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干枯的胡杨^_^

一些文字与几张图片Email: dream_land_there@yahoo.com

WeChat: sunsetset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漂流

(2008-06-01 22:35:28) 下一个
漂流

在美国有几件事是要做的,如跳伞,打猎及漂流等,这些节目在新加坡和中国很难找到,所以趁这段呆在美国的时间里,找机会试试,去体验一下。

以前对漂流总是充满好奇,也读了许多传奇故事,如长江黄河漂流等,光在长江的漂流中,前前后后死了好几名中外漂流好手。

漂流,在我想象里是门专业运动,离我非常遥远,可看但触摸不到。

来美国后发现这儿的漂流是项群众运动,一到春夏天,山上的雪水融化,河水泛涨,从最低的业余一级到业余四级漂流,到处都是,非常普遍。

一级漂流是毫无悬念的在平静溪河里漂流,级数越高波浪越大也越刺激,到了三级,波浪已很大,但溅起的水花还湿不了全身。而到了四级,河流的高低落差更大,一些地段迎面扑来的巨浪会横扫过漂流筏,冰冷的河水击打得漂流者浑身湿透,尖叫连连,很剌激。

最高的业余五级漂流就不多了,一是合适的地段少,二是较危险,参加的人不多。

在2008年8月的某个周末,本人从Boise出发,驾车一个多小时去到黄金峡谷,花105美元参加一个四级的漂流。

↑这是去黄金谷路上看到的风景。几座小村庄,优雅地散落在山谷间

↑看,这就是我所要漂流的地图,我选的是全天漂流。

↑全副武装穿戴整齐

↑开漂

刚开始以为四级漂流不过如此,虽然山谷峻伟,但水面如此平静

过一会马上发现错了。

↑巨浪几乎要把漂流筏淹没。前排右边的这个是我。

这条河上游不远处是个水库,水库的水本来就是冰雪融化聚集起来的,非常寒冷,而河水又是从水库底层排放出来的水,更加寒冷,水温华氏四十二度,几近冰点。

当巨浪把我浑身打湿时,身上某处被冻得极其难受,如同被割掉般钻心的痛,也难怪,身上只有这两粒东西离开身体远些,突然冷却下,得不到母体热量的及时供给,几近冻坏。

小时候听大人说:”当心冻掉你小鸡鸡“,当时认为是玩笑之语,想:”为什么其它地方没事,光冻掉小鸡鸡?“,现在想来是有道理的。

另外,这是摄影公司给拍的图片,如要把图片上讨厌的”PROOF“字去掉,就得付钱,一张十八美元,我觉得没必要,就这样将就看吧。

↑即将要冲入一巨浪中

↑冲下去了。

拍照的地方并不是最凶险的漂流地段,还有更刺激的,曾有个巨浪把我横扫下漂流筏,尽管身穿救生衣,但湍急的河水打着旋涡把我直往下拉,我拚命地往上游,过了好久才浮上水面。

在水中挣扎时,闪入脑海的是:”我会死在这儿吗?“,水中那近十秒的时间,觉得好象过了一世纪。

↑这是河边的一处温泉,水温刚好,或淋或泡在里面很舒服。

↑看泡得多舒服,都不想起来了

↑这是刚泡完温泉的一家三口,要越过一山崖,回去他们漂流筏的停泊处。

↑恋恋不舍离去前,我也来张吧

↑离开温泉后不一会,来到一河滩,停下来吃野餐。看看,午餐还挺丰富的。

↑河滩下就是这样湍急的河水

↑一边吃野餐,一边看漂流艇从眼前漂过,不亦乐呼?

↑这人被水流冲到了岸边

↑吃完饭上路,漂到一处惊险的,教练叫我们下筏走路,绕过这段小瀑布,我就在小瀑布边来张吧。

我问教练有人试漂过这段小瀑布吗?他告诉我就是他自己也漂不了,只有专业人士用专业装备由才可漂。

↑抬漂流筏过了小瀑布后,教练放漂流筏下水去。

↑空无一人的漂流筏孤零零地漂过这段危险的水路

↑这段河流的好戏接连不断,不久来到一处陡峭的山崖,许多人攀上山崖在跳水。我也上去试试。

在河面上看来这山崖不怎么高,可到了上面,双腿打颤心发慌,更重要的是山崖边并不是90度的直角,而有个突出部份,如起跳不够用力跳过这突起部分,人摔在上面后果就不堪设想了。

看,当我犹豫不决是不是要跳时,旁边两人拼命地说:”没事,没事,跳,跳“。我后退无路

↑好,总不能丢华人的脸,那我拼死一跳!

结果当然还好,否则我也不会坐在这打这些字了:)

↑漂流完后把漂流筏从河里捞上来

↑这是回程途中路边看到的一朵野生向日蔡

↑抬头望,一朵白云在蓝天漂荡,看其悠闲又优雅的姿式,回想刚才我们在漂流筏上的狼狈样,真是一个在天一个在地,天差地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我是干枯的胡杨^_^ 回复 悄悄话 Hi, welcome all friends to visit my Blog
rain01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去漂过一次,也说是四级的,但好像没你的险。也要抬了筏子绕过最险的地方。
Quarx 回复 悄悄话 wonderful experience! congradulation!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挺有意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