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干枯的胡杨^_^

一些文字与几张图片Email: dream_land_there@yahoo.com

WeChat: sunsetset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天路之旅(冬游西藏之一:启程)(组图)

(2007-01-05 22:14:16) 下一个
天路之旅(冬游西藏之一:启程)

清晨我站在青青的牧场
看到神鹰披着那霞光
像一片祥云飞过蓝天
为藏家儿女带来吉祥

黄昏我站在高高的山冈
看那铁路修到我家乡
一条条巨龙翻山越岭
为雪域高原送来安康
━《天路》

2006年7月1日,举世瞩目的青藏铁路全线运行,这条世界上最高的铁路,从格尔木到拉萨,穿越戈壁荒漠,沼泽湿地和雪山草原,全长1142公里。其中960公里在海拔4000米以上,550公里是长年冻土地。列车行进在这人迹罕至的雪域高原,一路上定将是风光无限。

而西藏,这被称为世界第三极的地方,不旦自然风光令人迷醉,其独一无二的人文宗教,也使人无限神往。在地图上神游多次后,总想付诸实践,要亲眼看看,亲身历历这片土地上神奇的人文景观。

为了能看到本来面目的西藏,特意挑在游客极少的冬季进藏,希望在原居民的日常生活中,领略到她的美丽,在高原睛空下,捕捉到她的神韵。

于是经简单的准备,借回家探亲之机,从新加坡飞往上海,在无锡停留几天后,乘T166号特快,向西藏的首府━拉萨进发。

↑2006年12月,繁花似锦的热带之国新加坡机场

↑飞了五小时,就到了寒风刺骨的冬日的上海,这是上海外滩夜景

↑暮色渐浓的无锡火车站

↑车站内安检甚严

↑车站内候车的人群

↑上海至拉萨列车的车箱

↑无锡至拉萨的火车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二两 回复 悄悄话 800多块,够贵.开心就值了.
我是干枯的胡杨^_^ 回复 悄悄话 嗨, 楼下各位好! 多谢来访与留言, 在下不一一回复了, 一并谢过!
缘份天空 回复 悄悄话 赤子之心由此可见
静水苍兰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希望与作者同行。
oldfishman 回复 悄悄话 8X8X!!!
thankee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及佩服之至,好人一生平安!!
小脚板 回复 悄悄话 实在太感动了,好样儿的。
新加坡机场,无锡火车站,上海火车站全是我很熟悉的地方,还有韩红的歌,纯静甜美。
人都有梦想,就看怎么实现了。
万年月 回复 悄悄话 胡杨很会配音乐,这是韩红唱的歌吧?好文、好歌,配好图,让人感觉就是非常纯美
宽容加冷静 回复 悄悄话 感动,因为质朴与纯净!
祝一路顺利,我的无锡老乡。
brb 回复 悄悄话 好图文!羡慕你.我已默默盘算数年,尚未成行.眼见老之将至,时不我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