的天堂。

对于 Justin来说,他不可能有这么多想法,他就象朝阳中一朵含苞欲放的带露的鲜花,纯朴清新自然。这次带他出来,除了健身赏景外,也让他真切感觉一下自然界的美妙。

当然也让他受点苦。如饥饿的感觉,无助的感觉,在荒山野外碰到困难如何自救的经验。我不可能陪他一辈子,也没有什么家产可留给他,我希望通过这次 Hiking, 让他小小的心灵坚强些,今后如在自己长长的人生之途上有些帮助,那是我最宽慰的事,这也是我目前所能给他的了。

不过这个苦不可太大不可太危险,所以就是在食物奇缺的那几天,我也都留着最好的一点食物给他以防不测。我肯定我们行的,有小孩在走失或飞机失事后自己一人在荒郊野外无水无食物地生存了几天几夜,我们有水有食物还有帐蓬睡袋,我们还怕还担心什么呢。

由于路短,中午十二点多我们就到达了野营地,找了个最好的位置搭起帐蓬,然后躺在枯木上,在午后温暖的阳光下,于除除清风中吃起了零食。在Justin 逗小松鼠玩时,我再舒舒服服地在阳光下打了个盹,在丝丝的野草香里,在恍恍惚惚中我似听到了草叶生长的声音。

睡醒后起来散步,在Group营地碰到一组人马,他们走三天两夜的短途路程。这组人马中有个品茶者坐在一棵大树下请我喝茶,在野外突然喝到滚烫清香的茶,浑身舒坦,精神也为之一振,怎一个“爽”字了得。临走时这往品茶者还送了我一小包红茶。

日落时分,我与Justin去清溪边洗脚玩水,正好山坡上下来两位 Hiking 女士,聊天中得知她们在找野营地,听她们说正规营地都满员了,她们只申请到了Wild Backpack 的野营证,也就是说得自己在野外找块平地露营。我看她们不象是坏人,就邀请她们同我们共用我们的营地,她们也欣然接受。

带她们到营地时,正巧碰到几只鹿在我们帐蓬旁吃草,它们的毛发在夕阳下闪耀着金光。

各自收拾了会,在这两女士还在吃晚饭时,我们便同她们说了声晚安。早早睡下以便明天早点起来出发,我喜欢在朝霞中 Hiking的感觉。

一夜无话,只偶尔被鹿从帐蓬旁边走过的声音吵醒,顺便看看躺在身旁的 Justin,他 睡得正香。

 

 

↑ Trail 剖面图

 

 

↑ Trail 平面图

 

 

↑  早上离开营地

 

 

↑ 雨后的早晨,回望 Mt Rainier 山峰

 

 

↑ 顺公路过了河,从此再进入 Trail 的主路

 

 

↑ 进了 Trail 后发现这儿有个纸条,我不懂这个 “IN”是何意思? 我猜是桥坏了的意思,要从这绕道?

 

 

↑ 这样的清溪,我总是很喜欢的

 

 

↑ 山谷中的小瀑布

 

 

↑ 绿叶上的雨水还未蒸发掉

 

 

↑ Justin 走在干枯了的溪河

 

 

↑ 这条溪还未干枯

 

 

↑ Justin 在远眺山峰

 

 

↑ 老夫也来张

 

 

↑ 这就是我们的营地

 

 

↑ 午后无所事事,在这样的阳光下懒一会,真舒服啊

 

 

↑ Justin 看起来也很享受

 

 

↑ 这就是有人请我喝茶的那组人马,他们的 camp site 有shelter。每个营地都有几个单独的营地外加一个Group Site, 八人以上十二人以下为一 Group。

 

 

↑ 朝山峰看,那儿的云整天都变幻不定,一会儿乌云密布似要下雨,一会儿又云开雾散阳光灿烂。

 

 

↑ 朝山下望,另有一番美景

 

 

↑ 流水潺潺,泌入心底

 

 

↑ 打水回来煮晚饭

 

 

↑ 饭后再去溪边看夕阳

 

 

↑ 在夕阳中这么躺一会,这一路的辛劳值了。

 

 

↑ 防熊杆。哪袋食物是我的? 不用猜都知道,当然是 Walmart 塑料袋装的是我的。

看人家都用专门的食物袋,可见我的简陋。不过话又说回来,凡是能因陋就简,因地制宜,充分利用周围条件与环境的人,才是真好汉!我也无需因陋自怜。

 

 

↑ 两只在帐蓬旁吃草的鹿,见我们回来,匆匆离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xiaofengjiayuan 回复 悄悄话 ...我虽然不归属于某个具体的宗教,但并不表示我心中无神。我心中是有神的,它无具体的型象与具体的脸谱,也无具体的性别,它一会儿象个人坐着或站着或随风飘逸着;一会儿只是团气,只是片云又或许只是块深邃的天空;当它是张脸时,这脸或威严或和善,又象天使般有清澈的双眼与秀丽的容颜。当想靠近时它淡散在空中消失不见,但它确实就在那儿....agree
阿毛先生 回复 悄悄话 真是越写越入神了,仿佛也经历了一次转山的过程。喜欢这种有血有肉的博文,跟着博主一起享受大自然的照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