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月

良辰静夜心无尘,对花倾情恨有身。已知飞红无悔意,手把枝头数青春。听风已见羽展翅,荆柯摇曳相握云。明朝踏马随君去,来生相逢笑颜芬。
个人资料
wumi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因果胖瘦因果人

(2012-08-11 16:46:42) 下一个

为什么,为什么你们都那么瘦?

为什么啊?你们那么瘦,有的还特能吃,但是就是不胖,好像说说话也能减肥。而有人喝凉水也胖,这些人多么痛苦,多么伤心。其中之一的我,到了以至于孩子们调侃说妈妈很像大熊猫,妈妈你能不能不吃面条,去吃竹子呢?

我的父母都挺胖的。父亲年轻时很壮,腿很粗,小腿肚子像鼓出的一团腱子肉。于是我们兄妹几个无一例外全部都是粗腿。母亲的腿匀称而洁白,我们姐妹比较像母亲的颜色,哥哥们则颜色也和父亲一样。

父亲年轻的时候很能吃。父亲是山西人,爱吃面条和陈醋。母亲说父亲三十多岁的时候自己吃掉一大盆面条,就是母亲出去晒了一盆衣服的光景。当时的情景把母亲都惊呆了。

父亲年老的时候就吃的少了,他刻意让自己减肥,以支持“千金难买老来瘦”的信念。但是现在父亲又开始能吃了,母亲说他有些老糊涂了,刚吃了早饭:一个肉包一碗牛奶一碗米粥,一个花卷配小咸菜或者腐乳,没有两个小时,就嚷嚷着要吃中午饭,还坚决地说自己已经一天没吃东西了。父亲快九十岁了,他像个孩子一样不断地向八十岁的母亲要吃的东西。母亲不敢多给他,他就用还是洪钟一样的声音喊着:“你不让我吃饱饭,我挣的钱比你多,还吃不饱饭。”

我的姥姥当年就是因为母亲多喂给她五个饺子,消化不良八十六岁去世的。母亲当时曾悔恨地说:不该她要吃就给她吃。因为那时住在一个大杂院里,已经糊涂了的姥姥曾经也说母亲不给她吃饱饭,还让她喝刷锅水(牛奶)。母亲怕别人说自己不孝顺。

我也曾经瘦过的,想当年也算一枚窈窕淑女,体重,坚决不说比现在少多少。几曾回首,涕泪交流,如今才知人的先知先觉都是骗人的,人总是不知不觉中望后看了一下,就容颜失色,重量虚增,一把光阴都给了一个叫虚度的家伙。

胖瘦都是由因果的,也有遗传因素在里面。朋友叫平的,和她父亲一样瘦的像笔直的竹竿,穿什么衣服都像少女。她生了三个孩子,出生时都超了重量。而她在怀孕的时候,孩子快出生了,同事还只认为她胖了一点。真正是皮薄馅大的好妈妈牌包子。

而其他大多数母亲们都在生了一到两个孩子之后气吹的一样胖起来了。相对老外妇女同志而言,中国妈妈们在生孩子之后身材还不会那么无边际地变形,但对于普遍审美意识较强的中国民众来说,赵飞燕时代是决不能容许杨贵妃成主角的。每个身材瘦削的女人都堪比大熊猫能让人产生无比怜爱和艳羡并感到如此弥足的珍贵。

可是,大熊猫本猫是吃素的,而且它们不关心自己的体型如何,它们庞大的身材生的小贝比小到只有几克重量,真正的皮厚馅小。

一次爬梯上当我端了一盘自己喜爱但看上去比较混乱的食物,当走到一位个性爽朗的朋友面前的时候,她忽然说:哎你看上去瘦了耶。那一刻我惊喜到语无伦次,赶紧表示虚怀若谷说哪里哪里。并悄悄打量了自己突出的中肚肚和后面的腿肚肚。

在不经意之间忽然看见她揶揄的笑容,于是我就端着盘子在微风中无比伤感地凌乱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白梅笑寒 回复 悄悄话 很幽默!
谢谢你的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