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干枯的胡杨^_^

一些文字与几张图片Email: dream_land_there@yahoo.com

WeChat: sunsetset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西驾车独游一(山穷水尽疑无路)(组图)

(2007-01-18 10:11:22) 下一个
山穷水尽疑无路(美国西部独自驾车游一)

------------128号与 279号公路路景-------------

有人不喜欢独游,而我则无所谓,甚至是欣然接受。

独游有独游的好处,团游有团游的优点。团游路上有伴,可聊天,可商量,可壮胆,油费旅馆费等都有人分担,就是照个相留个影也无需请人帮忙,但是找到志趣相投的游伴又谈何容易。

首先是对方有时间吗?是否对所游的路线与方式感兴趣?其次是对方有耐心吗?是否对你经常停车下来照相感到不耐烦?是否对你在某些地方化的时间过多而对一些地方只是匆匆而过不以为然?是否对你在路上依临时情况而改变旅游目的地有意见?是否为多看些风景而肯在晚上开些车赶些路?等等。

而更重要的是,独游有一种完全自由的感觉,你就是自己的主人,如同空中的飞鸟,可随意随风自由地飞翔。

所以独游虽是个挑战,但更多的却是无比喜悦的体验,可以无拘无束地躺在大地上看蓝天,可以观察一朵花的怒放而细看半天,可以坐在荒原上发呆,发些思古幽情,可以随性随意起早贪黑披星戴月地赶去看大地的沉睡与苏醒,看她不同时候的美丽容颜。

所以趁四个休息天假期,拎起刚买的Nikon D80,带上已标上路线的地图,于凌晨踏上了独游之路。

独游我并不陌生,而且还颇有经验,以前曾有千里单骑,现在是驾车游,应是比骑自行车方便简单且舒服多了。

第一站去距盐湖城200多英里远的犹他州的Moab县,观看其境内的Dead Horse, Canyonland以及Arches国家公园,以后再跟据情况去其它地方。

“Moab(摩押)一词是《圣经》旧约里面罗得和他的大女儿生的儿子。摩押后来成了摩押人的先祖,居住在死海东岸的长条状山地地带,该地也因此命名为摩押地。为什么犹他州东南部的居民会用摩押这个字来称这个地方的实际原因并不清楚,“犹他开拓先锋的女儿们”(Daughters of the Utah Pioneers),一个1901年创会的犹他州女性历史保存协会认为这个名字是当地的第一个邮差 William Pierce 取的名字,因为他认为《圣经》中的摩押地和这个部分的犹他地都是“遥远的地方”。但是也有人认为此地的名字与当地印地安派尤特人有关,而不是从《圣经》来的。”

看来这地名的来由也无据可查,就撇开这话题,先来看风景,以下是一路的所经所看与所感。

↑这是60号高速公路路景。经一个多小时星夜赶路,到此天已渐明,路程也已去了大半。

↑下来透透气散散步,小息片刻。拿到驾照二十天还不到,手艺还不熟,又是第一次独自出远门,还是黑夜驾车,所以一边驾车一边在心里对自己说:“小心,小心” 。经常想象血淋淋的车祸场面以提醒自己,“只要一不留神,犯个小错,车从山崖上下去就玩完了” 。

昨天新加坡一位开了十几年车的朋友听说我要独自驾车游,叮咛我一句:“车开慢点也是会到的” ,这句听起来虽简单但很实在,一路上我不知在心里一遍遍地默念了多少次。

当开车开得手顺了,脚发痒要踩油门超限速时,再一遍遍地在心里警告自己:“沉静,沉静,不要矫傲,自我感觉良好的当儿往往是车祸来临之时,淹死的都是会游泳的” 。

老天保佑,你看,现在我还四肢健全地站在山谷里拍晨景:)))。

↑晨曦中的美国西部风光。当时看到这风景入迷得不由自主地停车拍照,后来才知道,当时真的是刘姥姥进大观院,少见多怪,更多更美更绝的风景还在后面哪。

↑这是Moab县城边,128号公路旁一景。

当早晨进了Moab县城后,真是两眼一摸黑,不知道景点在何处以及怎么走,真是只新鸟,一点经验也没有。在县城里上上下下瞎兜了几圈后,眼看太阳要慢慢升至头顶,天已近午,美好时光就这么流逝,心里急了,开车就往城外冲,想想景点总不会在城里,到城外看路标再慢慢找。

车刚出城外,后面就有辆吉普车追赶上来再超车过去,看看吉普车后面还挂着两辆自行车,想想他们去的地方一定好玩,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先跟上去再说。跟不一会,吉普车右转到了一条不起眼的小道,我稍一犹豫,再跟上去。

拐进这小道后开不一会,突然发现如同进了桃花源,一路风景如画,实胜过以前所看过的同类风景,真是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路景

↑路旁山谷

↑路在山谷间蜿蜒

↑这是在山谷中的Colorado 河

↑未风化的岩石,依然屹立

↑消失在山谷间的128号公路

↑河水在谷间静静流淌

↑又一特具美国西部风情的山峰

↑有水的地方就会生机焉然?可这儿看起来也不尽然

↑再一路景

↑谷中平原

↑远处雪山

↑雪山近看

↑傲立的山峰

↑山峰原在此院内

↑又一山峰

↑这是279号公路路景。279号公路在191高速公路旁,离128公路不远处。

游完128公路后,感觉已找到,重拾回了信心。想当年我单凭一本地图册,单骑游走中国大江南北,现在是开车,除了地图还有GPS,有什么可怕的呢。

从地图上看到279号公路可直通Canyonland,于是就前去,哪料到智者千虑必有一失,我还不是智者,这一失必是逃不过了。原来我用的地图不是驾车旅游的专用地图,没有标出这条路后半段是只给四轮驱动的越野登山车用的,其路况极其恶劣,一般的骄车根本无法通行,不过既来之则安之,还是先来看看其优美路景吧

↑又一路景

↑路旁帐篷。美国年轻人真疯狂,这样冰天雪地的冬天还用这样的帐篷过夜,不能不佩服其吃苦耐寒的毅力以及其无比的偿新的好奇心。

后来在旅游中还真碰到这样的一位帐篷人士,同游了好一会,这在第三篇会介绍到

↑碰到有人在路旁山崖登岩

↑攀登中的登岩者

↑这象不象一组英雄雕像?似乎在诉说些什么

↑279号公路的后半段就是这样的崎岖山路

↑路旁一景

↑路旁奇形怪状的岩石。就在这岩石边,有辆吉普车从对面开过来,见到我后对我招招又摇摇手,并神秘兮兮地笑笑,我当时没感觉,还以为是对方纯出于友好打个招呼呢,过一会马上知道,原来不全是这样

↑原来以为崎岖山路开过一段就没了,可好象是没完的样子,而且路况越来越糟糕,于是停下来一边拿出地图仔细研究,一边等车,希望有车过来可上去问问这路到底是怎么回事。

可不,过不一会就有辆登山越野吉普车开过来了,马上招手叫它停下来,车内是两碧眼中年女士,身穿T恤衫加运动短裤,一幅专业运动员样,车后半部份堆满了登山包以及其它不知名用具,车后还挂两辆登山越野自行车,光看这行头,不能不令人另眼相看。

女士告诉我,我的车绝无开过去的可能,就是她们的车也开不过去。这不,她们也想去Canyonland,但开到半路只得掉头回来另寻它途。

我看看她们高高的四轮驱动越野车,再看看我的矮矮的两轮驱动轿车,不泄气也得泄气,只得听她们劝,打道回程,另寻它途,从279号路回到191高速公路,然后再拐去313号公路去Canyonland。

回想起刚才碰到的那辆越野吉普车,车主的那神秘兮兮微笑,当时不明所以,现在才明白过来这明明是在幸灾乐祸嘛,也不直接告诉我路况实情,可恨!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hightime_amy 回复 悄悄话 我在7月份也想游西部,差不多和你计划的时间是一样的, 目前是自己驾车独游,是不得不,因为我找不到玩伴。。不知道楼主是否女孩,一路上安全么?会不会有打劫的阿? 不知道看帖的各位,谁也打算游西部阿?
丽安 回复 悄悄话 勇敢,佩服!
嘉融之恋 回复 悄悄话 赞同独游的理由.只有独自一人出游时,才能真正作到全副身心投入周边的事物.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好羡慕能驾车远行的人。好佩服也。
心境年华 回复 悄悄话 精彩的游记,谢谢分享!

“车开慢点也是会到的”,“沉静,沉静,不要矫傲,自我感觉良好的当儿往往是车祸来临之时,淹死的都是会游泳的” 确实是简单又实在的话,我们几次的野外荒地驾车旅行有惊无险也全靠着宁可慢点也别快点而安全驶过个别危险路段.
london8 回复 悄悄话 有这么一个论坛叫 www. M y D i s s .n e t!

邀请大家过来讨论(多年前写过的, 正在写的, 将要要写的)博士论文....! w w w.m y d i s s.n e t/c n.html

Dissertation Networking offers graduate students the possibility to enjoy exchanging ideas and opinions worldwide independently of time and place!

Dissertation Networking veut offrir aux étudiants et doctorants du monde entier la possibilité d'échanger leurs idées et opinions.

Dissertation Networking busca ofrecer la posibilidad a las personas que desean escribirn, escriben o han escrito su tesis de doctorado intercambiar ideas independiente del tiempo y el lugar!

http://m ydiss.net/CS/ForumCS/viewtopic.php?t=2
芳菲子 回复 悄悄话 Hi,Buddy! Cool!我可以代表浦江40万父老乡亲问候你吗?
鱼忆 回复 悄悄话 绝对的精品,太吸引人了,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次就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