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干枯的胡杨^_^

一些文字与几张图片Email: dream_land_there@yahoo.com

WeChat: sunsetset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千里单骑(夜行)

(2004-12-31 09:12:13) 下一个

四 夜行

经过三天的旅程,山越来越低,路也越来越平坦。在转出了最后的一个山坳后,眼前豁然开朗。一望无际的茫茫大平原上履盖着黄绿色的庄稼,灰蒙蒙的村庄稀稀拉拉地撒落在远处。不远处宽阔的马路两边立着两根高高的铁柱子,柱子中间是一大块铁板横幅,上书几个醒目大字:”欢迎来河南”。原来已出了陕西省进入了河南省境内了。

已近中午时分,远处的村庄早已饮烟袅袅。该是我午饭时间了;自从早晨起床吃了一包方便面几个干面包后已连续骑四小时滴水未沾。一感到饿,脚沉重得抬不起来,抬起来了也无力再踩下去。三天了,为了省钱,也没有好好吃过一顿有营养的饭。自行车也是越骑越重,经过山路的颠簸,现在吱吱嘎嘎似乎要散架。刹车也已不灵,应该需要好好修整一番了。

随着双脚一上一下的踩踏,大腿根也是一阵阵的刺痛,与自行车座垫接触部份的肉已变得红肿,一部份皮已被磨掉。裸露的,磨去外层皮的肉与短裤接触时一阵阵钻心的痛,只能轮换用半个屁股斜坐在座垫上骑。应该需要停下来找条绳子,把一件汗衫绑在自行车座上以增加柔软度,减少腿部皮肤的磨损。

骑到一个小镇,吃了午饭,买了所需要的东西并整修停当后,又接着上路。此时车轻垫软,整个屁股坐在车座垫上也不觉得那么痛。脚下生风,车轮沙沙响飞快地在柏油马路上滚动,刚擦洗干净的轮辐条在飞转中变成一片云雾,亮闪闪地折射着太阳的白光。

一路顺风,一口气骑到太阳下山,把大片大片的农田抛在了身后方。远处的村庄又见饮烟,马路上会偶尔碰到赶羊群回家的小孩。看他们高高兴兴回家的样子,想象着等待他们的也许是可口的饭菜与妈妈的嘘寒问暖。有爱的温暖那里都是人间天堂。我的家呢?我的家在哪?在这陌生的异土他乡披星戴月长途跋涉是为了寻求什么?

心在恍惚游离间夜幕已完全下垂,月亮未起星光被夜雾遮挡,伸手辨不清五指,漆黑笼罩了田野。道路似也溶入了黑夜消失不见了,只能在车轮前几尺处还勉勉强强辨得清哪是马路哪是路旁水沟。

应该找地方吃饭休息了,但我仍无倦意。念着包里还有几个面包一袋柞菜,不买晚饭吃也可。

“今晚就让我骑到哪睡到哪吧”,心里这样对自己说,”就让我迷失在这黑夜里吧”。心念至此,顿觉自在;再也不用去忧虑什么,也再不用去追赶什么。似乎这片田野是我的,这方夜空是我的,这迎面而来的凉风也是我的。感觉写意时脚下不免加快了踩踏的速度,突然一个黑影迎面扑来,发觉时已来不及刹车,心中只喊一声“糟糕!”便连人带车重重摔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