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干枯的胡杨^_^

一些文字与几张图片Email: dream_land_there@yahoo.com

WeChat: sunsetset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打猎●第五天●雪野寻鹿

(2011-11-07 18:01:17) 下一个
<>

打猎 ● 第五天 ● 雪野寻鹿

凌晨四点钟醒来,云散雨停。车外一轮圆月挂在深蓝夜空。我决定再去打一次猎,试试运气,在中午十一点回到这同Michael 一起去拉车就行。

也不知刻去哪儿打猎,只能凭感觉顺 191 公路开到一处泊停,然后往深山走去。一边走一边有些提心吊胆,半夜在一个陌生的地方行走不知会碰到什么。

越过一大片青草地与杨树林,来到山脚,顺 ATV 的路往山上爬去。我要到 ATV 路尽头再往丛林深处去, ELK 只生活在无人打扰的密林丛中。

东方稍稍发白时我来到了路尽头,然后爬上一山梁,发现一些新鲜的鹿的足迹,找个隐秘处停下来等鹿来。在寒风刺骨中等到太阳跳出地平线还是没见鹿的影子。很是失望,看来今天早上的努力要泡汤了。

不死心再往山上攀登,走不多久又发现条 ATV 路,难怪没鹿来, ATV 的隆隆声早把鹿赶跑了。

越过 ATV 的路再往丛林深处去,发现些新旧交叉的鹿的足印。循一组新鲜又大的足印追踪下去。我告诉自己要变成一只鹿去体会鹿是如何思想的,在这种山况下会往何处去。一路上看到多处鹿角划过树枝留下的伤痕,还有其扒开积雪吃草的痕迹,似乎觉得这只鹿就在前面不远处,正在某棵树后看着我,与我捉迷藏。

然我终是没有找到。在林中追上 Elk 的机率几乎为零,原因是我看到它们前它们早就发现我而悄悄溜走了。人在树林中是绝对跑不过鹿的。

我只能折道而返,一边往回走一边想象那 Elk 是如何优雅地在朝霞中于林中漫步。

打猎有点象找女朋友,同样都得在对的时间对的地点碰上对的对象。一些人在茫茫人海中经常同他们要找的对象失之交臂,寻鹿也同样,也许我早到一分钟就可碰到它。

然我就喜欢这种既需要经验又带有很大偶然性的野外活动,喜欢这种人类最古老的原始求生方式,经常想象背把老枪,穿越过茫茫旷野与人迹罕至的丛林。

十一点整回到 Michael 营地后,就搭他的大卡车上山去开我的 CRV 下山。如同 Michael 所说的,路上的积雪真的被铲雪车铲掉了。 Michael 拉我的车到路中央,试试车一切运行正常。我们就一路打猎一路下山,只是没打到。

回到 Michael 营地后打电话给 AAA 公司,请他们来拖我租的卡车回去租车公司。我开自己的车跟大拖车下山,当晚入住 Vernal 城市旅店。到此最后一块心病也解决了,在旅店房间里开开心心用野餐工具煮了一顿丰盛晚餐,然后收拾就寝自是不提。



↑ 当晚是满月,走夜路不成问题。




↑ 晨曦初现,我藏伏在一大树下等Elk来。




↑ 直等到太阳初升,Elk还是不见影子。




↑ 打猎就是一户外活动,一边等鹿一边看风景两不误。




↑ 再这边瞧瞧




↑ 那边看看





↑ 顺ATV的路再往山上走




↑ 又发现鹿迹,这次一路追踪下去




↑ 这是鹿角划过树枝而留下的伤痕




↑ 这是鹿扒开雪吃草而留下的痕迹




↑在这种雪地里行走还是很艰难的




↑ 许多景色只有远足登山者才可看到。




↑ 找不到鹿只能打道回府,一边下山一边看风景




↑ 喜欢这种林中小湖泊




↑ 也喜欢这种初雪下的秋叶。打猎实在只是个游山玩水的借口。




↑ 我的这滑雪裤与打猎防水靴实在有用,一点也没让我失望




↑ 同 Michael 一路前行去拉我的车。前面的山峰就是 Leidy Peak




↑ 终于又见到我的 CRV。再见到它时心里实在是有些心痛与怨恨。心痛它孤独地在这冻了四天四夜,怨恨它这几天来害得我好苦。




↑ 看Michael,把我的车拉到了路中央




↑ 我与Michael一路下山一路打猎。他分享给我许多打猎经验。这是途中雪景一




↑ 雪景二




↑ 雪景三




↑ Michael 在打猎。这次没打到。




↑ 这是大前天清早,也就是打猎季节刚开始的第一天,Michael 同老婆及三孩子一起打的Elk。




↑ 在Michael 的房车旁,挂在林中的四条鹿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胪峰猎人 回复 悄悄话 打猎有点象找女朋友,同样都得在对的时间对的地点碰上对的对象。一些人在茫茫人海中经常同他们要找的对象失之交臂,寻鹿也同样,也许我早到一分钟就可碰到它。

然我就喜欢这种既需要经验又带有很大偶然性的野外活动,喜欢这种人类最古老的原始求生方式,经常想象背把老枪,穿越过茫茫旷野与人迹罕至的丛林。

这两段老兄写的特精彩!谢美景分享!
Fieps 回复 悄悄话 不理解你,亲手杀害生灵,看着美丽可爱的小鹿血淋淋在你的手中结束生命,是享受吗?
我是干枯的胡杨^_^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ori的评论:
Can we go together next year? can learn from you much.
iori 回复 悄悄话 "打猎有点象找女朋友”这句话说的好。你要想办法去“钩”它出来,越是角大的6,7point的越是精明,那笨的都活不到这个时候就被我等之流杀杀干掉了,^_^。我刚开始玩儿这个的时候也是开着atv和truck到处瞎转悠,一点用没有,权当娱乐了。后来当地朋友告诉我,在夏天还没开季的时候就要开始scouting,然后秋天开季“有的放矢”,要用call和scent bait把它逗出来,前提是你一定要确定那片方圆10km要有,看足迹和粪便都能判断,很多足迹不是elk的,这点很重要。自己要伪装好躲起来,最好是买个blinder或者tree stand,这些不贵。
我是干枯的胡杨^_^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ori的评论: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your information. USA here someone have that kind hunting style and equipment. but very few, it cost much........for example, if someone use horse, then need horse trailer, a big truck to pull trailer, and need rent a big yard for horse living if theirself dont have, these all need money.....Now I do understand some USA people earn much, but their bank account is empty.........but their life really exciting........
iori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人打猎就是没咱加拿大人专业,^_^。没见我们这有人开CRV去打动物的,更别说打elk了。先整个truck拉着trailer找个地方安顿好,再买个snow mobile,没有雪的话要买ATV,不然你怎么把动物拖回来?一个wahitetail就有150-200lbs,动物死了都“死沉死沉”的。当然开atv,truck打猎的也属于不专业里面还行的,也就是我等这样的中国人玩儿的最高境界了。真正加拿大当地的猎人都是骑马划船去的。我认识一个British Columbia的老哥儿,每年开季3个弟兄带7-8匹马进山,一个来回2-3星期,3个人每人骑一匹,另外的驮辎重和动物的body,加拿大有很多200年留下来的hunting trails,这些hunting trail 里都有先人修的hunter lodge,不要钱,但是凭个人自觉临走时候要把柴火补充好,房子收拾干净。没有lodge的时候自己搭帐篷。
瞪着呐 回复 悄悄话 与楼下二位有同感。这世界真矛盾。
缘份天空 回复 悄悄话 幸好你没有打到,可怜的小鹿!
秋天的脚步 回复 悄悄话 玩玩就算了!请不要真的打鹿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