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干枯的胡杨^_^

一些文字与几张图片Email: dream_land_there@yahoo.com

WeChat: sunsetset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千里单骑(第一天)

(2004-12-31 09:00:54) 下一个

二 第一天

出了校门,回头最后看一眼这伴我渡过四年大学时光的校园,一丝依依不舍掠过心头。可惜时光不能倒流,逝去的终将逝去,离别不可避免;只不知这次一别何时再返校园,也不知那时还会是此模样。念到这,脚重重抬不起来,手晃晃扶不正车把,心沉沉身欲坠。。。

在离别的伤感中车轮缓缓地滚动,不觉已来到了西安至临潼的主干线,小型大型的货车混杂在一起从身旁呼啸而过。

西安,这个我几乎踏遍了大街小巷的西部繁华城市,这个伴我渡过人生中最灿烂时光的故都,正离我渐渐远去。旧的一页无可避免地要翻过去了,新的一页就铺在前面。想到这,脚下猛然用力,车轻捷如离弦的箭,耳边风声呼呼响。

转眼已到临潼,由于秦始皇的兵马俑就在附近,这儿是人来人往车水马龙。我不准备在此久留,因为已参观过兵马俑不知几次了。吃过简单的午饭,在地图上检查了所要走的路后,就直下渭南向潼关进发。

陕西一种常见的树是白杨,就象江南的杨柳,有水的地方就能见到。陕西的白杨,有公路的地方就能见到。它高大挺拨,伟岸的树干直伸向蔚蓝的天空,就象秦腔一样高亢激昂;与江南杨柳的细柔越剧的缠绵绝然的不同。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一方物,也形成了不同的风土人情。

虽然是七月的酷夏,但行在陕西野外并不觉得热,反而是凉风习习。挺拔的白杨树挡住了原本不算炽热的阳光。路上树影斑剥,头顶树叶沙沙;一时兴起,不觉吹起口哨。如果不是捆在横架上的打气筒与绑在车前两个水壶中的水晃荡声提醒我这是长途单骑,还真以为这是一天遐意的秋游而已。

不觉间,黄昏悄悄来临,路也渐渐变得不平,一个上坡接连一个下坡,已进入了山区。在翻越一条山岭,冲下山谷的拐弯处,一个小村庄突然出现在眼前,饮烟袅袅。山谷的夜晚比平原来得快,一转眼夜幕已低垂。我找了个小店入住,第一天在连续骑了十个小时后脚有点酸,吃完冲洗干净后一倒下就进入了梦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