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干枯的胡杨^_^

一些文字与几张图片Email: dream_land_there@yahoo.com

WeChat: sunsetset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韭菜盒子 → 韭菜春卷

(2014-04-19 22:53:09) 下一个
韭菜盒子 → 韭菜春卷
我怎么也想不到,韭菜,这种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蔬菜,在我的菜单中消失了几十年后,现在又回来了,而且回来得那样的意外与突然。
这种极易种植,对土壤气候一点也不苛求,几乎无需管理,割了长,长了又割的蔬菜,小时几乎天天吃。单炒吃,同鸡蛋混炒吃,煮面条吃,最后吃得呕吐,从那时起再也不碰了,渐渐地也就淡忘,以至于后来全然忘记了。不想几十年后,也就是去年的冬天,我到处找这种曾被我诅咒过的蔬菜,只为一个人,她想吃韭菜盒子。
她是江南人,同我关系是比朋友多些,去年她偿到一位北方室友做的韭菜盒子,觉得味道奇美,室友回国去了后,她常念叨那奇美的韭菜盒子,自己又不会做,那好,我就赶鸭子上树,google看菜谱,youtube看别人如何做。最后,我这个南方人化十个小时,生平第一次做了顿韭菜盒子,做好后雪夜开车二十多英里送过去,到她门口盒子还是热的,可她人不在,shopping去了。放她家门口而回,半路觉得不放心,这可是我忙碌一整天的心血呢。回到她门口发现盒子不见了,她应回家拿进去了,拿进去也不来个电话说一声,再开车焉焉而回,快到家打电话问她吃了吗? 味道如何? 她说不错,不问问我是如何做的,也不道声谢,我觉得我做到了我所能做的了,也许是应放下的时候了。
只因去年做了这么顿韭菜盒子,韭菜又回到了我脑海里,今年春天,前屋主留下的韭菜长势很好,于是又蠢蠢而动起来。今天提上篮子操起剪刀,卡察卡察一会就是一篮。有了第一次教训,知道捍面不是我的长项,不想再花十小时来干这活,于是就用现成的春卷皮来包。不想春卷皮有油不相粘,原来想做的韭菜盒子,最后做成了韭菜春卷。

韭菜春卷就韭菜春卷吧,也只能这般将就了,不过产量奇高,从割韭菜到煮熟收工,短短两小时竟然做了几大盘,我对自己很是满意。味道也不错。

只是这次无需为谁而送,全是自己吃,我准备慢慢吃上一周。



===以下图片去年发过,只是这次道出了因何而做的实情,故加了几张雪夜送盒子的路景===


 


 


↑ 里面的原料是韭菜(这不是废话么),炒蛋,油条(韭菜易出水,此物吸水,网上学的),虾皮,切细的精瘦腊肠等
 





 


↑ 没有擀面杖,也就将就一下,不要那么讲究了。
 





 


↑ 皮子是较难看,怎么擀也擀不圆,那也就只能将就一下了。
 





 


↑ 搞出来的这东东实在难看,内心七上八下的,这东西能吃吗?
 





 


↑ 凑足八个,赶快下锅。看起来象熟的样子了赶快捞起一个来咬一口,那韭菜特有的清香扑鼻而来,自己不想佩服自己都不行,味道美极了,绝对正宗!
 


只是好象火旺了点,有点焦,但外表这点焦味绝对掩盖不了里面滚浓的香味。




 


↑ 第二锅六只下锅,这次有点经验了,得中火慢慢煎,半生不熟时撒点水盖上盖闷一小会。
 





 


↑ 看,这次就好看多了吧。只是外型还是不行。我想那擀面活非一日之功,作为不知韭菜盒子为何物的南方人第一次能做到这样,我已很满足了。






↑ 趁热赶快送去。送途中白雪翻飞




↑ 回来时还是风雪弥漫,寒风呼呼地扫过路面

 

最后总结一下:
用时:从采购到收工,十小时
产量: 十四只
晚饭消费:四只
库存:十只



==========以下就是今天,4/19/2014。为自己吃而做的韭菜春卷============





↑前华人屋主留下的韭菜,今春长势不错。




↑配好陷了




春卷皮有油不相粘,原来想做的韭菜盒子,最后做成了韭菜春卷




韭菜春卷就韭菜春卷吧,味道还是不错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焚琴煮鹤. 回复 悄悄话 明天做韭菜盒子。

sweetgrape 回复 悄悄话
爱一个人真不容易,想当初读博时,听一位东北佳人说喜欢吃腐竹炖猪脚。俺是花了一番功夫。。。炖好放在保温盒里,兴匆匆送过去。同样人不在,那时没手机,俺就在门口等。虽然天气寒冷,北风呼啸,但俺心里热乎乎。。。,等了1个多小时,佳人回来了,后面还跟着一位据她介绍是刚刚新交的男朋友。
xiajifeng 回复 悄悄话 真是难得亲手学做韭菜盒子,别人却不领情,枉费一片爱心了。
一个路过的 回复 悄悄话 想不佩服您都不行!做成这样都敢贴出来,好1汉子!
可能真的好吃。。。
sexygirl 回复 悄悄话 哎 我什么都有, 就是没韭菜。。。。。求在美国那地方能买到韭菜???
我出国5年多 没吃过韭菜。。。。。。
泪奔了。
天地谈 回复 悄悄话 去试试用买来的春卷皮做韭菜盒子吧!那是我的大爱,怎么做都好吃。
digoxin 回复 悄悄话 时间少于一个小时!
digoxin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你住的城市有 Costco的话,去那里买墨西哥 Totilja 饼,是生坯,直接放上韭菜馅,用水或者蛋清做粘合剂,上锅放少量水及油,收干后文火直到金黄色,漂亮又好吃。
咖啡太苦 回复 悄悄话 包含浓浓爱心的盒子该有怎样地美味!那个她不懂得珍惜,错过美好姻缘。
prettymama 回复 悄悄话 costco 有卖生的墨西哥面饼。用来包韭菜盒子比自己擀面强。方便快捷又好看。
whitefang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太可爱了!那个她,真是前世烧了高香。赞!
789654 回复 悄悄话 越来越能干了。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精神可嘉,你都知道要放粉条了。不错。卖相虽有待改进,但是味道一定好吃。那个女士感动没?希望你能追她成功。
一粒尘土 回复 悄悄话 一位南方男士,做北方的韭菜盒子,勇气可嘉。给你点儿建议:面开水烫一半,冷水和一半,再揉在一起,放一会。韭菜切最短放盆里,用葱、姜、蒜、花椒、大料炸的油煎蛋,边煎边搅,八分熟,弄碎些。凉后放韭菜上,再在上面均匀撒盐和花椒粉,无需再放油,边包边搅拌要用的部分,韭菜不出水。煎时少放油,不粘锅即可,出锅前稍多点放之前炸过的油。煎蛋~会面~切韭菜~包~煎
一粒尘土 回复 悄悄话 一位南方男士,做北方的韭菜盒子,勇气可嘉。给你点儿建议:面开水烫一半,冷水和一半,再揉在一起,放一会。韭菜切最短放盆里,用葱、姜、蒜、花椒、大料炸的油煎蛋,边煎边搅,八分熟,弄碎些。凉后发韭菜上,再在什么均匀撒盐和花椒粉,无需再放油,边包边搅拌要用的部分,韭菜不出水。煎时少放油,不粘锅即可,出锅前稍多点放之前炸过的油。
mimangzhong 回复 悄悄话 自己动手做,还是不错的!赞一个!
我在非洲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的确超难看,外形影响食欲哟!
咖啡馆的倩影 回复 悄悄话 被你的菜名吸引来看,唉!这副卖相实在不敢恭维。
没敢说 回复 悄悄话 超难看,超好吃!对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