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漪

在红尘中我们寻寻觅觅,遇见了,就是缘分。
正文

红尘有你——之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2006-12-11 22:00:55) 下一个

我和他是中学同学。因为这样,我一直自认为很了解他,沉稳内敛,但书卷气太足。而我性格偏外向,喜欢唱歌跳舞,又钟爱旅游,于是心中总揣揣的,担心将来他不陪我游遍祖国的大好河山。问得急了,他轻轻刮了刮我的鼻子,“就这么点志气啊,我带你周游世界,好不好”?我开心得直点头。

由于条件限制,恋爱时我们只结伴玩过一次,去了泰山-曲阜-济南-南京一带。这次旅行对我可谓是意义重大,彻底改变了我对他“书虫”的看法,感受到他的另一面,风趣幽默,细心体贴,还有着极广的知识面。在爬十八盘的崎岖山路上,他霸气的不让我背一点东西,连拖带拽地将我拉上了南天门;在玉皇顶观日出时,我披着军大衣还是冻得直哆嗦,他就一直搂着我,不停地说泰山的各种典故,当旭日在缥缈的晨雾中一点点升起到最后一跃而金光万丈的时刻,他亲亲我,温柔的问:“嫁给我,好吗? 天地为证”。我感动地泪眼盈盈,竟无语凝噎,心中默祷,“你就是我今生的唯一……”后来,这次具有深远意义的远游便被定格为我们的“定情之旅”。

来美国后,最初是准备GRE考试,接着申请入学,忙得抽不出一点空闲。等到学习渐入正轨,假期时我们的远足计划也一一实现。我们去过尼亚加拉大瀑布、钢城匹兹堡、赌城拉斯维加斯、芝加哥、夏威夷等处。

小时候看电影《超人》,对那里面壮观的尼亚加拉大瀑布(Niagara Falls)颇为心仪。2002年夏天,我们来到了这里。据说当年拿破仑的弟弟结婚时,曾同新娘一起到这里度蜜月,后世者纷纷仿效,大瀑布也因之成为老美们度蜜月的经典去处。尼亚加拉大瀑布位于纽约州西北部,跨美加两国边境。它由两个主流汇合而成。一是美国境内的"美国瀑布",一是横亘于美、加边境的"马蹄瀑布"。二者奔腾交织在一起,从高达35-58米的峭壁上倾注而下,流人安大略湖,蔚为壮观。我们在"风岩"(大瀑布的脚下)翘首仰视它的倾泻,感受着它飞流直下的磅礴气势,尽管穿着雨衣,也仍然飞珠落玉衣衫尽湿。旁边的"新娘面纱瀑布"规模较小,但其流水潺潺、银花飞溅的迷人景色则另有一番风韵。如新娘的面纱,在微风中轻轻拂动;又似一片月光,柔和地洒在绝壁之上。

2002年圣诞节前和他去了世界赌城拉斯维加斯(LasVegas),它是一颗闪耀于无垠沙漠中的璀璨明珠。最喜欢LasVegas的建筑艺术,在Strip区的拉斯维加斯大道上,鳞次栉比地竖立着一个又一个世界顶级酒店。每个酒店的设计主题决无雷同,其壮观豪华的程度,令人叹为观止;其匠心独创的构思,令人毕生难忘!象用古罗马风格装潢的凯撒宫,它的大理石凯撒大帝像和巨大的喷泉,已成为LasVegas最具代表性的地标之一; MGM米高梅广场LasVegas最大的酒店,由四栋建筑物组成,其翠绿色玻璃外罩造型独树一帜,内部装潢分别以好莱坞、南美洲、卡萨布兰卡及沙漠绿洲等为主题;贝拉吉欧饭店周围环绕着举世闻名的音乐喷泉,傍晚时分,夕阳尚未落幕,上千个喷泉已迫不及待的冲向天际,美妙的音乐伴随着迷人的水舞灯秀,震撼心扉;威尼斯人酒店将整个意大利的威尼斯都搬来了,著名的钟塔、叹息桥、运河、圣马可广场等,无一不是休闲的好地方;金字塔大酒店以古埃及文明为建筑主题,外观设计成大金字塔及狮身人面像,黑色金字塔的內部,是一个中空的建筑,房间建在金字塔的外壁之中,呈30°向上延伸至金字塔塔顶,电梯设在金字塔的四个角落,亦呈30°斜角上升,造型是前所未见的;纽约-纽约饭店复制了纽约曼哈顿12栋最具代表性的摩天大楼及各种地标建筑,如150英尺高的胜利女神﹑300英尺长的布鲁克林大桥﹑中央公园﹑时代广场等;珍宝岛大饭店是以史蒂文的小说"珍宝岛"为主题建造的,布置得就像18世纪的海盗战船,客房以外的空间放置着海盗们掠夺來的宝藏,非常有趣;此外,还有以阿拉伯神话故事一千零一夜为主题的阿拉丁酒店,以欧洲中古世纪亚瑟王﹑圆桌武士为主题的石中剑大酒店,不胜枚举。拉斯维加斯,这座崛起于沙漠中的美丽城市,它的巧夺天工,它的金碧辉煌,无论日夜,不分阴晴,永远昭显着人类的智慧,散发着无穷的魅力。

相较于拉斯维加斯的鬼斧神工,密歇根湖上的麦金纳克岛(Mackinac Island)就好似世外桃源了。2003年暑假,我与他来到了这个纯自然风格的花园小岛。岛上的主要交通运输及清扫工具是马,游客观光可以选择乘马车,步行或骑自行车环岛游览。这里有双人至多人骑的自行车,很有意思,看着超长的自行车上载着一家男女老少,由高至矮,最后一个位子上蹲着条哈巴狗,真令人忍俊不禁。我们悠闲地欣赏维多利亚时代的城堡和别墅,俯瞰碧蓝的密歇根湖,真得很惬意!但纯天然的另一端是——岛上的马粪味儿,可不好闻。

2003年的生日是和他在夏威夷度过的,这里的确是多数人梦想中的人间天堂。夏威夷风光明媚,海滩迷人,终年风和日丽,水蓝天青。晨曦中,凉爽的海风捎来淡淡的花香,蜿蜒蔚蓝的海岸轻轻地依偎着崎岖翠绿的山路;晴空下,缤纷泳装和五彩洋伞将沙滩妆点得格外娇艳,人们在海滩上追逐嬉戏,享受大自然的恩赐;晚霞中,温暖的海面映射着绚烂的夕阳,岸边的蕉林椰树为情侣们轻吟低唱;月光下,与爱人在洁净的沙滩上或携手散步或轻酌浅饮,倾听耳边传来的阵阵海涛声,呼吸风中飘来的若有若无的清香,偶尔还有流星飞速地划过天际,那是一种纯粹的温馨静谧的感受。夏威夷是太平洋上一颗明珠,它的魅力,不仅在于得天独厚的美丽环境,还有夏威夷人传统的热情、友善、诚挚,以及它丰富深层的自然文化及地理景观。夏威夷是多种文化汇集交融的大熔炉,历经200多年的变迁,它已经变成当今美国种族最为多样、人口最为复杂的社会。"夏威夷"一词源于波利尼西亚语,意为"原始之家"。公元4世纪左右,一批波利尼西亚人乘独木舟破浪而至,在此定居。最早发现该群岛的欧洲人是西班牙的胡安•盖塔诺,而真正使夏威夷为世人所知的是英国航海家库克船长,他于1778年登上 夏威夷群岛。1795年,卡米哈米哈酋长征服了其他部落,建立夏威夷王国。1898年,夏威夷被美国吞并,1959年成为美国第50个州。夏威夷群岛地处太平洋中心,由火山爆发形成,事实上,该群岛是一个地处深海中的大型山脉之顶端。所有岛屿的内部都是高山,而沿岸地区的地形都是崎岖的峭壁或沙滩。由于远离欧亚大陆,本身也没有现代工业的发展,故其阳光、空气和水很少 受到污染,加上一年四季的平均气温始终波动于19~33°C,其地理和生态可谓是完美的平衡。夏威夷的花之音,海之韵,自然而然散发出的夏威夷特有的优雅浪漫情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