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月

良辰静夜心无尘,对花倾情恨有身。已知飞红无悔意,手把枝头数青春。听风已见羽展翅,荆柯摇曳相握云。明朝踏马随君去,来生相逢笑颜芬。
个人资料
wumi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人之尖3

(2011-01-02 16:26:17) 下一个

三、

不久庆祥被省人事局借调到省城沂南市去帮忙半年,这期间丽英也经常带着儿子到省城和丈夫生活几天。丽英逐渐喜欢这座更大的美丽繁华的城市。这里的公园都是古时留下的园林景致或深宅大院改建的,商场繁多,各色美女身着时髦款式的服装在大街上展示市容的美丽之一,让人目不暇接地赞叹。

 

至此庆祥和丽英在儿子阎天一三岁之前的一段时日经常到省城去,借调庆祥的单位给庆祥在省政府招待所租了一小间客房当宿舍。那时的招待所设备简陋,小客房都是大客房用三合板间隔开的,邻居几位都是从下面借调的同事。大家都还没有老婆,顶多有女朋友,那年月也不敢同居,女朋友来了另外到别处开房间。但丽英正儿八经是老婆,所以和庆祥两个在床上有动作的时候,第二天左右邻居的坏小子们看见丽英总是憋不住地想笑,几个人逮住庆祥,总是摁住他让他交代问题。那一天祥庆忙着给妻儿在食堂打饭,那几个拦住他不让走,非要在一个桌子上吃完了才放人。

庆祥道:“我老婆孩子都在宿舍等着,孩子饿了要哭的。”

一个从另一个市地借调来的小王笑着说:“孩子不会饿,恐怕你是怕嫂子饿吧。”

庆祥早知道他这话的意思,可是要装傻,便说:“你小子,没有老婆孩子,不知道苦楚。你知道不知道孔夫子的那句话:唯女子和小人难养也。你老哥我吃不上喝不上,也得养他们。”

小陈笑着说:“阎老哥,老夫子那句话恐怕还不是那个意思吧。反正小弟不明白,晚上你和嫂子干嘛哪,那么大动静,我那边床都跟着晃悠。”

祥瑞红了脸笑道:“你小子狗嘴里能吐出象牙来,你就是个橡皮脸,咋打都不带疼地种儿。”

小陈严肃回答道:“得了,哥这么明白给我说了,我再装傻就真是个橡皮脸了。不就是那个呗,谁不会咋地。”

几个小青年笑的那个响亮。庆祥知道自己势单力薄,准备撤,就说:“你们这帮子混球,过两天再收拾你们。后天发工资,我让你嫂子给你们做点好吃的,晚上到我那里喝酒去。先说下,不准和你嫂子瞎闹,她脸皮薄,说不定就恼了,骂到你们脸上,我可不管。”

小陈他们几个果然高兴,那天大家真去了,但手里都带了东西,见了丽英也都挺正经的。丽英弄了几个家乡菜,庆祥拿出几瓶好酒,大家吃喝起来。

吃的差不多,就说起调动艰难,大家就有些叹气。庆祥说:“你们都年轻,还用愁?你哥哥我现在是拖家带口,才是个难题,哪个单位要我,他们不都想本来一个,现在管仨,多两个。”

小陈笑着说:“阎兄此话差也,所谓大机关,是什么?就是大手段,还在乎这些小事儿?只要老兄能进来机关,什么在话下?”

庆祥说:“听说组织上已经到市地考察咱们几个了,就不知道什么时候有确切的信儿。”

小陈说:“应该也快了。”庆祥看他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就笑着和他干了一杯。

中秋节到了,庆祥的父亲阎四方到省城看望当了水利厅厅长的老战友,顺便看儿子孙子。婆婆也来了。丽英给公公织了条羊毛围巾,带着儿子天一到水利厅招待所见住在那里的公婆。婆婆喜欢丽英手巧,她不会织毛线,只会些棉活儿。公公抱着孙子,对丽英说:“庆祥知道下班到这里来吧?”丽英说:“他知道。”正说着庆祥就来了,进门对父亲说:“东西都买好了。”阎四方点点头,到晚上就带着一家人到厅长战友家坐了一会儿,放下东西,之后带着战友一家到附近的海鲜楼吃饭。期间丽英很会周旋,虽然没喝多少酒,但她叫起人来,甜的比茅台更醉人。

等回到政府招待所他们的小屋里,庆祥喝了不少,带着醉意搂着丽英说:“媳妇,我让你住上大房子,你信不信,我,我让你过上好日子,你,你信不信?”

丽英半搀扶半任他亲着,说:“信,信,祥哥,你小点声儿吧,让他们听见。”

庆祥掰着丽英的脸认真地说:“你真是我的好媳妇儿。”他上了床就睡着了。

丽英打发回去公公的司机,想着睡着的儿子在婆婆那里醒来会不会哭,又想着将来,半夜都没睡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