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干枯的胡杨^_^

一些文字与几张图片Email: dream_land_there@yahoo.com

WeChat: sunsetset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孤旅●梦●第二天(冰河-班芙国家公园)

(2008-06-01 22:32:23) 下一个
孤旅●梦●第二天(冰河-班芙国家公园)

出去旅游的其中另一大原因就是梦,当从孤身踏上旅程的那一刻起,就脱离了现实世界,我已于这世界无关,进入了自我空间打开了另一个世界,在这儿我虽穿行于人流中,但尽可不去关心也不去防备同我磨肩接踵而过的人们,兴至了喝几杯醉在乡村野店不拘形骸,同不认识的臭味相投的狐朋狗友分享个故事,或当听众哈哈大笑,兴尽了挥挥手毫无牵挂地离去。

所以有句话:“只爱陌生人” 。

是的,我爱陌生人,他们给我带来新鲜的感觉。如说每人如同一本书,那我有时浏览封面,有时翻开里面看看,也不知有多惬意。如同游逛在梦境中,东碰西摸不会有什么损失也不用负什么责任。

也为了实现与圆满小时的梦想,那时总在想山后面有什么?大了点就想天后面是什么?现我虽知道了天后面是什么,但总还想亲眼去见一见,双脚去踩一踩,去看看那儿的山花是否同故乡一样鲜艳,月亮是否一样明亮,去踩踩那儿的土地是否也同家乡的一样。

而更多的现在正做着的旎丽瑰梦如同是挂在天尽头的似隐忽现的彩虹等我去发现去亲历去拥抱。所谓是一路旅游一路梦。

梦乡 ↑早晨从车内醒来,我第一眼看到的就是这个景色

↑重进冰河公园,开车经过落叶飞花路

忧伤总与秋天相连,曾一直有个幻觉,那天有辆小轿车载走了我的希望我的爱,轿车绝尘而去渐行渐远以至消失不见,只留得几片被搅起的秋叶在空旷无人的车道上久久飞扬。

↑走过飞花路,遇见彩虹

↑来个彩虹全景

↑彩虹起于秋林之梢

↑此时身旁的湖水正碧波荡漾

↑ 车行驶了一会,竟然遇到了条双彩虹

↑转过个山坳,又遇到条双彩虹。

昨晚的狂风暴雨真没有白吹白下,高潮过后是艳丽与宁静。

↑雨后晨光一

↑雨后晨光二

↑ 这是冰河公园著名的风景点之一,千万年前被冰川切割而成的俊俏的山峰,秀丽的湖泊与幽远的景深

↑ 回头一看,一条淡淡的彩虹静静挂在身后

↑那边阳光明媚景色独好

↑ 这边却云厚雾重压山峦

↑ 阳光穿透云层

↑浓云渐渐散去,露出秀丽本色

↑又见落英小径

↑疾风吹送秋云在湖上空掠过

↑天高云淡野草黄

↑秋坡-秃峰

↑后半段观光大道浏览完,要离开冰河公园了,最后回望

↑出了公园门后,向加拿大边界疾驰而去,冰河公园渐渐远去

↑ 在一不知名草坪广场,看到这空空桌椅,心中某处总会被触动,内心也跟着无限惆怅与空落起来。

↑好在丰满的秋色,填补了些身体某处的空落

↑还是往加拿大方向飞驰而去。梦在未知前方,我心也渐渐去除了莫名的惆怅,随迎面扑来的秀丽秋色慢慢开朗且丰满了起来。

↑ 这样独霸一方独占整条道,人生又有几次可这样走过。感激与满足吧。

↑ 还有这突兀在天空的嶙峋怪崖,也不知这样孤独地伫立了几千几万年了,也许今后还将这样一直孤独地立下去,人生也本孤独,我还有什么可抱怨的呢。

↑ 来到美加边界海关

↑出了海关,顺这条道路直奔班芙公园而去

↑不知开了多久,还是荒野茫茫路无尽地伸向天边

↑ 路旁有时也会掠过这般荒凉与精致完美结合的独特景色

↑来到Calgary市了,这是市区鸟瞰

↑ 过了Calgary市,开不多久近班芙公园。几小时一马平川过来,突然又看到这样的奇峦怪峰,是有些爽心悦目。

↑ 看这山峰的气势,不想赞叹两句都不行。

↑进到班芙城,看满地落英

↑再来一张

↑落英近看

↑秋色一

↑秋色二

↑秋色三

↑群青簇拥的幸福还是孤零的美丽?

↑班芙的星级宾馆,今晚我也住宾馆,但不住这。

↑班芙的另一星级宾馆,宾馆的颜色与背后群山融为一体,我也不住这。

↑登高远望班芙小镇座落的峡谷

↑夜幕降临,远处的宾馆与四周的丛林渐渐融入夜色中。宁静的班芙之夜

↑这是今天所走过的路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AnnieJiang 回复 悄悄话 These land are so beautiful only the person who has a beautiful soul can found them...... I like the music too, thanks :)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就一句,此景只应天上有。 :))
disa1234 回复 悄悄话 为什麽只爱陌生人?
在这人还没有来得及给你下定义时,就叫陌生人。你完全可以随兴演出,没人说你出格。但陌生只有一回,二回就熟了,还是逃不了被归类的命运。
其实被人安到框里,还是小事,你高不高兴待在框里都是你的自由。问题是怎麽把这个「我」也变成陌生人?自己框起自己来,那才真是插翅难飞了。
xiajifeng 回复 悄悄话 小时的梦想.....山后面有什么?总想亲眼去见一见,双脚去踩一踩,去看看那儿的山花是否同故乡一样鲜艳,月亮是否一样明亮......
你道出了很多人儿时的一个梦想。
我是干枯的胡杨^_^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老朋友安静等各位,欢迎来访!
李青云 回复 悄悄话 那时总在想山后有什么? 大了点就想天后是什么?原来有人和我一样的被这个问题困扰和激励着前行。
闪光湖 回复 悄悄话 歌好听。
bluepeach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你的文字和照片!
静水苍兰 回复 悄悄话 单人单骑驰骋于天地间,听万物的呢喃,读自己的心语,ALONE BUT NOT LONELY.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真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