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干枯的胡杨^_^

一些文字与几张图片Email: dream_land_there@yahoo.com

WeChat: sunsetset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水库垂钓

(2008-06-01 22:35:24) 下一个
水库垂钓

来美国后一直想找机会去打猎,因为这无论在中国与新加坡,都是不可能有机会去偿试的。

打猎除了得有枪外,还得有准证,而我只是暂时呆在美国培训,买枪办证似乎不划算,最好的打算是随一老美去打猎,等四周无人时拿枪来打几下过过瘾,弄得巧兴许还会打下几只鸟,或打到只野鹿野猪什么的就更好了。

在同一老美同事聊天时,我趁机问他周末怎么过,是否喜欢打猎。不料想这老美不喜打猎,倒经常出去钓鱼,而且还热情地邀我同往,我也只好退而求其次,随他出去钓鱼,打猎的事今后找机会再说了。

钓鱼也是这次来美国后打算偿试的诸多节目中的一个,应也很好玩,只是没有打猎这般刺激罢了。记得以前在中国农村时,我还是个钓鱼好手,自从我学会钓鱼后,家里很少出去买鱼。

但以前的钓鱼技术在美国完全不适用,在中国是用真饵,而在美国,无论是在水库还是在溪河,都用假饵来钓的。所谓假饵,就是一块套着鱼钩的用塑料或橡胶做的鱼饵。由于假饵不消耗,所以可反复使用无数次。

以前曾看过一篇新闻,说动物保护者抗议钓鱼者欺骗鱼类的行为不道德,我想这个抗议应不太适用于中国农村,因为他们是用真饵在钓,而且经常免费喂鱼,那像在美国,这样对鱼类彻头彻尾地欺骗!哈。

↑ 周六一大早,美国同事带我去买了钓鱼准证后,就上路了

垂钓地在蛇河峡谷的水库边,要开一小时的车。这是途经的一处峡谷,底下是蛇河

↑ 这是蛇河峡谷的介绍

↑ 远眺蛇河峡谷

↑ 到了峡谷内的水库了,好,开始垂钓

↑ 钓之前先看两眼水库边的风光,这是夹在水━生命之源,与沙漠━死亡地带的一小片绿洲。我很喜欢看这生与死的交接地带

↑ 再远望一下水库的源头。水缓缓从死谷流淌出来,生与死两个世界就这样相互融合,相互依存

↑这就是我要垂钓的地方。站在水库大坝,挥杆抛线越过围栏去钓水库里的鱼。

把连着钓锤与钢钩的鱼饵抛出去后,等钓锤下沉到水中央,就开始转动鱼线轮,把鱼饵慢慢地往回拉。鱼儿看到后以为是天上掉下的馅饼,上去就咬,钓鱼者一有手感就快速一提,锋利的鱼钩刺进鱼唇,这条鱼就是你的了,接下来慢慢收线,你就好好体会猎物在手中的感觉吧。

↑ 看吧,鱼不大,但总是条鱼,而且是我钓的,哈哈!!

↑ 离去前,给几个叽叽喳喳一直跟在身后的小孩拍张照,哈哈,表情挺可爱又滑稽的

↑ 最后,就来张这个水库大坝的介绍吧

↑ 这是我一天的战果,两条,不多,但够一碗

记得有次在中国上班时,周末几个大男人去钓鱼,浩浩荡荡地一排自行车去,钓到一条小鲫鱼后,再浩浩荡荡地一排自行车回,仔仔细细刮鳞破肚清洗好这条无比珍贵的小鱼后,放水烧了一大锅汤。

哈哈,有没有鱼味记不得了,只记得七勺八筷地吃了个底朝天,好象还不够。

↑这种鱼煮汤一定无味,就准备红烧

↑ 风卷残云,一会就不见,盘里只剩两条鱼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xixihahatwice 回复 悄悄话 First time I see your blog. Traveling alone needs a lot courage and strength.
ainim69 回复 悄悄话 Crappie 喜群居,在不同水深处题停留
此鱼鲜美最适合清蒸,红烧可惜了
yufuwang 回复 悄悄话 俺最近钓snapping turtle和鳖也蛮有意思,大的有15-16磅。
我是干枯的胡杨^_^ 回复 悄悄话 Hi, welcome everyone, my old friend and new friend visit my Blog,

SHIWANG 回复 悄悄话 这种尺寸的Crappie已经不算小了!夏天在浅滩很难钓到这种鱼
chian 回复 悄悄话 Crappie, 最好吃的鱼。
liu-fu 回复 悄悄话 还是我最爱吃的鱼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你好悠闲:)
SUNNE 回复 悄悄话 鱼虽小,自己钓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