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干枯的胡杨^_^

一些文字与几张图片Email: dream_land_there@yahoo.com

WeChat: sunsetset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转山★第七天★蓝莓

(2015-09-05 00:13:31) 下一个

转山★第七天★蓝莓

早上钻出帐蓬时发现昨晚下了阵雨,帐蓬上的雨珠反射着朝霞绚丽的光芒。山区雨后的早晨就象刚出浴的少女,清新亮丽。

收拾停当准备出发,今天行程五英里,野营地是 India Bar,累计爬升一千英尺,应是整个trail中最省力的一天。

因不急着赶路,所以走得慢,沿途风景细细品赏。峰回路转,逶迤而行,爬过乱石堆,越过溪流,走过山梁,步过平原,经过冰川边缘,不知不觉间太阳已到了头顶,India bar 也近在眼前。

如在野花绽放的季节,今天走过的这段路应是最美的,这也是为什么我们特意定在八月初来的一大原因,可人算不如天算,今年天暖野花季节早来了,我们到来时花季已过,看顺着山坡向下无尽伸展的野花枯杆与一些还未被风吹雨打去的残花,可想象当时万花绽放时的盛景。

回想起小时背着书包就从这样野花盛开的山坡上一路回家,也记得曾在春天里坐在山坡上,遥望着山外群山痴痴地猜想那边的世界会是什么样,一定很灿烂,现在我正走在这样的山坡上,恍惚中隐隐约约看到一个小男孩拉着一个扎羊角辫的小女孩在我前面嘻笑而过。

我好想就在这山坡上唱首山歌。

我不清楚 Justin 长大后回忆起他的童年将是什么样子,我希望是美好的,有许多事情可回味,这也是我带他出来走这 Trail 的一大原因。

 

↑ Trail 剖面图

 

 

↑ Trail 来面图

 

 

↑ 昨夜下的雨还未干

 

 

↑ 这就是昨晚同我们一起分享 Camp Site 的那俩女士。在我们出发前同 Justin 的合影。昨天邀请她们一起分享我们的 Camp Site 时,她们曾说要同我们一起分享她们的糖果,可到今天分别时也没吃到一块,要么是她们忘了,要么后来又舍不得,后悔了。

 

 

↑ 早晨,越过这样的乱石丛

 

 

↑ 山坡上的 Justin

 

 

↑ 我就是喜欢这样的清溪与青苔

 

 

↑ 也喜欢这样山谷中这样的溪水

 

 

↑ 走过独木桥

 

 

↑ 象山羊般爬得飞快的 Justin 在山坡上等我

 

 

↑ 小子好象在发什么誓?

 

 

↑ 早晨在山坡上看看这样的风景也不错的

 

 

↑ 即将融化,从此消失不见的冰川

 

 

↑ 也喜欢这样的风景

 

 

↑ 这山羊 Justin 又在山坡上等我了

 

 

↑ 到了一山脊,突然冷风阵阵,温度下降近冰点, Justin 穿上了夹克衫。Wonderland Trail 经常有这样的情况,山坡这面是夏天,山坡那面是冬天。近在咫尺,却是两个不同世界。

 

 

↑ 这风景,大度

 

 

↑ 同 Justin 来张。几天不刮,胡子又长长了,是拉渣,是苍桑还是性感? 有一点是背定的,发现自已青春已不再了。

 

 

↑ 看脚下起伏的山峦

 

 

↑ 我们走在 Timber Line 线上。海拔高过一定的程度,树木就很难生长。这条分界线就是所胃的 Timber Line。

 

 

↑ 这样星星点点的野花好清纯,看得人心痛

 

 

↑ 走在 Trail 上的 Justin

 

 

↑ 再多看几眼这样的植被这样的野花吧,下山后再也看不到了。

 

 

↑ 也再看一眼这样的群山

 

 

↑ 再与将残存不久的冰川亲密接触一下。区别冰川还是雪堆最简单实用的方法是看颜色。雪堆是纯白的,冰川是淡蓝缘色的。冰川从雪堆演化而来,其形成要几百几千甚至有的上万年。

 

 

↑ 这风景是一首歌,一首苍凉的歌。我不知走在这样的路上,Justin 的感觉如何,也许在很久的以后他还会记起曾在这样的山坡上走过。

 

 

↑ 停下来吃点心的 Justin。

这么个小不点,每次看这照片我都很心痛。平时不如我意是我有时骂他甚至打他,他无助委屈地哭,我怎么下得去手? 他还是个孩子呀。想起几年前他在飞机场送他妈走,那忧伤无奈的眼神象石刻一样刻在我心底,既洗不掉也不忍回忆不忍直视,在机场回家的车里终于忍不住哇哇大哭喊妈妈,那撕心裂肺的叫喊声常在我记忆里响起,在时间慢慢的流逝中那声音渐渐地封存在了某个角落,但偶尔还会在那记忆的角落响起。

我知道小男孩需要妈妈照顾,我再怎样细致温柔都代替不了,他的这道伤口一辈子都弥合不了。但是我该怎么办啊,他的这个缺憾我弥补不了,我无能为力,我知道他很孤独。有时我真想紧紧地把他抱在怀里用我的生命把他的缺憾弥补,用我火热的爱把他的孤独感融化。但是我知道,有种东西我不具有,我给不了。所以,这辈子我欠他的,我永远欠他的。

 

 

↑ Justin 好象看到了个什么动物

 

 

↑ 这是一对父子俩。我与 Justin 并不孤独。

 

 

↑ 走在这样的山坡,可是鲜花已开过。有时人生也是这样的不巧,然不管怎样我们都感恩走过。

 

 

↑ India Bar 据说是这 Trail 中最美的,果然是名不虚传

 

 

↑ 山坡尽头的 Justin 远远把我抛在后头

 

 

↑ 同 Ranger 合影

 

 

↑ 雪山与青草坡

 

 

↑ 喜欢这样的颜色,喜欢这样的秋果。

 

 

↑ 象不象只愤怒的小鸟?

 

 

↑ Justin 在摘蓝莓吃

 

 

↑ 快到 India Bar 的野营地了

 

 

↑ 小桥,瀑布。Justin 的右手边就是野营地的入口

 

 

↑ 我们在中午就到营地了,是第一个到的,挑了个最好的 camp site 后到处转转,发现这个厕所的风景是我见过最好的。

 

 

↑ 再转到河对岸去看看

 

 

↑ 这是只给 Group 组的 Shelter。

 

 

↑ Shelter 里还有床,这真的是很奢侈了

 

 

↑ 1940年的涂乌,那时我父亲好象刚会地上爬

 

 

↑ 在这样的溪水中洗脚很爽

 

 

↑ 坐在这里也很享受

 

 

↑ 这就是我们的营地,风景奇好。以前的 India 人很会挑地方的

 

 

↑ 搭好帐蓬后我觉得有点累,在帐蓬里睡觉。Justin 象工蜂一样不知疲倦又开始劳作了。他拿了个塑料袋四处摘蓝莓,准备晚饭时同我一起吃。

 

 

↑ 看,这是他的成果。他边摘还边吃,吃得嘴也是蓝的。

 

 

↑ 野生的蓝莓不小

 

 

↑ 里面是血红的,味道清香,很甜不酸,比店里买的不知要好多少倍

 

 

↑ 好诱人呀

 

 

↑ 在这样的风景中先煮点开水泡茶,边喝热茶边煮晚饭再边看风景,好写意

 

 

↑ 山区的气候变幻无常,刚才还有阳光,现在是乌云密布,大有黑云压山山欲摧之势

 

 

↑ 不一会竟下起了暴雨,吃到一半的我与 Justin 赶紧躲进帐蓬避雨。

耳听外面哗哗的雨声,身坐温暖的被窝,喝滚热的浓汤,这样体验不是经常有的

 

 

↑ 这雨虽大但不久,几分钟就过去了,再从帐蓬里出来看雨后的风景,吹清凉的山风。过后我同 Justin 帐蓬夜话直至入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芷草MM 回复 悄悄话 孩子很懂事!好样的。
犹他主妇 回复 悄悄话 看到那段儿子的描述,都快落泪了。触动心灵的唯有真情! JUSTIN ,棒棒的!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孩子还小,父子情深!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儿子,真是让人心疼,让父亲自豪!
化外人 回复 悄悄话 顶好文。看得出楼主浓浓的父爱。赞楼主的胸怀。
安泥 回复 悄悄话 顶,这孩子要火。
美洲狼 回复 悄悄话 很美的博客,谢谢分享!向往也去一次!
xiangpi 回复 悄悄话 写实
热粘皮 回复 悄悄话 顶,喜欢你的文章! 儿子这么小也爱爬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