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干枯的胡杨^_^

一些文字与几张图片Email: dream_land_there@yahoo.com

WeChat: sunsetset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加州自驾车十二日游之二 (Tahoe湖,金门大桥)

(2008-06-01 23:07:35) 下一个
美国加州自驾车十二日游之二 (Tahoe湖,金门大桥)

第二天,2008年 4月 22日

凌晨从车内醒来后,驶出荒原,重上80号公路,一路驾到了 Tahoe 湖。到Tahoe 湖时天渐渐亮了,绕湖一周,然后沿五十号公路,经金门大桥去旧金山市,以下是一路加州风光。

注:
一, 本文所有照片都是原色,没有经过后期PS处理,无论是美还是缺憾,尽量反映当时大自然的真实色彩,给自己一个实在的记忆。
二, 原照片3M大,图质细腻漂亮,色彩饱和丰满,是很美的自然色,但上转到Google照片寄存处时被强行压宿到20K,图质粗糙多了,尽管这样,大概的神韵应还在,就算是抛砖引玉吧。

↑这就是Tahoe 湖,在晨曦中刚刚醒来

↑换个角度再来一张,远处山上积雪未化

↑Tahoe 湖介绍,字太小也许看不清

↑清澈的湖水

↑湖边的松林

↑面湖而建的别墅

↑绕到湖的另一边看湖面,带上毛巾去洗把脸。湖水冰冷沏骨,如同握住女人冰冷的纤指。我喜欢这样的冰冷,这样的冰冷使我感到亲切安静

↑绕湖一周后,顺 50号公路去旧金山,途中要翻越一座山,在最高处,突然听到一声爆炸,吓我一跳,过后发现是我车内一铁罐可乐炸开了。不知此山有多高,但气压的变化可炸爆一罐可乐,此山应不低。

这就是上山途中看到的山谷风景

↑近旧金山了,路边的油菜花。这是世界上最鲜艳的金黄

↑油菜花在阳光下静静地开放

↑风中摇曳的野小麦。看这风景,不觉令我想起了故乡的田野,故乡此时也应正是小麦收割季节了吧

↑近旧金山路了,以为此桥就是金门大桥,过桥后赶快下高速公路停下来观赏,越看发现越不对劲。金门桥是红色的,此桥怎么是白色的,而且似乎也小了点,真是闹了个笑话

↑又是一座大桥,要几块钱的过桥费。但也不是金门大桥,这是一手开车一手拿相机在桥上所拍

↑这才是真正的金门大桥。这也是一手开车一手拿相机在桥上所拍

↑在旧金山开车,就是如此这般上上下下地如同坐过山车

↑晚上再去看金门大桥,这是在观景台所拍。当时已下毛毛细雨,由于在雨中不方便用三脚架,画面有些模糊,但其迷人的色彩是显示出来了

再多看两眼金门大桥,这旧金山的标志,美国的标志之一,以前曾那么向往,梦想有一天一睹其风彩,现在真正站在其旁边,久远的梦想慢慢近来,收缩为一点,又渐渐淡散去,化为无形。

梦想的实现没有应有的兴奋与满足,也许此时的我已非彼时的我了,又或许心目中美国的形像是今远非昔可比了

↑下到桥底再来张吧,此时已是倾盆大雨,只得躲在车内远远地拍,就是这样,镜头上也不免淋上了几滴雨。

拍摄时,一辆警车开过来,在我车旁停了好一会,看我只是个观光客,不是来炸桥的恐怖分子,没有上前询问,自己先离去了

↑晚上的旧金山街道,地铁与轿车同道

↑今天的路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