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月

良辰静夜心无尘,对花倾情恨有身。已知飞红无悔意,手把枝头数青春。听风已见羽展翅,荆柯摇曳相握云。明朝踏马随君去,来生相逢笑颜芬。
个人资料
wumi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略记6

(2024-06-12 12:32:39) 下一个

国略记6

回美的旅程再记录一下。

去年十月初回国的时候恰恰发生了巴勒斯坦的蛤蟆厮匪徒屠杀了一千二百多以色列平民,并劫持了二百多人质的巨大悲剧。

恰恰在一个公众微信上看到一段几个蛤蟆厮正在虐杀一个以色列女性的视频,很快就不能看了,但是给我留下一个惊悚恐怖到极致的画面,眼泪都落下来,恐怕这辈子也不能忘记了。我想大概看到的那个可能就是以色列从逮捕到的蛤蟆厮匪徒手机上发现的那一个多小时残忍视频中的一个画面,据说后来他们给那些到以色列劝和的各国要员和著名记者看了,很多人看不下去,出来有的哭成泪人,有的生理不适都吐了。后来奇人马斯克也看了,本来他一直在网上反对以色列轰炸加沙,看了那个视频后,他改变了自己的立场。

作为一个有感情和身体物理体验的人类,马上认定这个蛤蟆厮的组织已经完全属于凶残暴虐畜类的范围,甚至畜类也比他们有慈悲。因为凶猛的野兽袭击猎物时它们会一口咬住脖子,猎物死的很快,痛苦也就少一些。但是蛤蟆厮这样的所谓人类,却用人类发明的工具一点点虐杀着人类,就像美国那些恐怖影片里电锯杀人一样,但他们是玩真的。

在滨海二哥家里吃饭,看电视上中国新闻的报道则完全站在蛤蟆厮和所谓的巴勒斯坦正义组织一边。我给二哥二嫂说了自己看到的视频,当时已经发给二哥,但是他没有看到。我就简单叙述了一下自己看到的,二嫂当即有些哆嗦,低声说,天哪,人怎么能坏成这样。

但是电视上,新闻播报员一直慷慨激昂地谴责着以色列的报复行动,完全不提蛤蟆厮恐怖组织首先做了违反人类的事情。

回程还是坐土耳其航空,还是在伊斯坦布尔转机。漫长的等待后,在登机前两个小时回到登机口,忽然看到这架飞往美国的飞机需要再次检查每个人的行李和所有的随身物品。队伍排的很长,男人一队,女人和孩子一队。

明显的,对我们亚洲人面孔的乘客,检查的就比较快,对那些大胡子的中东男人,检查的就特别仔细。

原来那时候是所谓的穆斯林所有国家都在谴责以色列轰炸加沙,土耳其总统最严厉,首当其冲要断绝和以色列的一切经济往来。

那天在机场转悠的时候,曾看到一层候机厅里几乎全部是穆斯林人,他们的特征明显,他们的男人都是长袍长须,女人全部黑袍黑头巾,他们的孩子也很活泼跑来跑去。他们基本都席地而坐,有的好像还在轻声祷告。

还想到这些人也需要坐飞机,在他们心里是怎样平衡绝对的现代化工具,和绝对服从的古老经文的交错呢?

记得有一次在北京机场国际候机口,所有人都匆匆走着,忽然一个中东男人把身上的背包拿下来,就在人来人往的走道上,面朝一个方向,跪下就开始祷告起来。后来看到介绍说他们每天有三次以上的祷告时间,要面向耶路撒冷的方向。我想他们身上一定要有指南针,不然在巨大的建筑空间里,怎么能找到确切的方向呢?

现在要和这些穆斯林一起乘坐一架飞机,飞往他们可能痛恨的美国去,当即心里就有些忐忑了。甚至暗暗的向基督徒的上帝祷告了一下,希望我和大家都是平安的。

在飞往华盛顿DC的飞机上邻座遇到两个很和气的国内北京的年轻人,他们是中石油搞科技的员工,说是转机要去德克萨斯州。后来看到报道说中国一直在学习美国怎样提取页岩油的技术,大概这两位就是了。

上帝给了我们平安,我们的飞机安全降落在华盛顿DC

结果在这里,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惊吓。不是别人的恐怖行动,而是因为自己转机时间极为紧张引起我的恐慌。

我要从华盛顿DC转机到我们居住的小城,中间只有两个小时的时间,按说如果顺利应该还可以比较从容一些。没想到飞机落地,大家一起坐像货车一样的摆渡车到候机室去,我一直看着手机的时间,摆渡车走了20多分钟,而且人真是太多了,上下摆渡车又用了很长时间。到了候机大厅,乌压压的人群就开始排队入关。我一看头就大了,入关的人流蜿蜒曲折,如果到我入关恐怕两个小时也不够。这时候我果断回头,寻找到一位胸前挂着名字牌的看样子是工作人员的穆斯林女孩,她很瘦小,裹着黑头巾和黑袍子,只有一张苍白美丽灵动的小脸可以对话。我给她说了我的困惑,她问我有没有绿卡,我说有,她马上指着很远处说你可以到那边队短的入关路线去。

她还要给我下载一个什么机场的app,但是没有成功,我赶紧谢了她往远的另一边入关口去。看样子这边奇长的入关队伍可能不是美国公民和绿卡的海外旅客,大部分都是穆斯林人,是我没有看清机场上面的标志吧。这边的队伍不算长,但是海关人员办的也是很慢,我一看手机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了,我就问前面十几位老美,我的时间很急迫能不能让我先入关?他们很通情理地同意了,我多次说谢谢,插队到了海关窗口,一位亚裔的男性海关人员仔细看了我的证件和飞机票,打了指模,然后问我为什么回中国,我说我母亲去世了,他同情地点点头,让我入关。

我按着标牌指引一路奔跑却差点出了机场,我又果断回头,不管如何先上了一个电梯,幸好遇到一个慢悠悠走着的机场工作人员,是位非裔中年女性, 我赶紧问她怎么能到我的登机口。她一看我的机票然后拐两个弯找到机场电视屏幕对照我的登机口号码,说你快点去二楼的某检查行李处,然后再根据标牌找你的登机口。她很好心一路引领我急匆匆奔赴到那个行李检查处,我向她挥手告别。幸好检查行李的旅客不多,他们也没有开箱检查我的行李,也幸亏我没有托运的行李。我赶快按照路标牌拖着登机箱又一路狂奔,觉得时间怎么那么快,路怎么那么长,拐弯怎么那么多啊。终于遥遥看到了我的登机口号码了,人们排队正在登机,气喘吁吁的我终于排到最后一位。登机后找到在机舱最后的座位,我的心落到原位。嗓子干的像冒烟,但是眼里却悄悄流出泪水。

丈夫给我发信息问我登机了吗?我到机场接你。我回复说,一个小时后到家,到家后我要好好哭一场。

不止是哭母亲的去世,也是哭这次旅程的不容易。

从飞机的窗口看,天早已经完全黑下来了,已经晚上十点。如果没赶上这趟飞机,在那么大的机场,那么陌生的地方,我恐怕找不到旅馆可以度过这一夜,而且第二天还要再找飞机飞回我的小城,不知还有多少麻烦,庆幸自己的几次果断行动,同时也觉得自己虽然不幸容易犯糊涂走错,但同时也很有幸依靠大家的帮忙和自己的不耻相求终于度过难关。

飞机缓缓离开停机坪,等飞到天空之后,身边一对年轻白人夫妻或是男女朋友,女的趴在男人的腿上一直睡着,我当然还是睡不着。在小城的机场,长长的玻璃走廊那边,丈夫接到我。

人的一生都是旅程,但是我已经不是年轻时候,我还是喜欢安宁的港湾可以栖息。

再见,我的祖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peter黑 回复 悄悄话 您是哪个北静王大作的作家吧?是啊,我心安处是吾家。处理了父母大事,也就过了人生一关,节哀!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一边' 的评论 : 你可以记录你看到的,让大家看看你的智慧和,,,,无礼。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谢谢。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是的,这次旅程特别的不顺利。听到母亲去世的消息之前,搬东西还伤了腰,,,,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再次来访,谢谢鼓励。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谢谢。
这是去年回国记录的最后一篇。
山一边 回复 悄悄话 以为自己看到了真相,更表达了自己的愚蠢和无知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文章閱讀完畢,稍後詳細評論。繼續努力!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一定是失去母亲的悲痛仍然统治着你的思想和行动,令你在旅途中敏锐地感受到各种的不安。节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一起问候,抱抱Wumiao,这一路心理,身体上都承受了很多。。。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丈夫给我发信息问我登机了吗?我到机场接你。我回复说,一个小时后到家,到家后我要好好哭一场。"

感觉经常在文学城的新闻讨论区遇见网友Wumiao,谢谢回国旅途写实。

Sorry for the passing of your mothe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