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干枯的胡杨^_^

一些文字与几张图片Email: dream_land_there@yahoo.com

WeChat: sunsetset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怀念一些消失的ID,顺向各新老朋友拜年

(2007-10-20 10:52:47) 下一个
怀念一些消失的ID,顺向各新老朋友拜年

近来由于生活与工作的忙碌,只是潜水,很少冒泡,在水下游来游去的偶然间,断断续续读到“山菊”与“如若”的有关“怀念一些消失的ID”之文,颇有些感触,这感触随春节的到来更是强烈。

俗话说,每逢佳节倍思亲,一路来,在网上的世界里,我早已把许多网友当作不可或缺的亲朋好友了,尽管许多只是在远处默默欣赏,而无过多的语言来往,但一张张性格鲜明的英容笑貌,早已刻印在心间,所谓是文如其人啊。

而诗是文章中最敏感细腻含蓄的表达方式,我一直认为它是皇冠上的那颗珍珠,虽然我韵律不通,平仄不分,不会写,不会评,但喜欢读,喜欢看,对它怀有无比的虔诚与崇敬,再加上以前曾有的在文学城诗词坛的那段美好时光,认识了一帮赤诚相待的诗词爱好者,所以每逢大节日,总会想起这群朋友与诗坛。

记得去年的大年三十夜,吃完年夜饭后,醉醺醺也兴冲冲地上来清谈诗坛向各位拜年,而今春节又至,环顾四周,旧友飘零,不觉意兴栏珊,没有了当年的激情,是老了么?这样的心境,与喜庆的节日不符,所以仍是深潜。

虽是深潜,但仍在等一些旧友,一些熟悉的ID露面,等他们热闹的吟诗赋词场面,我仍会如以往,搬张凳,坐在一边默默地欣赏,偷偷地乐。

总也不算失望,看到了易明,看到了古板与采薇,也看到了一直留守的秋菱,还有新朋友何满子与大金等,只是没有以往的热闹,上菜也没有以前的丰富了,而美中更不足的是不见了复古先生。

我很少在网上称某人为先生,称复古为先生却是由衷,这不但是他高水平的古诗,也是他的为人。

记得几年前初进文学城的诗词坛时,潜水了好长时间,在欣赏他的古诗之余,也看到他不厌其烦,耐心地鼓励与教一些看到韵律头痛的网友写古诗,为此,他还专门写了几大篇有关韵律的文章,以利网友撑握其巧门,并且无论对方水平如何,都一同仁视,虚怀如谷,没有一点架子,有这样的修练,我想一般都是年长者,有次忍不住猛然冒泡问他年龄,他如实相告,这实出于我意外,因为我当时于他来说还是个陌生人呢,而更出于我意外的是,他的年龄比我还小,这实让我羞愧了好长一段时间。

这次后,我记住了他,不为别的,只为他对我的信任与待人的真诚。

而他的诗,也是我最喜欢的,我不懂韵律,但读得出韵味,就象一个不会炒菜的好吃者,也多少总品得出厨师做的美味,而更主要的是他的诗的内容,总是含蓄丰满,不是含意深刻,情真意切,就是意境悠远,或二者兼俱之,细细读来实是一种享受。

复古不但古诗造诣高,温和谦虚,也是位性情中人,如以前为保持文学城诗坛的宁静据理力争,为河南人种谬论拍案而起等,给人留下了热血诗人的深刻印象。复古名字中的古,应是一种纯朴的古风,而没有一般古文人的迂酸,也许正因为这,所以他的诗中,也总有种思想,有股力量。

复古的ID,也许今后好长一段时间不会在诗坛出现,但想到诗坛,尤其在逢年过节,我就会想到他,所以在此,于2007年的春节,著就此文,以示怀念。

并容我祝诗坛的新朋旧友,秋菱、易明、古板、采薇、何满子、大金、雨清、胖、文勖、舞曼西楼等等不一一点名的网友春安!给各位拜个晚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ILoveHere 回复 悄悄话 也给你拜年~
HAVE A VERY MERRY X'MAS AND HAPPY NEW YEA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