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干枯的胡杨^_^

一些文字与几张图片Email: dream_land_there@yahoo.com

WeChat: sunsetset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八千里路云和月 ( 十三 ) ★ 从 North Bay 到 Thunder Bay

(2012-10-13 18:03:56) 下一个

八千里路云和月 ( 十三 ) ★ 从 North Bay 到 Thunder Bay

早上从 车内醒来时,东边己彩霞满天了。下得车来一看,小河弯弯从车旁过,近处河水倒映兰天,远处河面雾气朦朦 ,好一幅江南水 乡之清晨画面。久居沙漠之地,对这久违了 的景色看痴了,呆了好长一会后,拿出野炊餐具在这寂静的河边准备早餐。

泡好一杯香浓咖啡然后再下面条,等早餐熟的当儿,搬出椅子与钓鱼工具,摆好架式在这被早霞染得色彩斑斓的河里垂钓。此时此景,人生如此,夫复何求。



↑ 路程图




↑ 准备我的早餐




↑ 晨曦中的河面




↑ 晨曦中的河面




↑ 垂钓于天堂还是人间?




↑ 吃过早餐后一路西行,近午时分到了Sault Ste Marie。这河对面就是美国了。但我不准备在此过境,我还要往西行到明州过境。




↑ 河中划舟人。美加两国就隔这河,看起来只要卷起裤管趟水就能过去。




↑ 在这风景如画处垂钓了会,不想被人赶,原来是私人领地。




↑ 那就换个公共地方再钓




↑ 前面大桥就是连通美加两国的公路大桥




↑ 一路行一路钓




↑ 钓友




↑ Sault Ste Marie市公园




↑ 离开Sault Ste Marie市后,就在Lake Superier 湖边的17号公路上一路向西飞驰





↑ 开不多久,看这背包老兄在路旁伸个大母指要搭车,从飞驶的车窗往外扫了他一眼,看起来这老兄一张年轻的脸稚气还未脱,就刹车让他上来。

一路上也偶尔会看到一些要搭车的行路人,一是担心二是没心情,所以一直都没让他们上车,现在这个学生模样的人让我想起了《Into The Wild》中的主人公。《Into The Wild》是以真实故事写就的小说,记得当时在图书馆读到最后那几小节,描述年轻主人公在那废弃的车箱前面临死时的模样,以及载他父母的直升机缓缓升起,看那废弃的车箱渐渐变小最后在阿拉斯加的荒原里消失不见时,我实在禁不住老泪纵横抽泣不己。。。。。。

所以这次我毫不犹豫地停车让他上车。

后来在交谈中得知,他来自于Quebec, 今年刚考上Quebec一大学,在秋天上学前出来搭便车背包游,准备一路西去温哥华,然后在开学前再一路搭车回返Quebec上学。他是五天前出发的,到这之前己有几个人载过他了。第一天晚上在多伦多市公园的长凳上过夜的,碰到我的前一晚是在载他的一个人家里睡的,今早离开前这人还请他吃早饭,走时还送了他些干粮。

我问他同我一路上准备怎么玩,他说我想怎么玩他就怎么玩。




↑ 我们来到Lake Superier 湖边准备游泳。




↑ 垂钓



↑ 他玩得也很开心




↑ 这沙滩也不止我们两人,还有几位小美女。




↑ 离去前就请她们的妈妈给我们舍张影




↑ 来到一小镇




↑ 小镇旁一风景




↑ 两人就不能睡车内了。找来找去找不到露营地,那就开车到湖边找了个风景优美的地方按营扎寨。




↑ 这样的营地我极其满意




↑ 这老兄也很Enjoy,正在享受这入暮时分。

他一个劲地说多谢我他才会来这样美丽的湖边野营。




↑ 入夜时分的湖面




↑ 晚霞正从云层渐渐褪去




↑ 第二天早上醒来,发现那浓湿的雾气象绵绵细雨,打湿了帐蓬,淋透了沙滩,我们赶快收拾上车离去。开了好长一段路,还看到那浓厚的云雾笼罩了整个湖面。




↑ 在奔向 Thunder Bay 途中, 看到惊奇一幕,一只乌鸦立在另一只给车撞死的乌鸦旁,我以六十英里每小时的车速在他们旁边呼啸而过,但这只哀伤的立着的乌雅竟然如石雕般纹丝不动, 我被这只乌雅的真情打动,车开好几英里了再掉头回来看看,发现这只乌鸦还坚贞地立在死去的同伴旁一动不动。我轻轻地开车后退慢慢离去。




↑ 在中午时分车至加拿大的 Thunder Bay, 这就是Thunder Bay湖边景色。




↑ 我正站在湖边看景色时,天突然下地了一阵暴雨,匆忙躲进面湖停的车内避雨。“蝉噪林逾静,鸟鸣山更幽”,在雨中这世界也更寂静了,在这寂静的世界里听雨打车窗叮当响以及暴雨洒向湖面的哗哗声,看一轻舟在湖面轻轻地晃荡,实是人生一大享受。

希望这雨永不要停,我可一直在车内这么呆呆地听下去。。。。。。




↑ 雨后Thunder Bay城市中人鸟和谐之画面




↑ 明丽幽静的港湾




↑ 还有鸭妈妈带着孩子们划过它们快乐的家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ogin_today 回复 悄悄话 到了终点后怎么回家? 终点就是家?
风中承诺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谢谢,太感谢了,我们坐在家里就可以跟你一起分享这么漂亮的风景,你的照片拍得都很漂亮,我看你这么漂亮的图片配上多一点的字,完全可以出书了,要是拍成录像,是可以上电视的,多有趣呀,不亚于当年大山介绍加拿大,太美了!大赞!继续祝你一路顺风,旅途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