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漪

在红尘中我们寻寻觅觅,遇见了,就是缘分。
正文

我的2006——瞒着老公写博客

(2006-12-15 19:27:10) 下一个
出国之后要说必定daily check的网站么,除了学校里的web-mail,就是文学城了。一开始只是看“新闻直通车”,渐渐的就溜达到各个论坛上。周末会去“私房小菜”学两招;想买点啥的时候就飞到“流行时尚”;看周围打算怀孕的、已有宝宝的JM们常常泡在“亲亲宝贝”里乐不可支,也跟着进去瞅瞅;因为都是同龄人,好奇大家都在干些啥想些啥的,于是也常常逛逛“生于70's”。当然,都只是潜水而已。

我建博客最初的目的很有意思,是便于和师姐用中文交流。也不知道她的电脑里装了啥个中文系统,怎么和别人用中文写e-mail都没问题,轮到她那儿,就老是对我嚷嚷乱码看不了呢?师姐灵机一动,吩咐我,你干脆去文学城上申请个账号,在那里不会有乱码问题的。

于是乎,我颠颠儿的跑去文学城注册。等把一切都登记好,看着属于我的那页版面安安静静的展现在眼前,心中怦然一动,噢,这种往昔记日记的美妙感觉真是久违了。《今天,我建博了》写的就是当时情不自禁地追忆似水流年的那种心境。

建博的第二天就是我的生日,想想应该纪念一下和老公在国外这么多年的生活。手头上正好也有篇现成的旧作,那是2003年底应邀写的一篇记录海外华人生活和学习的文章,《红尘有你》贴出去第二天就被70坛置顶了,哇,这可是我第一篇在论坛上被置顶的文章哦!把我给高兴的,嗯,被朋友们祝福和认可的感觉真好啊!

很快就听见师姐轻轻哼了声“怎么没提到师姐我呢”?赶紧的,补上一篇《师姐轶事》,结果发现70坛XDJM们的眼睛都是雪亮雪亮的,咋就给揪得那么准涅?其实师姐的轶事多了去了,我只是随便挑了几件侃侃。她告诉我说她都不知道自己有那么搞笑!看来这下子应该满意“我的心中只有你没有他”了吧,慢来慢来,“可是你为什么不把我写得漂亮一些呢 :P”?诸位在座的XDJM们,郑重相告,俺师姐身材玲珑曼妙(尽管生了仨孩子,体形依旧苗条如夕),是位眉清目秀的大眼美女+才女哦!如果大伙儿觉得刻画得还不够详细,去看她的《温娇》吧,长得就和温娇一样娇柔秀美,嗨,这么说吧,她就是边“对镜贴花黄”边奋笔疾书的。:)

女人吗,谁不希望自己永远年轻漂亮呢?近来稍有些闲暇时间,看了很多有关健身和护肤保养方面的知识,本着“好东西一定要好朋友一起来分享”的原则,写下了心得体会,《云想衣裳花想容——健身美容保养篇》。在70坛上贴了之后,忽然想做个比较,因为毕竟是篇关乎保养的文章,70坛的XDJM们对这样的话题感兴趣吗?因此紧接着贴到了流坛,果不其然,70坛的反响远没有流坛的大,看来每个论坛关心的topic都是不同的,以后发帖也要学会找准论坛。

从建博以来,一直在瞒着老公写。其中的缘由吗,有点儿掩耳盗铃的意思。我其实从小就蛮喜欢写写画画、舞个文弄个墨什么的,好像很多事情要付诸笔尖才蛮有味道,面对面地叫我说出来还真是有些害羞。此外,因为太在乎他的意见和感受,生怕他蹦出句“不务正业”之类的,果真被“批评”一顿,保不齐真得会罢笔呢。所以就想了这么个法子,不告诉他,能瞒多久就不管了。

新手上路,大伙儿多给点鼓励和支持吧!真得挺喜欢坛里的氛围,这里牛人无数,个个都是才高八斗,学富五车,而耍凭斗闷,幽默诙谐的XDJM也不少。当真是既长见识,且又乐趣无穷!闲逛中,忽的发现原来坛子里正在举办活动,我的2006。嗯,2006这一年对我和老公都可以说是人生重要的转折点,可值得纪念的事情太多了,说什么好呢?

对了,于我而言,近来发生的事情不正是《瞒着老公写博客》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慕漪 回复 悄悄话 嘿嘿,师姐,这才叫牛!还用看吗,他肯定等你写好了之后再叫你绘声绘色地讲给他听,我没猜错吧,呵呵!:)
还有,你咋那么神机妙算呢?
五瓣丁香 回复 悄悄话 师妹啊,估计你瞒不了多久了。我LD都把我的博克加书签了——可是让我生气的是:我的小说,不管长的短的,他一眼都没看过!
慕漪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阳光的鼓励!只是不知道这个“铃”还能“掩”多久?嘻嘻 :)
CAsunshine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我也觉得有些情绪是不愿意欲老公掺合的。有一个自己抒发的空间。当然还有一个是他知道的,这才可以名正言顺的掩耳盗铃。 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