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干枯的胡杨^_^

一些文字与几张图片Email: dream_land_there@yahoo.com

WeChat: sunsetset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八千里路云和月 ( 十二 ) ★ 从Quebec 到 North Bay

(2012-10-07 16:57:57) 下一个

八千里路云和月 ( 十二 ) ★ 从Quebec 到 North Bay

再长的宴会总有散的时候,同朋友们朝夕相处了四天后,我又独自一人上路了。 魁北克是我这次行程中离家最远的点,从魁北克后就是且行且看一路往回走了。

计划第一天清早从魁北克市我朋友家出发,经渥太华一路西行然后夜宿于 North bay 到 Sault Ste Marie 之间某一处。反正就我一人,晚上累了车一停,升火做饭车后箱就是我厨房,睡袋一打开车后座就是我睡房。

且看以下沿途风光。



↑ 路程图




↑ 这样的中国江南景色,在飞驶的车窗边“刷刷”地向后倒去。




↑ 到了渥太华,就这样走马能花挑几个重要景点看一遍吧。




↑ 上网一查,原来渥太华还是很有历史的一城市,可追溯回几百年,当然是洋人向外移民扩张的的历史。看这建筑风格,可做历史的一扇窗。




↑ 城中公园一景




↑ 城中公园一景




↑ 这就是有名的议会大厅建筑。

在渥太华市转了几圈后再一路西奔。




↑ 阳光下的小麦田




↑ 一直都很喜欢电影《格斗士》,许多经典镜头毕生难忘,其中有个镜头就是格斗士的手轻轻掠过小麦芒尖。那是种什么感觉? 那是种自然界生命的感觉,那是种对宁静朴素生活无限向往的幸福感觉。




↑ 野草地




↑ 油菜花田




↑ 这油菜花的金黄是我见过的自然界最艳丽的色彩。这金黄是活的会动的;会燃烧会欢笑,在这些盛开的油菜花的笑焉中,那些还包在花蕾中的金黄正在窃窃低笑,迫不及待地想喷薄而出。




↑ 野花




↑ 近 North Bay了,河流湖泊也多了起来。




↑ North Bay是个小城,这主要的马路也就这个样子




↑ 然而其生活可悠闲了。这是孩子们在湖边玩




↑ 岸边的帅哥美女




↑ 垂钓人



↑ 归航的游轮



↑ 夕阳下的湖湾

同当地人聊了会玩了会后一路开车西行,半夜时分夜宿于一河边,倒头酣睡,一夜无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