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漪

在红尘中我们寻寻觅觅,遇见了,就是缘分。
正文

咱老百姓今个儿周末真呀真高兴!

(2007-05-22 08:04:35) 下一个
这个周末过的很happy很exciting!嗯,乘我还没全忘记之前,把流水账记下来存档备份。:)

周六中午,好友一家邀我们去“鼎泰丰”吃著名的小笼包。好友介绍说,“鼎泰丰”曾被美国纽约时代周刊评选为“国际十大美食餐厅”,招牌小吃就是小笼包,说的我在车上就开始垂涎欲滴、饥肠辘辘了。

去了之后,竟然乌压压得座无虚席,门外排队等候的还一长龙啊。我们运气很不错,刚走了一大家子人,很快就入席了。开点之前,我们迅速找好自己的share伙伴。好友家里三个孩子,个顶个的聪明伶俐、活泼可爱,和我混得也很熟,我是谁?孩子王嘛!一会儿就决定了老大和老二share,老三和我share,好友夫妇互相share,剩下LG一人。得,您就和大家share吧。:)

上菜了,重头戏当然是小笼包了。别说,我们七人小分队的战斗力还是不可小瞧的,前后一共干掉了五屉(一屉十个)小笼汤包,一屉蟹粉小笼,一屉豆沙小笼。名不虚传,真是好吃!皮薄但很有韧性,没有一个破的,汁多馅足,而且一点儿不腻。记得以前我在国内吃小笼汤包,总是最多吃四个就腻的不行了。豆沙小笼很小,包的非常精致,皮超薄,豆沙超细,也不是太甜,口感很好。

除了小笼包,还尝了他家的酸辣汤、原盅排骨汤、凉拌牛肉、虾仁蛋炒饭,都蛮不错的。当然,还是小笼包最有特色最好吃了。吃完出来闲逛,透过玻璃门窗看到大师傅们在熟练的揉面擀皮,好友介绍说每个小笼包的摺都必须有18摺以上,我心里那个后悔,刚才光惦记吃了,没数数有多少摺儿。:)

下午,脾胃就在消化小笼包中美滋滋慢悠悠地度过了。晚上,LG带我参加了一个French wine appreciation workshop。在市中心一家酒店的62层,牛就牛在这是一个Tower Club,你要不是这个俱乐部的会员,就是再有钱也进不去。当然我和LG既不是俱乐部会员,也不是有钱人,今儿是沾了workshop的光。环境不错,隔着高大透明的玻璃窗俯瞰远眺,夜色笼罩下的城市灯火通明、流光溢彩的,不由得心生感慨,浮生若梦、浮生如斯乎!

还没等我嗟乎惜哉一番呢,第一种酒呈上了,是Nicholas Champagne。其实我对酒压根儿就是一窍不通,无论是白酒、啤酒、还是葡萄酒。以前在国内赶上有茅台、五粮液的宴席时,因其如雷贯耳的名气也忍不住凑上前喝一小盅,可我还就真没品出啥特殊甘醇的感觉来。啤酒,多是和朋友聚会或是看football时为了助兴喝点儿,在国内我就知道青岛啤酒,在美国不是Budweiser就是Miller,入了我嘴也都没什么区别。葡萄酒,我就彻底没啥概念啦,既然今儿的主题就是品评葡萄酒,怎么着我也得仔细听听,长长见识,同时把那些对我味蕾来说都差不多的白的红的统统灌进肚中。怎么说,那都是些世界名酒啊,伊们在葡萄酒界的身份和地位可不能因为我的无知而降格半点儿,对不?

Workshop采取互动参与的方式,今年的主持人原先是医生,因为喜爱葡萄酒,特地去澳洲专门学习两年,上了十二门课程,拿了个Master回来,牛人处处有啊!真是应了那句老话,“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你感兴趣,又用心去做,总归能有收获的。这种收获,无论是物质利益,还是精神享受,都是心灵的慰籍,人生的乐趣。

扯远了,back to French wine。主持人先介绍了一下葡萄酒的好处,这我以前倒是知道的,今天又系统温习了一遍。葡萄酒富含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与多种微量元素。葡萄酒中的有机酸成分不少,如葡萄酸、柠檬酸、苹果酸,大都来自葡萄原汁,能够有效地调解神经中枢、舒筋活血。有助于预防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和早老性痴呆症,还具有减少骨质疏松症的危险和“驻颜”等重要功效。接着,主持人提问,“Champagne和Sparkling wine一样吗”?

我的第一反应是不一样,感觉上Champagne是Sparkling wine的子集,可我瞎猜得哪好意思张口回答,万一主持人再接再励让我说说区别在哪里,我总不能说“Just guess”吧,那不就露怯啦。主持人介绍说,Champagne是Sparkling wine中一个典型的代表。法国政府立法规定,只有在法国香槟区(Le Champagne)出产并且严格遵守“瓶内发酵”(Bottle Fermented)的Sparkling Wine,才有资格称为Champagne 。香槟酒,原来是很讲究出生的嘛。坐我隔壁的一位女士没怎么喝香槟,看着那串串细腻绵密的泡沫源源不断地冒出来,在晶莹剔透的郁金香酒杯中欢跃翻腾着,真的是很美丽诱人啊。

Dinner开始了,是西餐。Entrée是Fresh Norwagian Salmon冷盘,接着的第二道汤是Wild Mushroom Cappuccino,味道怪怪的,我没喝完。之后的Palate refresher很喜欢,是Granny Smith Apple Sorbet,就是太小了,一小团球球。Main course有两个选择,羊肉或牛肉,我选了Roasted Veal Tournedos,上来一看,烤得只有五分熟,我还是喜欢更加熟一些的,叫过waiter再去回次锅。Dessert 是Crème Brûlée with fresh fruit,喜欢,水果还是偏少了。最后就是茶/咖啡和巧克力。

这之间先后上了三种葡萄酒,一白两红,白的是Alsace Riesling Andlau 2004 Marac Kreydenweiss,红的一种是2001 Premier Grand Cru Classe(Bordeaux),另一种是1998 Côte-Rôtie(North Rhone)。我也照葫芦画瓢,开始学着品酒啦。先观色,这没问题,白葡萄酒色呈稻草黄,红葡萄酒泛着撩人心扉的淡淡的宝石红;再闻香,轻轻摇晃几下弧型杯,深深在酒杯里嗅一下,嗯,能闻出二者的区别,可我这水平,实在无法精确地指出这两种葡萄酒具有那种形态的 NOSE;接下来小啜一口品尝,充分发挥我味蕾的功能,让葡萄酒布满口腔四周,在舌上打几个滚后再徐徐咽下;然后是回味余香了。可是,我悲哀的发现,我真的不是这块料啊,除了觉得有些酸中带甜,稍有些不同外,我品不出来啥门道。

主持人还介绍了很多葡萄酒知识,但限于我贫乏的酒类单词量,听了个半懂不懂的。记得还问了一个关于红葡萄酒颜色来源的问题,哇!这个我知道,不就是用皮肉皆红或皮红肉白的葡萄带皮发酵而成的嘛,GRE的阅读题里曾经考过的。我一激动,差点举手回答问题。有比我急性子的抢答了,没让我露一小脸,看来这是个人人皆知的简单问题。:)

品酒会结束之后都晚上十点多了,回到家匆匆洗漱一番就睡了。本来也没觉得喝多少酒呀,可第二天起的还是比平时晚了些。LG念叨着想去买个All-in-one multifunction laser printer,我立刻表示赞成并愿意陪同前往选购。于是周日我们就以选购printer的名义逛街了,结果是LG对看到的几个printer不是很满意。我呢,则在顺便逛逛服装店的要求下,在saleslady热情的服务和劝说下,在支持国货的心理推动下,“这是Hongkong品牌,我们的代言人是郑秀文,隔壁一家的代言人是刘嘉玲……blar blar blar”,最后,我是左手两件“郑秀文”,右手两件“刘嘉玲”,满载而归。

在回家的路上,我兴高采烈的唱着歌儿,“咱们老百姓,今个儿周末真呀真高兴……”!唱了一半,忽然对LG发问,“哎,老公,下个周末我们去哪儿?”
“你还没完没了呢?”望着我忽闪忽闪的期盼的大眼睛,老公直笑,“我带你去看Spider-Man 3,行了吧”?
“切,你自己想看吧”!
“你要不看我就cancel喽”!
“看看看”,我小鸡啄米般的点头,屁颠儿屁颠儿的跟在LG后面,顺便奉送上几句free的美言MP!:)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