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干枯的胡杨^_^

一些文字与几张图片Email: dream_land_there@yahoo.com

WeChat: sunsetset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溪飞钓

(2008-06-01 22:35:19) 下一个
小溪飞钓

除了水库垂钓,美国同事热情地约我去小溪飞钓,也就是号称的 Flying Fishing。

所谓飞钓,就是摇动渔杆,让渔线飞舞起来,然后再快速地抛入河水中。带有鲜艳毛绒的鱼钩从空中突然跌入水后,河里的鱼以为是飞虫坠落,就会冲上来咬钩。

如无鱼咬钩,再飞舞渔线,周而复始地一次次重来。每次抛钩入水之前,总希望这次会有鱼咬钩,但基本上都只是美好的愿望而已,这是个拼信心与耐心的活。

同事事先告诉我,他已好久都没去飞钓了,不肯定能钓到鱼,但小溪的风景不错,万一钓不到,就当作是一次郊游吧。

↑这就是我们所要去飞钓的地方

↑河在晨曦下闪着鳞鳞波光

这是河的下游,这段河上去不远就是一水库,水库的尽头才是小溪。从这顺河边到小溪要开一个半小时的车。一路上,经常看到有人在水库或河里驾冲锋艇飞驶。

↑这就是我们要飞钓的小溪与小溪边的景色

↑我给美国同事拍的他在飞钓时的样子

↑美国同事给我拍的,好象他的摄影术有待提高,前前后后几张照片,总抓不到我挥舞渔杆那瞬间的“英姿”

鱼都喜欢逆流游,所以飞钓的人都是逆河流而上,这样人跟在鱼后面,钓鱼人就不太容易被鱼发现。

钓鱼人也一般都选在溪水里一大石头后面飞钓,因为其它地方水急而这儿水缓,鱼都喜欢躲在这儿。

↑再来张

↑再多来张

↑清澈的小溪,哗哗地流淌,消失在前方拐弯处。

↑再来张小溪照。

我一边飞舞渔线,一边淌水,在这种石子上小心翼翼地走来走去寻鱼

↑飞舞了半天的鱼杆,一条也没有钓到,只好打道回府。

这是回程时看到的水库大坝。一天的活动结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我是干枯的胡杨^_^ 回复 悄悄话 我一年前来美国,一年后回新加坡。多谢
789654 回复 悄悄话 你是在美国还是在新加坡? May I ask? Like your articles. Best wishe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