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干枯的胡杨^_^

一些文字与几张图片Email: dream_land_there@yahoo.com

WeChat: sunsetset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车之梦(四)●租车(图)

(2008-06-01 22:31:22) 下一个
有时生命如一不系之舟,在命运的海洋里拍来打去,全由不得自己作主,偶然一个机会被拍打到了新加坡港湾靠岸。

新加坡的车奇贵,是美国的三倍,还苛捐杂税繁多,养辆车着实不易,但此小岛公交系统非常发达,除了无处不在的出租车,地铁巴士路线更是如蜘蛛网般密密麻麻覆盖全岛,如不是很富有要享受,实也无需私家车。

可以这么说,在新加坡拥有辆私家车,除了以其为代步工具,更多的仍是身份的像证。

我当然不富有,所以也没打算买车。第一代移民,什么都精打细算,一辆车相当于半个房子,房子会升值,车只会贬值,买车我还不如买房子。正当我准备在新加坡扎根时,命运之舟又开始不由控制地出航了。

2008年被送来美国培训一年,公司包车包住。不就是学车开车嘛,我用二周时间考到了美国驾照,然后兜风独游到处玩。在这一年里,花四天时间足迹踏遍了犹他州主要国家公园,花十天时间周游加州一圈,再花十天时间独游了一遍阿拉斯加,再花……再花……最后花十天时间逛了一遍加国公园与美国西海岸线。着实过足了开车的瘾,车之梦也几近圆了一半。

常听到一些人以夸张的口气说去哪儿哪儿玩是如何如何地危险,如阿拉斯加,说自己开车去北极圈是如何危险,路险地僻如何不好走,车抛锚了只有在路上等死,等无处不在的熊来把你撕成碎片等等。

而我还是独游去了,觉得路平坦极其好走,一点也没有危险的感觉。也许一些住惯了霓虹灯大厦,走惯了城市热闹大道的人所谓的危险,对那些七天一周,二十四小时一天工作生活在运货卡车驾驶仓里,黑夜里翻山越岭走南闯北,不但要面对自然界威胁,还要应对各色各样人类欺榨的人来说,这些所谓的危险实在是毫不足道了。

战略上藐视敌人,在战术上还是要重视敌人,我到底是车龄只有几个月的新手,这样的城市荒郊到处跑,就不怕车撞了吗?我们一起来培训的许多人在美国开车都出过车祸。有人撞车,有人翻车,被超速罚款的更是不计其数。有位仁兄去黄石公园,车刚出小区就超速被罚八十,接着此仁兄在I-15上竟加速到一百二十,被路警截住戴上手铐载去警所。另一位大学刚毕业的老弟,更是凶猛,在去拉斯维加斯的途中超速被罚一百,到拉斯维加斯后刚下高速公路车就给他弄翻了,此君有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精神,在拉斯维加斯又租了辆车,开不一会又给撞了,这下烦麻来了,第一辆翻的车是公司给他租的全保车,他不用赔,第二辆未经公司同意是他自己租的车,被撞方要他赔一万八千美元,此老弟现已回中国找工,只是不知债务还清了没有。

没有出生命事故总还好,之后一位二十三岁的女同事,在与朋友去冰河公园途中因车祸当场丧命。花季少女,还没开始生活就香消玉碎在异国他乡,实是冤又不值。此事的发生还与我还有点关系,因为她们当天用的就是我的车。

我经常去租车公司换车开,想体验一下开各种车的不同感觉,公司给我们租的是Standard 车,如要换Full Size车只要多付点钱补上差价就可。因Full Size的车好开,她们就换我的Nissan Altima 跑长途远游,好车速度快无感觉,不知不觉到80英里时速时突然发现车过了黄道中线,一个急转过了头,女人手无力,车失去控制就翻了。四人中一人摔出车外当场惨死,三人重伤。真的是平路上无缘无故自己翻车,想想都冤。

尽管在所有日本车中,我最喜欢Altima,开起来平稳顺手,但之后再也不敢去碰了,不为别的,只是忌违。

有了以上发生在身边的事故,开车就更小心了。我知道高速公路上换道与红绿灯交叉口最危险,所以总是小心翼翼地做。换道时不光回头多看两眼,还一点一点慢慢地吃进旁边道,为的是只怕回头从近视眼镜边角看出去时看走眼,有车以为没车,如猛一下子转道,旁边的车来不及躲闪就撞上了。我知道这种寄希望于别人有时间躲闪来避车祸,有点Take Other People‘s Advantage的感觉,但多点防备对于新手来说是必须的,让对方骂总比相撞强。正因为战术上重视敌人,还有上天眷顾,我幸运地躲过了许多次大大小小的车祸隐患。如有次换道时后面有车看不见,对方猛按喇叭在我车旁加速呼啸而过,吓得我出了身冷汗。

在美国一年的租车开车体验,几近圆了我的车之梦,尽管梦中有惊有险,更多的还是喜悦。但一年后公司倒闭我失业,饭碗破了,也到了梦醒时分,以为今后在新加坡再也不会有机会开车,更不要说拥有辆自己车的车之梦了。

↑这就是Nissan Altima 200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