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干枯的胡杨^_^

一些文字与几张图片Email: dream_land_there@yahoo.com

WeChat: sunsetset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八千里路云和月 ( 七 ) ★ Harvard & MIT

(2012-08-09 22:12:12) 下一个

八千里路云和月 ( 七 ) ★ Harvard & MIT

去 Boston ,那也总得要去转转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这两所世界著名的大学吧。同样,哈佛和麻省理工学院的历史也不用多说了,每人知道得都比我清楚,如不清楚的上网一搜一大堆,万一有人同我一样懒得去搜的,那也没什么,反正有名归有名,实际上同我们大部份人也没多大直接关系。

我就如此这般走马观花逛了一圈,然后在哈佛广场边的一 Hostel 住了一晚以吸吸书卷香气。说起来老夫也到过了世界顶尖学府,还在里面吃喝拉撒了一番,也够了,今生虽同她无缘但也可阿Q般稍稍聊以自慰了。

且看如下片片。

↑ 路程




↑ 进哈佛校园了,无需上网查,光看这老树就知这学校有些年头了。




↑ 校园里一条街



↑ 这是我住的 Hostel,就在哈佛广场边上




↑ Hostel 住多了,但从来也没住过这么贵的 Hostel,150美元一晚,快赶上四星级宾馆了,可见这儿是寸土寸金。房间也奇小,除了一张单人床外加一小桌一小椅外就没有什么了。同一般Hostel不同的是这房间里剧然有个书架,爬过去看看,还是真书。

真不愧为高等学府中的Hostel,连装饰物也是用书来做的。这房间的墙也奇薄,我都可听到隔壁房间的呼吸声。




↑ 住下,收拾妥当后去哈佛广场走走吧,这是街道边一花,我喜欢这样的紫色




↑ 这是图书馆正门,可惜关门了。




↑ 教堂




↑ 哈佛雕像。他的左脚尖被摸得程光发亮,据说摸了后可变得更聪明学习成绩更好些,我也上去摸了把,尽管感觉是有点晚了。



↑ 傍晚,哈佛广场上读书的学子们




↑ 正当我掏出哈佛校园地图,看看是否还有什么有趣的地方可去时,跑过来一位女学生,她说她去听一个音乐会,可找不到地点了,想借我地图瞧瞧。我当然马上给她,心想也许可跟她去听听呢。

果不其然,她带我去听了这个由业余爱好者免费演奏的音乐会。演奏地挺好,从我这更业余的耳朵听起来是演奏得不错。这样我的这个哈佛之晚就在一群陌生人中听着熟悉的老莫的音乐不知不觉地打发过去了。




↑ 这个就是哈佛广场边音乐演奏小厅




↑ 第二天早上来到 MIT 校园。原来人家在庆祝 150 年校庆。




↑ 校徽?



↑ 不知是哪个实验室,如此脏乱。




↑ 在新加坡时就听到过这联盟




↑ MIT 大厅




↑ 大厅前 MIT 广场




↑ 看了这雕像后离开 MIT 校园往 Boston 海滩而去。

车开过一段路程后回味,浮光掠影中,感觉人在哈佛校园里比在MIT里来得舒服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王景 回复 悄悄话 哈佛校园内的餐厅和几个小型的博物馆值得一看。其余的也就如此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