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月

良辰静夜心无尘,对花倾情恨有身。已知飞红无悔意,手把枝头数青春。听风已见羽展翅,荆柯摇曳相握云。明朝踏马随君去,来生相逢笑颜芬。
个人资料
wumi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关于宝玉、宝钗对黛玉生活的影响 作者:飘11

(2007-05-03 17:37:03) 下一个
我在前面跟眀艳论过宝哥哥的情绪,我说了,中篇小说了却了我们的林妹妹情节,可看宝哥哥这样,林妹妹不会真的快乐的,要不就不是我们心目中的林妹妹了。为了了却林妹妹心中的牵挂和心中的痛,应该也给宝哥哥换血,一改宝宝“痴傻”性情和现在的“外表”以及言谈举止。。。

我们能让林妹妹快乐起来了也有了一个心爱着的人伴着她也好算有了一个好的圈子为着她,但林妹妹终究是林妹妹,不会因为身份环境改变了心情就彻底的变了,如果想一如既往现在这样的局面,唯一能走过的就是必须给宝哥哥一个快乐的现在和将来。。。这样林妹妹心底里才能真正的放下对宝玉牵挂和残余着的甚至是“不了的情”。

其实说句心底里的话,我一直的没有真正的喜欢过宝玉,认为林妹妹的今天(指原著中的描写)大多是宝玉没有尽心专一造成的结果,再说,林妹妹真的要一个水溶这样的汉字给呵护着。。。

不过,再怎么说,看着现在的宝玉父子。。。心真的很痛,不亚于当初看原著中的林妹妹。。。


以水溶懂得林妹妹那么多的性情和水溶自个的修养,人前人后大概就只能拉拉小手亲亲指头了。。。
昏死
搞得这样的“偷偷摸摸”干么?要知道,林妹妹在水溶心目中的地位和现在的位置以及身份(李不再是大庭广众之下的顾忌了),水溶大可放下架子人前人后跟林妹妹多“恋乎”。。。要不这样一个水灵灵的妹妹给冷落了又是一个皇宫牺牲品而已。。。
再有
在林妹妹的许多言辞中可以看出,林妹妹是喜欢“家常平淡生活”的。。。这样的家常平淡,我想就是不要那么多的礼节。。。。。吧?
回复明艳如我的评论:
说宝哥哥没有心肺城府还多情不是说他无才无能,哪怕是生错了时候,时候也待错了他...
我的意思是宝哥哥性情比较“宽阔”不是很“专一”的人。。。就原著红楼,说实话,怎么看宝哥哥也不是对黛玉专一的呢,只是到了黛玉的跟前才专心于林妹妹。。。要不,说实话,妙儿现在的林妹妹不会是大家心目中所企盼着的拥有这样美好的叫水溶的“男人”,不是么?
原著中对林妹妹的“不公平”岂止是“寄人篱下”那么的简单。。。
宝钗不是很多人喜欢的,正如有人也不喜欢林妹妹一样。只是她们的美和色(包括思想心情等)不是大多数人能同时接收的。但是,宝钗的优点正如林妹妹给大家的一样,是独特的。例如我前面说的为人处世等的大气和潇洒。。。这些林妹妹是没有的。而林妹妹的温情婉约又是宝钗求之不能得到的,这些品味注定了黛钗的绝世之别!你说宝哥哥不能爱上宝钗
我不太相信!你看看林妹妹现在跟水溶的情景(行)水能想到林妹妹在见到水溶跟水溶深刻接触前能舍弃宝哥哥爱上水溶呢?如此,我们能接受林妹妹和水溶的相爱,就应该能接受那个宝、钗也能相爱的“事实”:))
要不,我们所说的能够欣喜的看到林妹妹和水溶有一个深情快乐的结局,是“可疑”的。
感情这个东西不是一陈不变的!林妹妹和水溶就是很好的例子。
我们之所以接受了水溶,就是因为我们喜欢林妹妹更喜欢她有一个毫无“愧疚”的家的归宿。但宝哥哥是她最大的牵挂。。。如果不解决好宝哥哥的“终身幸福”大事,林妹妹和水溶今后的所谓的幸福应该是我们所担心的。。。
所以我想,不要动大手笔的又能给宝哥哥一个欢乐的家庭生活的最好的捷径就是改变宝钗。。。换回宝哥哥的心让他们也快乐幸福。。。这只是我企盼的:)万望明艳妹妹和妙儿妹妹明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colourofwind 回复 悄悄话 To 飘11: know you are right, but still not feel comfortable 宝哥哥 is not 林妹妹's any more.
colourofwind 回复 悄悄话 To 飘11: excellent analysis.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额昏撩
介果飘11说的话
跟额想说滴一样哦:)))


呵呵~~~


谢谢妹妹费这么多的心思张贴
其实回复中很多的言辞和思想,是经不起他人推敲的,只是自己欺骗自己罢了:)

妙儿辛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