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月

良辰静夜心无尘,对花倾情恨有身。已知飞红无悔意,手把枝头数青春。听风已见羽展翅,荆柯摇曳相握云。明朝踏马随君去,来生相逢笑颜芬。
个人资料
wumi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城一个华人诈骗案例

(2024-08-10 07:50:32) 下一个

一个华人诈骗案例

我不会放上插图,只能把一些简单的内容写下来。

我们这边三四个卫星城连在一起,不少华人都有很多生活的微信群,最近一个卖海鲜的群里突然出现一个华人诈骗的案例,看后很惊奇。

先是一位中年女性发出一个警告:

上门汇美刀诈骗????有朋友一年的收入被骗。

这是到群里广告:上门汇款,先入帐人民币,实时汇率没有手续费。

他们是骗子!!抢美元的!!!国内人民币入帐的时候就会被冻结,因为打款人在国内报案要追回被电信咋骗的钱。其实他们可能是一伙的,最终,人民币被退回给他们,美元这边也无法追回。

真实案例!!希望大家一定找固定熟人汇款,免得血汗钱被骗。??危险?? 请大家伸出爱心的小手 转转转发让骗子无可乘之机!!

中年女士说:骗子就在这个群里面。我被骗了三万美元

就是这个人@THE 梅。然后发了这个骗子的微信头像。

下面立刻有不少回应:

应该团伙来的

上次也有人叫我们换 我准备换 我姑姑跟我说太危险不认识不要换 。

中年被骗女士说:钱现在还在我女儿帐里面,对方就去报警了。钱被冻结,这边3万美元拿走也没有收据。

有人问:什么意思 你给他钱 他给你钱 为什么要报警?

中年被骗女士:看上面他们的做法。把她捉出来,这个钱我拿出来给群里面的所有人吃饭,不要给这个骗子得逞。

大家议论:团伙来的 每一个骗子加很多微信 抓出来 也不承认

这个骗子没有好下场的而且中国人骗中国人 很可恶

她是不是还在群里,叫她出来呀

中年女士回答:在

大家说:有这样的人在群里就像一个定时炸弹

中年被骗女士:有谁能把她捉出来,我给她三千美元。

我希望群里面有正能量的人都来关注这个事儿。

中年被骗女士开始和群主联系打微信电话,之后说:群主非常关注我的这个事情,谢谢群主

群主开始呼叫这个骗子:@The梅? 我是群主 我已经把你的名片发到所有我所知道的群里了 还有你妹妹拿钱的时候已经被被骗人的店里摄像头给拍到了,我门会把你揪出来的。我相信所有在这里生活得人都不会允许你这种人影响到我们的生活风气,我们一定会报复你。

大家议论:

骗子都是从小红书上面找的相片发到朋友圈的

我们这里停车场也有视频,上次群里某人说收现金,我也没敢,,,

大家千万要小心 没有朋友介绍的,千万不要轻易去相信。

另外一个说:我上次就是朋友介绍的,也被骗了800,她说要中国的银行卡,才能转,,,

中年被骗女士:中国的警察知道这个案件,也知道我是被她们一伙人骗了

,名字叫罗耀芳,是这个人在中国报的警。

有人跟帖:太可怕了。我上次差点跟这个人换钱了。还好被朋友劝住了

她胃口还很大,要大额的。

大家要注意了。现在骗子越来越多了,,,,,,


 

我没有和华人换钱的经历。年初有个老大姐朋友说自己用微信里的人民币和这里餐馆老板换了些美元,听我说微信里还有人民币就热心告知我也可以找餐馆老板他们换成美元。我说将来如果回国亲戚那么多还需要用不少的人民币,这边什么都不缺不需要太多美元现金,即便换也是在国内银行换,那样放心一些。问她怎么换的?老大姐连说带骂,餐馆老板到她家,给的美元很零碎,她点了好长时间,人民币是直接从微信钱包里转账划给对方。

现在看大概这位被骗中年女士是用三万美元现金换对方的卡里的人民币,但是这边的人拿走美元后,给国内亲戚转账得到的二十多万人民币就被对方的人报警说是电信诈骗,然后就被银行冻结了,最后又会转回对方的账户。

据说现在国内警察和银行对电信诈骗非常关注,有的都到了家里有人住院取钱,银行都不肯让人把钱取出来。还有在老人去世前银行存折里的钱儿女取不出来,拿着老人的身份证,户口本还不行,还必须要让老人本人来,,,,

前段时间看到新闻说华人之间换钱,有一个差点被打死,有的看对方形单影只就被抢走现金,还有即便带着几个人当保镖一起,卡里转的钱还是被骗的。这位中年妇女大概也是带不少人去换钱,但最终钱在国内还是被冻结返回了。

但是国内那位姓罗的女人报案,一定和这起案件有直接的关系。受害人该去国内找她。

为了省些汇率和手续费,做这些很危险的事情,实在是丢西瓜拣芝麻。不值得。

当然那些做了坑人事儿的坏人,对待自己的同胞痛下杀手,更是该受到惩罚。即便偶尔躲过去,一生会不会良心不安?或者后半生一定会遭到报应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天地:你写的文章那么多,文字也好,为什么不写几篇反驳它们的文章,你越怕它们,它们就会越嚣张。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宏扬道德' 的评论 : 是的,这是我想写出这个事情的原因之一。
宏扬道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博主分享的信息,只有知道骗子的手段才会有所警惕,不上当。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yz66' 的评论 : 是的,要远离,虽然它们说的很好。最低利率,不要手续费,眼看就到账,但同时它们国内同伙就报案说诈骗,这边美元也被拿走。太厉害了,利用所有漏洞。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ren_1970' 的评论 : 呵呵,看了康氏的文文才知道,有时是它和康氏两人唱二人转,它们互捧还是挺有技巧的。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文学城这几个骗流量的,不知能骗它们主子多少钱,现在有个侨领不是被控告了吗,他两边骗钱,当然国内给的多。
菲儿说杀猪盘是个什么故事?但它们成天污蔑诽谤造谣生事,文学城里很多博主都领教过了。看那狗儿起的博文名字挺吸引人,之前不小心点进去看除了炫耀虚荣为谁唱情歌,啥内容都没有,再以后看见后面有它名字,绕道走。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谢谢来访,骗子太多,好几个群里都有,但是这个被骗了三万美元的有些太惨了。
xyz66 回复 悄悄话 Wow, 骗术花样翻新,令人目不暇给啊:) 贪小便宜惹大麻烦,不值得。Stay away from those offers from Wechat groups that sound too good to be true.
luren_1970 回复 悄悄话 现在骗子国全都是骗。远离为妙。城里那个北京狗大骗子一直挂着不也有几个喽罗捧臭脚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骗术高超,不服不行,WXC也有这样的骗子,打着杀猪盘的幌子对人进行污蔑,诽谤,典型的大骗子恶棍!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骗术高超!我们的群里也有骗子进群,现在都警惕了,要熟人拉,群主验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