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干枯的胡杨^_^

一些文字与几张图片Email: dream_land_there@yahoo.com

WeChat: sunsetset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八千里路云和月 ( 三) ★ 费城

(2012-08-02 17:54:55) 下一个

八千里路云和月 ( )  费城 

华盛顿粗略看完后出发往纽约走。来之前我一美国同事建议我顺便去费城看看,那有一举世闻名的自由钟。反正也顺道,那就转过去看看吧。

看完钟出来,开不一会车就迷路了。这城市看起来不大,但单行道奇多,在一丁字路口刚右转半个车身时,发现是条单行道,马上试着左转想顺道而去,这时一个骑自行车的女士看我犹犹豫豫地转来转去挡了一下她的道,停下来对我破口大骂,我挥挥手表示歉意了她还在那骂,弄得我极其不爽,心想这是什么人啊,这是什么城市啊,还自由呢,这儿的人太凶悍了,下次再路过,打死我都不下高速了。

最后还是路旁两穿制服的也许是保安的人帮忙,帮我挡住其它的车好让我掉个小头。也许他们看到我的Utah车牌,同情了一下远道而来的在一个道路陕窄又陌生的城市中转圈的我。当时没时间说声谢谢,现在说,只是他们听不到了。

这也是这次八千英里自驾游唯一的一次不愉快。后来看到报道,我离开后不多久这几发生了凶杀案,还看到评论说费城是美国最不安全的十大城市之一。看完报道后我觉得自己还是幸运的,当时没发生什么事。



路程




↑ 以前的议会建筑




↑准备独立宣言。





↑这就是独立宣言时敲的钟。这钟敲裂了,后人在钟里装了个机械装置防止这钟进一步开裂。





↑右边是钟的剖面图,显示这机械装置是如何工作的。





↑钟的历史筒介





↑钟的历史筒介





↑钟的历史筒介








↑钟的历史筒介





↑ 可否听到了百年前独立的钟声?





↑这个题目有点大得吓人。这也是美国人一直来引以为荣的东西。也以自由鼻祖,自由导师,自由斗士自居





↑ 原来感觉挺好的,对美国独立史也挺崇尚的,对曾经的独立斗士也挺崇敬的,也把这钟当圣物来

对待,但一看到这照片,看到这曾以头盖骨碗吃饭,曾以人皮灯笼照明的农奴主,看到这个披着宗教的

外衣到处上窜下跳分裂中国的小丑,顿时懵了。


这是什么呀!顿时对独立之钟的敬畏,消失殆尽;所谓的这个世界自由的标志,在我看来,也变成了个

笑话,


突然游兴全失,匆匆结束行程,上车离去。



==================================自由之钟筒介===================================

自由钟

传统上,人们认为此鐘因在1776年7月8日,大陆会议的代表约翰·尼克松上校宣读独立宣言前敲响此鐘来召集费城的市民而出名,但历史学家对此存有疑问,因为当时悬挂该鐘的议会大厦尖塔存在严重的问题。[2] 1774年的大陆会议和1775年的列克星敦和康科德战役都敲响过此鐘。

1837年之前,该鐘曾被称为“独立鐘”或者“老扬基的鐘”。[3]直至19世纪中叶美国反对蓄奴运动兴起,废奴主义者把鐘上的铭文大肆宣传,这钟才被世人称呼为“自由鐘”。[4]

[编辑] 铭文

自由鐘上刻有如下文字:

直到各方土地上所有的居民均宣告自由. XXV X

由宾夕法尼亚州议会为位于费城的州府订购
Pass and Stow(帕思和斯朵)
Philada(费城)
MDCCLIII(1753年)

这段文字出自《圣经》的《旧约·利未记 》25:10:

第五十年,你们要当作圣年,在遍地给一切的居民宣告自由。

这年必为你们的禧年,各人要归自己的产业,各归本家。

[编辑] 历史

为纪念美国独立150周年,美国发行了全套1种纪念邮票,画面为自由鐘。

[编辑] 订购和重铸

1751年,宾州州议会从英国订购了这口鐘,由伦敦怀特•查珀尔铸钟厂铸造,于1752年9月上旬运至费城,该鐘花费100英镑,高3英尺,重2080磅。顶部周长7英尺6英寸,鐘壁厚1.25英寸;底部周长12英尺,厚为3英寸。令人失望的是,来年3月在试鐘的时候出现了裂纹,当时的宾夕法尼亚州议会的发言人这样写道:

“在它被挂起来测试声音的时候被击了一下就开裂了,并没有任何暴力行为,听到这个消息,我觉得这是一种羞辱。”[3]

州府要求怀特•查珀尔铸鐘厂替换一个新鐘,由费城的John Dock Pass和John Stow的重新铸造,这两个人的姓氏(帕恩和斯朵)被刻在钟的铭文上。 他们在合金中添加了铜来铸造该鐘,但是声音并不理想。然后他们两人又重新铸造了一个鐘,第三个钟于1753年6月就被挂在议会大厦的尖塔里。[5]

[编辑] 停用和巡展

1835年在为约翰·马歇尔首席大法官举行殡葬仪礼时敲鐘而再次开裂。1846年为纪念华盛顿总统的诞辰鸣鐘庆祝时,遭到严重破裂,发声嘶哑。虽几度企图修复裂缝,都无结果。此后大鐘便停止使用。但前来参观的人很多,于是便送到各地展览。1885年首先送到新奥尔良及南方各州首府陈列。1893年运到芝加哥1895年运到亚特兰大1902年查理斯顿1903年波士顿展出。

1915年运到西海岸的旧金山,但每次搬运,都使钟的裂缝增大,独立宫管理委员会决定不再运至外州巡回展览。1976年1月1日起移到上述玻璃房内。

[编辑] 复制钟

1915年,德克萨斯州利柏提的妇女活动家凯瑟林·卢森伯格复制了一口自由鐘,以此推动妇女获取投票权的运动。这个复制品被称为“妇女自由鐘”或者“正义鐘”。她把鐘的铃舌绑住,使其无法发音。活动家们宣布,要到有关投票结束妇女获得选举权后,才让“妇女自由鐘”发出声音。到1920年,美国宪法第十九条修正案终于赋予妇女投票权。[6]

在美国之外的比利时以色列日本都有自由鐘的复制品。[7]

德国柏林的自由鐘虽然不是美国自由鐘的复制品,1950年西德战胜欧洲共产主义,美国人做了一个自由鐘做为礼物送给西德。

美国人(主要是从捷克斯洛伐克成立前的奥匈帝国移民到美国的美国人)在1919年的时候将一个自由鐘的复制品送给当时成立的一个新国家捷克斯洛伐克,该鐘在1980年的时候被放置在布拉格的一个塔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babyboy1 回复 悄悄话 我就从费城来的啊,导纳力都有不好和好的回忆啊.不过在带友人参观N次的我,根本没有对他们美国历史感兴趣过。就连那几个小破楼都不如中国的故宫。其实,在纽约,在芝加哥,在底特律,在。。。很多美国的城市都有枪击事件。。。在那里都得去个好点的区逛景。您的照片--唯一街景的地方是安全的地方。接market ST,邻中国城。是费城的中心地带。因该仔细看看那个老建筑的巴罗克式的建筑风格!---装饰精美繁多。。。。
艺术博物馆值得一区。外景气势博大,里面艺术品很好。没有去那里品尝beef cheese steak(就象上海小笼包,天津狗不理,芝加哥的UNO deep dish PIZZA)?
郊区Volley forge,杜帮花园都很好,造币厂也可以参观啊!。。。
一旦进入不该去的区,摇上车窗,开出去啊!那里西郊的clark park长有黑人周末巧非洲鼓,很多人在那里游玩。。。
另外,你带GPS上路了吗?
王景 回复 悄悄话 二个月前,路过费城,没有去参观一下,有些遗憾。看了你的经历,想想不去也罢了。希望以后的旅途中再没有不愉快的事了。谢谢你关于自由钟的介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