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漪

在红尘中我们寻寻觅觅,遇见了,就是缘分。
正文

回国杂记二三事(三)Shopping乐:) 乐?乐!

(2007-02-11 05:21:18) 下一个

    回国前和国内一位关系特铁的中学同学S君(属于“蓝颜知己”级别的)在e-mail里开玩笑,我Shopping他付账。见了面,我笑着问“钱和卡都备足了吗?我要开‘杀’了啊!”

    他也乐呵呵地掏给我看“喏,我所有的现金、银行卡都在这儿,连存折都给您老备齐了,这服务态度怎么样?”

    这下子反倒让我不好意思起来,“嗨,算你了解我,这招儿够狠的,知道这样我就下不了手了。”话虽这样说,还是小“宰”了他一下,买了几本书,蹭了一顿饭。

    回国么,我想无论是谁,就算再忙都还是记着购物的,差别只是在于买什么而已。比如俺吧,买了一堆CD、DVD(电视剧、评书、电影等等)和闲书。朋友知道后笑话我,“现在还有谁买这些啊,想读书、听音乐、看电影就在网上搜呗”。我反驳,“这你就不懂了吧,一般的在网上看看听听也就算了,好的东东还是喜欢买回来珍藏滴。”

    LG有些困惑,“我发现你Shopping的劲头很足啊,甭管你之前嚷嚷的有多累,一进商场,看你的步伐就立刻变得轻快起来。真不理解你们Shopping有那么大的乐趣吗?”

    我撇撇嘴,开始耐心的教育,“那句经典的至理名言怎么说的来着?‘女人的衣橱里永远少一件衣服’。其实‘衣服’只是个统称,涵盖的范围太广了,少得又何止是件衣服?鞋帽、包包、护肤品、香水、首饰、书、CD等等等等吧,要不这个世界怎么永远都是女士用品占绝大多数而且经久不衰呢?告诉你吧,对于大部分女人而言,服饰永远是一个得陇望蜀的问题。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女人爱美是天性,女人对逛街的热爱也是与生俱来的。不一定每次都非得要买点儿什么,只是喜欢携几知己好友,在Shopping mall中浏览穿梭,瞅瞅这个试试那个,就是过过眼瘾也蛮享受的。真的看到自己喜欢的满意的,有时也不一定着急买,再看看别家的怎么样啊,甚至过上一段时间等到打折了再考虑出手呢……”

    “哎,打住”,LG看我开始滔滔不绝了,赶紧发问“那你Shopping怎么从来没空手而归过啊?”听话听音,LG很会抓重点的。

    “拜托,我不是在给你解释一般情况吗?”我清清嗓子,继续跟他掰赫下去“我么,对于美丽与时尚的渴求,在大部分的时刻都象夸父的漫漫征途,没有尽头啊。所以,你要做好心理与荷包的双重准备噢!”

    为了加强话语的力度,我还使劲儿地拍了拍LG的肩膀。LG这回反应不错,很配合得做欲昏倒状。:)


ps:看网友algebera关于本文的精彩跟帖:
主要是过程。那种享受,那种快乐,那种对所有事物的热情,对新潮流的了解,对外部事物的接触,才能做到自己胸有成竹,一种满足和精神的陶冶。哈哈哈!

总之一句话: 逛街有理,就是喜欢,是女人的天性。

其实男人也喜欢,他们喜欢逛书店、 CD店、GOLF店,一个道理。可我一进GOLF店就喘不过气来,为什么? 不喜欢呗。哈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