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干枯的胡杨^_^

一些文字与几张图片Email: dream_land_there@yahoo.com

WeChat: sunsetset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内陆最高山, Mt Whitney 一日游

(2015-07-10 14:37:59) 下一个
据记载,Mt Whitney 是美国排名第十二的高山,海拔14505 英尺,也是美国内陆的最高山,前十一座高山都在阿拉斯加。https://en.wikipedia.org/wiki/List_of_the_highest_major_summits_of_the_United_States

前几年曾站在山脚仰望过世界最高山珠穆朗马峰和美国最高山麦金利山峰,自觉此生无望登顶了,然这美国内陆的最高山 Mt Whitney,自觉登顶应还是较容易实现的。

Whitney 山的 Hiking 准证发得极少,一天一百张 Day Hiking 六十张 Over Night Hiking 外加三十张 Exit
Hiking 准证,而申请的人成千上万。于是乎咱注册了五个账号用来 Over Night 的抽签以增加胜率,不想全军覆灭。

也真是郁闷的,但心不死,等到网上买那些没人认领的准证日,那天加州时间早七点,犹他时间早八点整,我开了两部电脑一遍遍地刷频,虽抢不到过夜准证,但剧然也给我抢到了一张两人组的 Day Hiking 准证。Day Hiking 就 Day Hiking 吧,好过没有。

所谓的 Day Hiking 也就是一天来回,凌晨十二点到凌晨十二点共二十四个小时。从Whitney山脚到Peak
行走单程约十一英里,来回二十二英里,从山脚到 Peak 的垂直高度六千一百英尺,这都要在一天内完成。
 
2015/7/7的晚10:30,我与九岁的儿子 Justin 已立在山脚,一切准备就序开始登山了。



提早一天来 Lone Pine 小镇入住。领了准证后开车来山脚登山处看看。前面的那高峰就是明天要到的地方。由于开始登山与回到山脚都应是晚上了,所以这照片应提前拍。





同准证一起给的大便袋。Whitney 山上无厕所,也不许留大便在山上,如有大便要放入这袋,否则会如那 Officer 所说:“将会找到大便人并课以很高罚款”。我好奇他们是如何找到那大便人的,但没问,怕误解。

由于想起背大便下山很恶心,我忍住一路没大便,这袋也就没用。





全副武装准备就绪信心满满的九岁儿子 Justin。当时山脚温度大约 六十多华氏度。





登了一整夜山了,东方微明





小息时在看晨曦的 Justin





日山东方。看到这景色,这一夜来的辛苦值了。




在朝霞中登山的儿子。山上寒冷,这七月夏天的早晨还有结冰。登山要特别注意,如脚一滑摔下山坡后果就不可想像了。






在晨光中来张合影吧





回望来路,早已不知起点在何处





越往上走,天气越寒冷。儿子的衣服已不够了,只得穿上我的御寒衣服





可。。。可。。。可那山峰还遥遥不可及





转到山峰背后准备最后的登顶冲刺。这段路共 1.9英里,大部份路段上面的积雪还未融化掉,滑,危险难走。儿子体轻脚不稳,如滑下山坡我会后悔一辈子的。再加上他有点高山反应,两太阳穴突突地跳得痛,在山背后走了大约一英里后,尽管只有最后的一英里了,折腾了一整夜小半天就是为了这近在咫尺的山顶,但我还是决定不让他再继续往上走了。找个阳光照着的地方让他停住休息,我准备独自小跑上山顶再快速回返。我想今后等他大点再来,或今后抽到过夜准证后再来,这样不会太累以减少高山反应。





终于立在了美国内陆的峰巅,人在云端





一览众山矮,不过看起来旁边的山也并不矮。





好不容易上来了,大家都在抓紧机会





再来张





同山顶小屋也来张





赶快回返,同儿子也来张





下山途中,儿子比我快多了,越走越有劲。好象高山反应一点也没有了





望着儿子的背影,我有点望尘莫及。





这是什么动物? 一点也不怕人





儿子停下来等我





午后,过夜的人开始陆续上来了。看他们硕大的背包就知道。





山间小溪





峡谷中的绿州





走过独木桥





已快回到山脚起始点了,起始点距这独木桥大约二英里,到达起始点时大约七点半,这样来回总共用时二十一小时。看儿子的表情,好象精力还蛮充沛的。虽然差最后一英里没登顶,但一天来回走了二十英里,上升下降了五千多英尺,是个好男孩,值得表扬。





在旷野中





顺着这样的路回家



另外,顺便在这问一声,我有一张四人组的华盛顿州 Mt Rainer 九十三英里的 Hiking Permit, 八月四号开始,用时八天,现在有两空位,如有人感兴趣,请同我联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此恶要吾持久 回复 悄悄话 崇拜, 唯有崇拜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登山者, 都是英雄!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父子都是强人!
我是干枯的胡杨^_^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各位的仔细阅读与帮我指出了错误,这些错误已得到了纠正。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有几个typo 1)东部时间,西部时间,山地时间有点倒置了。 2)七月的登山,博文中又是八月。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My son said the animal is a beaver.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那天的美东时间早上六点,也就是加州时间早七点,犹他时间早八点整"? Totally confused.
狸猫的爸 回复 悄悄话 9岁登这样的山顶有点过份. 不能拔苗助长啊.
西雅图听雨 回复 悄悄话 赞!
瞎走瞎拍 回复 悄悄话 虎爸无犬子, 登山从娃娃抓起
warara 回复 悄悄话 父子都棒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好爸爸,棒儿子!
mikelei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不错的一次旅行
美洲狼 回复 悄悄话 你儿子太棒了!佩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