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干枯的胡杨^_^

一些文字与几张图片Email: dream_land_there@yahoo.com

WeChat: sunsetset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转山★第九天★终点

(2015-09-10 22:53:43) 下一个

今天凌晨三点我就醒了,儿子睡得香,但我睡不着。最后一天有点兴奋,也想早点起床上路赶在中午时分走完这最后一段,这样可去那尼泊尔人开的饭店吃午饭,然后一路开回家, 挤出一天时间早点回家,不用住宾馆了。

走 Trail 的前几天由于紧张,扔了许多东西,确实有些浪费,也有点心痛,我想省出点宾馆钱补回去,心里会好受点。

儿子睡得很香,很是不愿,但在我的坚持下也就起来了,匆匆收拾完后于凌晨三点半出发。

今天将走十一英里山路,升降二千五百英尺的累计高度,中等难度的一天,但因是最后一天,心里感觉上还是蛮轻松的。

由于怕重扔了一盏头顶灯,现在只留下一盏了,只能由我戴头上在前面开路,儿子在后面跟。也真难为了他,在忽近忽远忽明忽暗的灯光下也没一句抱怨。

一路上隆隆的雷声不绝,好在是时续时断的淅沥小雨,也不用费劲地找出雨衣穿上。

黑夜赶路虽然可挤时间,但错过了许多美景,好在这一路走来各种风景看了不少,也不在乎这么几个小时所漏过的。

总觉得对不起儿子,睡得熟熟的硬给我叫醒,空着肚子摸黑赶路,好好的两盏头顶灯给我扔了一盏,留下的这一盏我自己用,而他背个大包,一脚实一脚虚地跟在后面。为了减轻我的歉意,我边走边对他说:

“Justin, 中午到达目的地时,你要吃什么都行,我请客”

“Well,I want to eat Taxes RoadHouse after we go back home。 Also, this dinner is for celebration my new semester”。Justin 已不太会说中文,一般我说中文,他回答我英文(不知上面这句英文我有没有记对),有时弄得我很恼火,但也没办法。

“好,回去请你吃 Taxes Roadhouse,但今天中午你要吃什么都行,只要餐馆有,不用考虑价格,都请你”

不觉间,天已渐渐亮了,在晨曦中,看着走在马路边的 Justin 那瘦小的样子,不觉感到既心痛又歉意。他给我折腾得够可怜的,这一路来爬山涉水风餐露宿不说,那件白色的背心这九天来都没换过,白天穿晚上穿,从纯白到灰色现在都有点发黑了,但他没有抱怨,看他双腿并拢规规矩矩地站在那给我拍照,还对镜头露出疲劳的微笑,我的心很痛,眼眶一热觉得有什么东西湿润了双眼,但我没有让它流下来,也没有让 Justin 发现。

我知道,让 Justin 经历一下饥饿疲劳,在无助时如何自救等等是有好处的。所以尽管心痛,但我铁石心肠。

天亮后一路上看到许多美景,这最后一天的道路也与汽车道分分合合,在中午时分我们终于回到了起点,九天时间走了一百五十公里转了三百六十度的山,画上了个完美的句点。

当看到起点在走最后几步路时,内心既兴奋又满足,还有些失落。回想九天前从这出发,恍如隔世又似在昨天,象是在作梦。尽管感慨万千,然此时最真真切切实实在在的是:一百五十公里的山路,我们走完了!

九天前的那个阴冷早晨,我们从这出发,九天后这个阳光灿烂的中午,我们回到原地,这儿的树木道路房屋等等同离开时一模一样没什么改变,但我们已不一样,有些东西已在我与 Justin 心里悄然改变。

 

↑ Trail 剖面图

 

 

↑ Trail 平面图

 

 

↑ 天亮时看到的路边野花

 

 

↑ 儿子的照片,看得我心痛

 

 

↑ 朝霞

 

 

↑ 今天途经的许多湖中的一个

 

 

↑ 再望一眼山峰,围着你已快转三百六十度了

 

 

↑ 路边的蓝莓,一路的美食

 

 

↑ 山区的秋天来得早,八月中就已染上秋色了

 

 

↑ 霞光中的林中之湖

 

 

↑ 已走了半夜路的 Justin

 

 

↑ 湖光山色

 

 

↑ 走了大半夜的路,我也有些疲态了

 

 

↑ 这小子老是有这动作,不知在干吗

 

 

↑ 能静静享受霞光的人,是幸福的。

 

 

↑ 朝阳下的湖面

 

 

↑ 树林中金红色的阳光

 

 

↑ 清秀的丝丝漫布,如同在细语

 

 

↑ 爷儿俩

 

 

↑ 快乐的一大家人

 

 

↑ 再看不同的瀑布

 

 

↑ 走过最后的独木桥

 

 

↑ 路越来越宽,离终点越来越近了

 

 

↑ 千辛万苦,我们终于到达了九天前进入 Wonderland 主路的那一点。左边的是九天前去的路,右边的是今天走来的路

 

 

↑ 老夫也来张

 

 

↑ 从主路出来再走 0.1 英里山路,回到了停车场边的这真正起点,Justin 兴奋地抱住铁杆用脸去蹭

 

 

↑ 我也兴奋地抱起 Justin 原地转一圈,实现了在一野营地对自己发的誓言:到达终点时我一定紧紧抱起 Justin,说:儿子,谢谢你这一路风雨同舟不离不弃的陪伴。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莫烦59 回复 悄悄话 好样的!大赞!
天府文星 回复 悄悄话 从人生的巅峰跌落,还能重新站起来,再去攀登,够爷们!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俺们今年也想去重蹈复辄。可惜去年没提早发现博主的招人帖。
cancan 回复 悄悄话 震撼完美的行程,令人羡慕。我纵使有这梦想但还是没这胆略,太完美了。勇敢的父子,非常可爱懂事有毅力的儿子,祝福!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9天的旅程是爷俩终身的记忆,珍贵的财富!
nov-snow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读完了转山★从准备到终点,深受感动。父亲儿子都好棒!!!由衷的希望你儿子的身心都能健康的成长。
lhj2188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圆满成功,你们真棒是我和儿子学习的榜样。
lhj2188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圆满成功,你们真棒是我和儿子学习的榜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