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月

良辰静夜心无尘,对花倾情恨有身。已知飞红无悔意,手把枝头数青春。听风已见羽展翅,荆柯摇曳相握云。明朝踏马随君去,来生相逢笑颜芬。
个人资料
wumi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林黛玉和北静王》三十九、知音

(2007-05-03 07:59:37) 下一个

三十九、知音

那晚水溶黛玉就和太妃商议,太妃一听就断然道:“我就猜到吴尚书还是为这事儿来,其实德妃娘娘早让皇太后问过我,我都回绝了。这不好,你知道皇上为何意选了南王家?我们北王家若势头太强,将来不会又是一个义忠王、忠顺王?还有那个死了的李家?所以我才放手这些东西,要多少是个够?依我说这些就足了,我更不愿意让莹儿到那险恶的地方去。”说着太妃的眼里竟有些泪水。黛玉心里钦佩太妃,但也顾念水莹的心,就提议道:“不如让妹妹知道,毕竟是她自己的终身大事。”太妃道:“儿女婚姻自古都是听任父母之命的,她懂什么?所以说德妃娘娘太过依顺清泰。”水溶冷静道:“母妃虽是为了水莹,可是也该知道她的心事,还是让我和王妃去问问她。”太妃道:“你没有听懂我的话么?先前你把清泰藏起来那步棋,说是步活棋,实则凶险无比。如今有了万儿,我就要更小心地护着这个家了,大家都平安地过下去,就是我的造化了。”水溶道:“母妃太过虑了,哪里到了那步田地?”太妃冷笑一声道:“这辈子我看了多少人和事?你自己也见了不少了。我活着也罢了,将来死了,难道让万儿受连累不成?那让我死也不能瞑目了。”

黛玉喃喃道:“眼见着起楼台,眼见着弄歌舞,眼见着楼台坍。”太妃道:“就是这话,你舅舅家可不也是个现成的例子么?”黛玉道:“荣辱性命,也不过白驹过隙,比起人世间的相爱情感,都算短的。”太妃一时没听清她的话,立刻斩钉截铁附和道:“就是这样!”水溶便呵呵笑起来,太妃道:“你还笑,我就说你不如你的玉儿贴我的心,真若是要问莹儿,也叫她去,她比你都会心疼人,若是她掏清了莹儿的心里话儿,我也不管了,听凭你们去就是了。”黛玉冲水溶微微一笑,水溶使劲憋着笑道:“母妃教导的是,母妃的话,我们一定照办。”

次日上午,黛玉便去水莹的院子去,远远地就听水莹在屋内奏琴,一众丫头仆妇看见王妃来,连忙要进去通报,黛玉摆了手不让声张,自己坐在院内太湖石边的凉亭栏杆踏板,早有人送了锦驼坐褥铺上,两个小宫女又送了清新的茶和孺香的果子来,黛玉静静地听了屋内的人弹奏的心事,心中渐渐明白,点了头,眼睛模糊慢慢蓄了些泪水。遥想当年自己在大观园里头,每每奏琴,那宝玉便说他自己并不懂音律,只说不是知音。岂知音律通心,不懂乐理者依然可以随情感怀,再无不通的理。那钟子期只是个披蓑衣拿板斧的樵夫,听了俞伯牙的高山流水,依然会说出“巍巍乎若高山,荡荡乎若流水”的话来,子期一死,伯牙摔琴,这种情谊传乎万世,又岂是那浑浑噩噩活了一百岁只知升米斤豆的人所明白的?又想起水溶听自己的琴是那般在意,与水莹也是琴瑟相和,难道命中注定要来这里一回?正痴痴想着,忽听有人说:“姐姐在这里坐着,也不怕雨水潮凉。”抬头一看,正是水莹自己撑了把樱绸油伞,微笑着走近了,也有人飞跑送来坐褥,水莹道:“我也陪你在这里坐会子,这雨天长久,在屋里也烦闷。”

黛玉摈退众人,拉住水莹的手,盯着她的眼睛道:“妹妹,我自和你哥哥相遇,才知道命里也有造化使然。你知道人的命运也只在那一霎那之间,有时是天地之运数,但多数都是自己可以掌握的。你既又叫我姐姐,我就这样应你。我从小父母双亡,也没有兄弟姐妹,我这颗心也没有几个人能明白,但我知道你是明白的一个。你一定知道今天我为什么来,我既是你姐姐,就巴望你能一辈子有福气。”见水莹低着头不吭声,黛玉又道:“我说的这个福气不是那些个富贵金银,而是你自己心里那念头,你最清楚那念头是什么。我是愿意为你去做任何事情的。当初我还在舅父家园子里的时候,我就是这样盼着:如果咱们女儿家的心事都能让人解了,又能自己应了,那日子该有多好。可是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有那样的日子。今儿个咱俩自己做一回主,毁上一回那千年万年的规矩如何?”水莹听了黛玉这一番话,一时哽咽难当,半天才道:“我明白姐姐的话,如今他连太子的位子都不想要了,我还顾念着自己做什么?那几日我不知道他人的死活,我的心也像死了一样的。所以姐姐,这次我才明白我的心是为谁了,可是我不知道该怎么办,那里面更是凶险,那些规矩也无趣味。但是我想了,与其在旁边看着着急,还不如和他一起去面对了那些。”说着,水莹就捂着嘴哭起来,黛玉的脸上也落满了泪花,一下子抱过水莹的身子来,只道:“妹妹,你明白了就好,我也曾经死过一回的。自己一定要想开了,再有他若从心里爱护了你,活着也不会多么难。”

 

细雨织纱,芳草洗碧。那一天,黛玉携贾兰和紫鹃等一众丫头仆妇,并几个王府护卫,前去京都外贾家宗祠名叫铁槛寺去祭拜贾母。自贾家获罪被抄之后,那些靠贾府补贴油米钱粮的和尚尼姑也都放弃了寺庙,各自逃生去了,铁槛寺边只剩了一家常年为庙里种地的一户佃农。倒是寺里那十几间屋子派上了用场,虽说房屋简陋,但总归是青砖明瓦,比在外租赁的要好。黛玉并不是那种喜欢排场的人,但也带了几辆大车,待车停到了寺外,小丫头飞跑进去通报了,薛姨妈、李纨,宝钗都急迎而出。黛玉被扶下车的时候,早有人撑开青绸油伞挡着小雨,黛玉扶着小丫头的肩头,沿着细碎的白石子涌路走过去。一眼看见宝钗身后走着一个穿着半旧不新的烟色土布小袄儿,松花旧绫子绉裙,瘦骨嶙峋的年轻女子,头发松松地盘垂了半边。黛玉泪眼朦胧,那不是湘云又是谁?但见湘云也一手捂着嘴哭,一只手伸着,也不顾雨水,挤过大家,疾步接黛玉而来。待两人走近了,湘云便一头扑在黛玉怀中,呜呜地哭将起来。这时大家都接了过来,宝钗在旁边流着泪劝道:“云妹妹快让王妃进去,咱们先行了礼,再叙旧。”

于是大家簇拥着黛玉走进房里去,紫鹃自吩咐众人把带的东西一样样儿都搬进来。宝钗让黛玉在正堂间的椅子上坐了,便率众人磕头,黛玉遍拉不起,只得受了礼,大家分别坐下。宝钗先报知了这两天家里的事,原来前两天紫鹃走后,在凉州服罪的二老爷贾政便被送回来了,所以大家忙乱接了贾政,正说今日李纨、宝钗要到王府去,黛玉反而一早便来了。那贾政只因年老体弱,在那里并不能辛苦劳动,反要贾琏贾蓉轮番伺候,于是那里的言刑官报知京都刑部,只道贾政患了重疾,刑部下令让罪人仍戴罪责,但可以返回住地与家人同住。如今有人进京办事,就把贾政一并捎了回来。黛玉一听,连忙道:“舅舅在哪里?”李纨道:“和宝玉环儿俱在西边厢房候着呢,”黛玉道:“自己亲人,何必这么多礼?今天又没有别人,是我来向外祖母告祭,为什么不能见?”说着要自己去请,贾兰在旁边道:“我去请祖父、叔叔们来。”说着自去了。李纨目送儿子的背影,眼里含着泪道:“多谢王爷、王妃让他得了功名,虽说是个恩骑尉,但也相当于一个七品县官了,再让他奋力巴结上去,难保不会重新振兴家业,承袭祖宗的恩典。”黛玉点点头道:“他是个英武好孩子,王爷为他专门呈报了皇上和兵部,以后还有赏赐的,今日不用多说。”宝钗在旁边沉默不语,黛玉问道:“舅母怎么样了?”宝钗连忙道:“正为这个告罪,太太已经不能起床,下肢痿缩,脑筋也很不清楚了。”黛玉黯然道:“过会子我再瞧瞧她去吧。”正说着,就听门口贾政苍老的声音报诺道:“罪人贾政,领犬子贾宝玉、贾环前来参见北静王妃。”黛玉听了,心里又难过又好笑,连忙让人请了进来,大家也都起身侧立一旁。只见那贾政已是一个苍苍白首老儿,腰弓背驼,步履蹒跚,进屋来便匍匐跪下了,他身后的宝玉、贾环及贾兰都挨次跪下,黛玉早起身闪至一边,命几个仆妇亲自搀扶起来。那贾政还唯唯诺诺地赞道:“政,宝玉、环皆罪人之身之后,今得以仰见王妃之淑容,实乃贾门族人之万幸也。政衰老昏聩,戴罪泣皇天之隆恩,唯伏乞王爷王妃之大德也。”黛玉看着就掉泪,听着更难过。含着泪环望向贾政身后的宝玉,只见他低垂着头,脸色苍白,身心无力的样子,更加酸楚难当,便道:“舅舅何必说如此见外的话?今日没有什么皇上、王爷和王妃那些人,只有咱们一家子拜祭亲人,述说亲情,又多说那些作什么?快快坐下,受外甥女一拜。”说着,叫人拉贾政入座,贾政一听,又慌忙伏地请罪,嘴里说道:“王妃万万不可为罪人行礼,当折杀老儿也。”黛玉见他这般惶恐不安,无可奈何,众人都连忙劝阻了黛玉,于是大家都安静坐下来。

贾兰扶贾政坐下后,黛玉便询问贾政在那里是否吃苦,贾政连声道谢说:不曾吃苦,许多人都披枷带锁服罪劳动,自己和贾珍、贾琏、贾蓉都受了的关照,身子从未受过苦楚。说着又大声赞叹王爷和黛玉为贾兰邀功,又说贾门一族将永远感念王妃恩德等等好话。黛玉默默听了,不再多言,便让贾兰搀扶贾政回房休息片刻,过会子上祭的时候再扶他出来。又问那边寺庙里摆好了祭品没有?紫鹃回道:“还未摆齐,再等片刻。”薛姨妈连忙也和紫鹃一起帮忙去了。

原创小说《林黛玉和北静王---红楼梦外的故事》全部版权归作者wumiao所有,电子邮件地址:
mooninwater@excite.com
作为版权依据。每周二、四、六更新。本文纯属闭门造车,完自己一个心愿而已,情节、文字欠锤炼,请多谅解。

首发《文学城》,现在潇湘网http://read.xxsy.net/info/33261.html连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4)
评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随意了的评论:
镇江香醋?
额滴神
知道额是镇江边上的银阿?

这个蘑菇能这个法子吃?下次一定记得做一个尝尝

LISI~~~~~神阿,QQH别人看不到阿,你还是冒泡吧!这里少了你的评说还就是少个味。。。今天你要好好评一下弥补前面丢下的。。。瓦哈哈哈,欠了的要还的看谁还敢欠帐:))


花花,是不是诚心不让我们吃阿?还7份肥3三分瘦,不知道我们喜欢5花肉的都是胖子么么?少点肥的拉,5分5的好不?

雪儿,你跟LG说,如果再抢电脑给他水溶绝招挠痒痒的颜色看看。。。
HOHOHO~~~
jiajia07 回复 悄悄话 Miao ER MEI MEI LAI LA!
jiajia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冰月的评论:
抢不过老公?哪里有这么霸道的LG?敢欺负我们的雪儿妹妹?让众为姐妹给你支招!
海棠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ajia07的评论:

妹妹喜欢,姐姐怎麽都要露一手。选了块三分肥七分瘦的猪腩,请卖猪肉的刮刮毛,冼净後切成薄片,下锅炒一炒,加入酱油、糖,煮它30分钟。算算时间,飘姐姐的馒头端上的时侯,红烧猪腩也该好了!

不要抢,今天上来的姐妹人人有份!
雪冰月 回复 悄悄话 大家早啊!介末早就在这排对啦.

最近家里的WIRELESS ROUTER 坏了, 只有一台电脑能上网, 抢不过老公啊! MISS 了姐妹们的夜谈会...郁闷啦...
jiajia07 回复 悄悄话 还是随姐姐好,香拌玉菇,好香,妙儿妹妹的主菜还没有上,让我们先吃头台好不?
jiajia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si的评论:
lisi姐姐回来了!!!姐姐妹妹们快来欢迎,列队,奏乐!我们没有党代表呢?在没找到合适的哥哥的情况下,可不可以请姐姐代理党代表?
jiajia07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姐,说得我口水往肚子里咽。反正见者听者都有份,你也藏不住你的窝窝头了。咸了?想让我们知难而退?民以食为天。不是有雪菜毛豆肉丝一加就不咸了吗?干脆好姐姐做好事做到底,再炒一盆雪菜毛豆肉丝,让我们吃的时候将菜放进窝窝里合着吃,也过过“神仙过的日子”罗?

海棠花姐姐(有吃的就叫姐姐,没吃的就叫妹妹:-),下星期可不可以请你做一次拿手的红烧五腩肉来夹飘姐姐的窝窝头?先谢过了?
lis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姐姐太"贪"了吧?给你悄悄话还不行,非要我来评说?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说的好,就是要善待自己,特别是女人!!!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看来爱红楼,爱林妹妹的人还有一点相似之处,都爱吃啊.看来我今天是要好好做点什么,刚买了好新鲜的蘑菇用酱油,香醋(镇江的),白糖加香油,再放几粒切开的大蒜.蘑菇用开水过一下(小白蘑菇,不用切),冷水里一过,把料放进去,阉5分钟.好了.算一道小菜.妙儿菜还没上来啊:-(((
海棠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我不会象大肚子和嘉嘉那样大食,吓死人吗?姐姐留2个给我就够了,我喜欢用红烧五腩肉来夹著窝窝头,流口水中。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给家家和随姐姐
家家:刚刚忘记说你的18招我最喜欢“捧着黛玉的脸往她眼睛深处望去”一个男人对所爱的女人呢有了这样的眼神,我想会死心塌地跟他一辈子的。。。

随姐姐,看到你留言了。。。。谢谢姐姐!其实没有什么,写出来的东西一是为了标记人生某个阶段的“喜怒哀乐和坎坷”另一个就是发泄。。。完了就没什么了。我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人生一世不简单也不容易,善待自己比什么也好!

祝福姐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ajia07的评论:
我昏
我说的吧现在的黄世仁周扒皮满世界的找了吃呢,这不,个窝窝头还有人嫉妒说没有请。我再担心昨天喊你们吃今天来不理我了呢。。。


楼下楼上的JJMM们谁跟我们活宝家家一样的兔子眼的请举手我清点人数作窝窝头阿:)))

PS我发现我们妙儿这嘎达的人都不太识数阿。
看看大肚子---回复piao11的评论:好香的窝窝头!一口吃2468个。。。

再看看jiajia07回复piao11的评论:好香的窝窝头!一口吃369个。。。:-)

我昏~~~
HOHOHO~~

家家,昨天的这个窝窝头吧姐姐老实跟你说,好看(比旧社会的光亮多了不是?)不好吃,咸了。。。其实这样的窝窝头,你再炒一盆雪菜毛豆肉丝,吃的时候将菜放进窝窝里合着吃,那才叫“神仙过的日子”阿。。。下次有机会你来姐姐家我给你天天吃窝窝头哦:)))

再PS真的不见了LISI“哥哥”阿?这个哥哥真小气!/飘11恶狠狠地说。。。人家不小心得罪了你赔了老鼻子的不是了还不见来评说。。。飘11说说就眼泪鼻涕一大把了555555555
jiajia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棠花的评论:
妹妹这个“降玉十八式”起得好!赞!等我哪天得空又高兴,茶足甜点饱的时候,来对这“降玉十八式”好好归纳总结一把。
jiajia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棠花的评论:
已经一十三式了。等妙儿妹妹再支几招。。。瓦哈哈哈。。。学飘姐姐。
jiajia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tuzi的评论:
就是就是,我每天半夜肚子饿泥。
海棠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ajia07的评论∶
妹妹再找些,集齐“降玉十八式”让大伙开开眼界,这功夫足以与萧峰的“降龙十八掌”一较高下,一刚一柔,杀人予无形。厉害!厉害!
datu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ajia07的评论:
jiajia的夜宵有着落了。
jiajia07 回复 悄悄话 有姐妹就是好,这不,有花卷,蛋糕,各色香茶,春卷,鱼汤,青菜,就是不知道有没有窝窝头-飘姐姐没说请我们吃呢。。。555!
datu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ajia07的评论:
lol! 痒胳肢窝? haha
jiajia07 回复 悄悄话 姐妹们猜一猜,哪一项是你最喜欢的最厉害的杀手锏?
jiajia07 回复 悄悄话 我又找到水溶的几招:

"一把拉过去她,揽在自己胸口上"(三十四、蕙心)

"捧着黛玉的脸往她眼睛深处望去" (十八、香串)

"两手乱在黛玉胳肢窝里痒她" (十八、香串)

还有,咱们妙儿妹妹还是含蓄地递了些香烟给我们的...lol.

"屋内红绡帐软" (十八、香串)
jiajia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好香的窝窝头!一口吃369个。。。:-)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好妹妹,你可真行。刚刚在你的博客上,看得眼泪稀里哗啦,现在又笑得肚子疼。看来下次还是我来做花卷儿吧。本来我也是个不会做饭的,从小被惯坏了不是(当了一辈子的小妹,现在也有人叫姐姐了)。 可我老妈说了,做饭有啥难,还能比读书难?所以尽管LG 总是以鼓励的口吻来评价本人的厨艺,通过努力,自我感觉还是可以的。既然烧菜不如他,我就独辟巧径,跟一个山东的朋友学做面食了。这可是LG的弱项,这不就显出本事来了?算了,既然飘妹妹没有吃成花卷,我就蛋糕之外在加些花卷吧。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tuzi的评论:
大肚子你还能这么的吃么?
昏死
扛不住了
要猪了
都不知道写什么了

脑子不听使唤了。。。


给家家:嫩太有才了!赞一个!!!
jiajia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miao的评论:
"水溶不止五种招数哦,还有一样用过的最厉害的杀手锏"

啊,我们怎么把这些个也忘记了,该打!水溶当然还有密籍啊,至少有以下几点:

“一股风把黛玉携带入怀,北静王水溶一下抱住黛玉,兀自如怕失去世上最珍贵之物,舍命一般。”(十六、百合)

“北静王也不动,只用力抱着黛玉软若杨柳的腰身,泪却一滴滴地落在黛玉月白衫子的后背,”(十六、百合)

“环住黛玉的腰身”(十六、百合)

“情不自禁,这样剖心表白”(十六、百合)

“一再给黛玉传递着情感炙烈的书信”(十七、重锦)

不过这些都是水溶在和黛玉婚前做的,婚后就没见到如此激情表现了。这不香烟,但多打动女孩子的芳心呀。。。强烈要求。
datu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好香的窝窝头!一口吃2468个。。。

不知道明天miaomiao会讲什么故事。老太太虽然给绕进去了,恐怕也不能总蒙在鼓里呢?不过明天让她老人家知道又会有点急,miaomiao多写些吧。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接上篇:

“急中生智”是谁说的?又是谁对谁说的?告诉你们,是对飘11说的。所以阿,飘11当机立断翻箱倒柜找能替代面粉的东东。

  老话说得好:找一找吃不了!这一找可不得了,找到了家中原来的超市买来的作“土豆泥”的粉,随手拿来一包大约300克立马借用,通通的倒进这样的豆渣面中再使劲的搅阿搅,完了放在那边凉快着的时候我上网看小说。。。等看完大约,呵呵,不知道多少的时候,跑去看看发面,妈阿,发得很好阿!拿出来再使劲的揉阿揉,完了就能擀成薄皮撒上香葱作花卷,额滴娘,完了是完了,可问题又来了。

  这样的发面,根本不能擀成面皮,就是说筋力不够(黏度不够,散得很。)也就是说根本不能作花卷!

  你们知道抓瞎是什么样子的么?诺,跟你说就是飘11看到面团不能擀成皮的时候的那个傻样子。

  要说,飘11生来的命好,8字也好,这样说罢:什么都不好也还有一好:聪明阿!

  要说这人一聪明,你想弄点事情难倒他,告诉你:门都木有!

  我就这样傻了大概也就千分之99秒吧,丢下香葱,将发好的揉好的面团揪成小小的面荠(是不是这个字阿?)再在下面顶一个空,做成什么你们想得出来么?

  做成了过去杨白劳和喜儿天天伴着泪水吃的现在是黄世仁周扒皮满世界去找了吃的:窝窝头!

  上笼蒸它个半小时,出笼赶紧拿一个看看再尝尝:额滴神“东坡2”出世了!

  这样一来吃了1234个的再一喝水(有点咸了,原来那个土豆泥配料中有盐的)可不就撑了。那肚皮跟我们的“大肚子”有得一拼阿!

  HOHOHO~~

讲完了故事等随姐姐的蛋糕和那谁的隔夜茶阿。。。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妙尔不上菜,随姐姐也要等明天才给我们吃阿喝的,那么我就先给你们讲个故事吧,这边发东西字数受限制的,那么我就分上下篇哈:

上篇:

之前跟你们说我去吃饭了是不是?今天这会总算是吃撑了。。。

  这是说本来吃饱了,可是一不留神。。。故事就来了:

  今天炸了豆浆,原本打算的好好的将豆渣拌上黑白面粉加一点盐巴撒一把香葱做成花卷那滋味想象也能肯定没的说不是!因为今天周5有新鲜的排骨买,我想喝排骨萝卜汤,这样的话再蒸一笼花卷或包子再不济馒头也好阿,那不就是神仙过的日子?只是,心愿总是美好的,事实却是残酷的!

  万事总有失手的时候!这不是名言,可满经典的哈,也满灵验的。原本在给朋友说笑着的这句话,说着说着就灵验上了:失手了!

  万幸阿,额滴娘,不是失足哈!

  这手怎么失的呢?你以为就名人东坡会阿?告诉你:飘11也会!就这么一会会功夫,我飘11就成了东坡2。保守估计继续发扬光大的话能大发了阿!

  不知道是不是下意识的眼热东坡是名人,或想作名人想疯了,在发面的时候,楞是眼睁睁的多加了一瓢水,这样的后果,当然是向名人东坡靠近了一大步。可喜可贺阿!

  要说这面发稀汤了应该不怪我,我是真的不会阿!没有真的作过阿!就是看到那些露西姐毛毛妈什么的厨房口水哗哗地由不得你不想解决一下这样的“馋疾”,所以就偷窥着人家的私房面点秘藉自己捣咕着,木法!理性认识跟感性认识的差距不是我飘11说说就能宿短的。

  您老人家可能会说:“很简单阿,面发稀汤了再加面粉醒着阿,笨猪!”谁不知道再加面粉呢?我猪归猪,可木有这么笨呢,问题额家面粉木有撩。。。阿!

待续见下篇
datu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冰月的评论:
You are right, where is ""独自游"MM? Haven't heard from her since Thursday.
还以为“肚子”是说我呢。很高兴摘了大“肚子”帽子。
雪冰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tuzi的评论:

NONONO,我是说把"独自游"MM给气跑了.
如果不是挠痒痒, 那...那...最厉害的就是流眼泪喽...

TO 随姐姐

这怎好意思, 你LG会吃醋的...
(不过哩, 你LG吃着实物正乐着呢...我看着"鱼汤"俩字,也傻乐着...)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冰月的评论:
本来给LG留的,既是妹妹要喝,定是先给妹妹了。可惜这里买不到鲫鱼,将就吧。
datu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冰月的评论:

---“是不是挠痒痒啊?”
这也算呀?

---“说你是"紫鹃",这下可好,把上茶的给气跑了.”
我可没气跑。"紫鹃"很好啊,朱英就不提啦。肚子大能容事嘛。因为周六要赶飞机,没法给大家端茶,所以想赖到下周。呵呵。
雪冰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miao的评论:

是不是挠痒痒啊?
雪冰月 回复 悄悄话 TO 海棠花MM:

我其实很文静忸怩的, 跟豪爽一点儿也不沾边, 但是我喜欢豪爽的女子.飘姐姐才属豪爽之人, 听她那"瓦哈哈哈~~~","HOHOHO~~~"就知道啦. 不过我会偶尔捣蛋一下...哈哈~~

TO: 兔MM
这周原本是"肚子"游MM上茶.都怪我不好,说你是"紫鹃",这下可好,把上茶的给气跑了. 人总不能白替紫鹃跑腿, 是不?

TO:随姐姐
你的手好巧啊, 我最喜欢海鲜了,还有没有剩鱼汤啊?
飘姐姐真是的, 自顾做了自家人吃不说,还要诱惑我们流口水.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姐妹们:
水溶不止五种招数哦,还有一样用过的最厉害的杀手锏,大兔子妹妹和家家都忘记了,不过我还记得,下回再分解。
负责上茶的姐妹,除了应时甜点之外,要负责维护客厅秩序,归纳众姐妹谈话要点,并代大家致欢迎词给新来的朋友,任务艰巨哟。
谢谢姐妹们发自内心的论述。
明艳如我妹妹这句:黛玉会永远牵挂着宝玉,但这无损于她对丈夫的爱情。深合我意。
sissidrea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tuzi的评论:

----下周2-6是我上茶的,这周是谁我忘记啦。

我以为mm是说上周。那我就下下周吧。
sissidream 回复 悄悄话 piaopiao果然大气!
你过得这么滋润啊! 还好我刚吃了, 不然更要两眼发昏了!

喝一碗随牌鱼汤, 多谢!

同datuzi Agree with 海棠花:"香艳有很多种,...."

我周末不能上茶, 要去中文学校。 下周2,4要没安排我上茶。 大家要喝什么茶只管讲。我家有各种茶叶。

datu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诸位协会姐妹们:

好热烈的讨论! 开了两个百无聊赖的会耽误参与了。赔礼。

下周2-6是我上茶的,这周是谁我忘记啦。

黛玉当然不是居委会主任, 组织部长啦. Agree with 海棠花:"香艳有很多种,并不一定要露骨的,林妹妹不同於宝钗,林妹妹风趣、有情调,水溶也不是呆板之人,夫妻“打打闹闹”、“谈情说笑”、“拉拉扯扯”更添恩爱,更令人羡慕。"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到底是王爷,竟然自顾自地去吃饭了。罢了罢了,我这里烧了点鱼汤,炒了点青菜, 一点米饭。大家将就着吃点吧。今晚我做个双层大蛋糕,等明天妙儿上菜时,好给大家做茶点。明天谁当班上茶?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艳如我的评论:
嗯嗯~~~心里明白的就是骨子里不舒服:)))

看小说总的有点遗憾。。。
要不哪里来《林黛玉和北静王---红楼梦外的故事》 ?

烧饭总要有失手的时候
要不哪里来东坡肉:)))

瓦哈哈哈
好了
真的要吃饭饭了
要不好的都给小的们抢了去我就只有流口水的份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棠花的评论:
给嫩介木一说
额已经激动勒。。。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冰月的评论:
给雪儿:我昏~~~
这个玩笑也算过分阿?
难怪妙儿不敢写“香烟”了。。。妙儿小说中不敢“香烟”我们再不喝酒那不就玩完了?还来这里热乎干吗:))))

给sissidream :生什么气阿?你说水溶的度量是这样的字的小的么?气死我了~~~~这才气死我了。。。

HOHOHO~~~
你们很可爱
在博客里
尤其在自己喜欢的朋友家里看自己喜欢的文章打闹逗趣我们不要太拘束要不怎么玩阿?是不?

再说了,这里是哪里阿?这里是“大观园”是“霓虹”院,我们在一起轻松一点。。。

还有哦你们记得了,我不会轻易的跟你们生什么劳神的气,要不我还不累死。

我去吃饭了
今天我烧了红烧肉还有水萝卜炖排骨。。。

口水。。。

饭后甜点?
不说你们也知道了:随牌蛋糕,如果蛋糕吃多了那么就来一杯“紫鹃牌”隔夜茶。。。HOHOHO~~~太舒服了!都是托我们妙儿的福阿!

海棠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冰月的评论:

雪儿一定是个性格豪爽的妹妹,其实你的误导好呀!大伙不是谈得不亦乐乎吗?

回复jiajia07的评论∶
好象我们这哥哥也开窍了,不止是那5种招数了。。。呵呵。---
漂亮老婆的心不是偷回来的、可爱的儿子也不是拾回来的,其实水溶怎会只有这5招,只是妙妹妹惜墨如金不让咱们看,如果水溶再多露几手的,肯定令各位姐妹心跳加速,兴奋几天。



雪冰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棠花的评论:

是呀, 海棠花MM关于香艳的诠释正合我意.只怪我嘴拙舌笨的, 把人给误导了. 来, 我先替兔子MM(紫鹃)给你上茶. 她再不来, 就得下岗了.

TO SISSIDREAM:
谢谢你支持我的观点啊, 多个挨骂的伴, 好啊. 来, 喝茶.
海棠花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看过越剧红楼梦,喜欢里面的宝玉,喜欢他对林妹妹的专一、喜欢他的“痴呆”,当他知道黛玉死了,立刻抛下新婚的宝钗,实践他对林妹妹许下的“你死了,我作和尚去”的诺言。自此,一直排斥高鹗的後四十回,虽然宝玉最後的结局仍是出家,但未能想像没有林妹妹的宝玉能依然生活得如此写意,未能接受他可以将爱林妹妹的心转移到宝钗身上。所以我一直固执得认为宝玉不死、不早点出家实在对不住这个人物。

香艳有很多种,并不一定要露骨的,林妹妹不同於宝钗,林妹妹风趣、有情调,水溶也不是呆板之人,夫妻“打打闹闹”、“谈情说笑”、“拉拉扯扯”更添恩爱,更令人羡慕。
sissidrea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冰月的评论:
你这么说让我也觉得我不该笑piaopiao.

piaopiao, 大家都知道是笔误。我向你陪礼道歉. 你大人大量, 别生气
雪冰月 回复 悄悄话 紫鹃~~~紫鹃~~~ 快上上好的茶给林妹妹的客人.

给众姐妹:
对不起姐妹们, 尤其是飘姐姐, 有关"香艳"的话题, 我的玩笑开过火了. 姐妹们良善纯洁, 定会宽容我的, 对吧?
sissidream 回复 悄悄话 To miaomiao
还是那句话:你怎么写我都爱看。只想说,与红楼本身相比,你这文章其实几无 “香艳”, 简直是太“干净”了。

还有人说红楼是“淫书”呢! 所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X者见X, 不喜欢别看就是。
sissidream 回复 悄悄话 To jiajia:
不扔砖, 请你吃whatever you want (icecream?). 因为你说出了我想说而没说的。

To piaopiao
你的功夫笑死我了!哈哈~~~~~~
不过坚决支持你不喜欢宝玉。握手!

To 雪儿(也学一回piaopiao)

我本想说黛与水溶间的温情并不一定要 “吃胭脂”, “制香粉”。 现在听了美眉之言,也觉得“俩香艳都有,不是更好吗.”! 只是水溶得多练几招 (或多show6大绝招?)

明艳如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林妹妹为宝玉落点泪,也可以清醒地认识到她拥有的珍贵,失去才有得到.她心里装得更多的现在是水溶和儿子,宝玉是看到的时候才想起来.这不算什么大的缺憾.如果后文宝玉出家,这种遗憾才会陡然强烈起来.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家家:谁敢丢这样的砖头砸自己的脚?呵呵:)你说得很好阿太好了,其实以我小心眼:只要真的喜欢林妹妹的人,不会真的喜欢宝哥哥。理由就是你说的这样。。。我也这样看的,之前说了看红楼梦的时候,其实没有喜欢过宝哥哥,总觉得林妹妹是他“害”的这样。。。

回复雪妹妹的评论:瞧瞧一不留神给你落下个很合适的把柄哈。。。狂汗。。。

回复给随姐姐:谢谢姐姐!有姐姐还真好啊。。。以前总以为“做姐姐才幸福”,现在看来的修改一个字:有姐姐才幸福:)))连蛋糕都能天天吃。。。还有姐姐说的好,那个宝玉其实能得到宝姐姐喜欢还结婚了有了女儿,应该是很幸福的了。。。妙儿再加把劲,让他们在对上一回眼,感情深一步不是为难的事情。。。

回复给明艳:特别的佩服你的性情坚定不随心情变化。。。说真的,看红楼的心情,我们都带到评论里来了。。。你说的(评论宝哥哥等)真的好公正和现实,只是,看林妹妹委屈眼泪汪汪的就有点恨“宝哥哥不争气!”还是你分析的实在!赞一个!之前说的宝姐姐那一段,我是认为:认真的来说宝姐姐的光彩原本不比林妹妹差,只是原著中她的命比林妹妹好,我就“嫉妒”:)))由此,将心情带到这边来了。。。不过怎么的说,我还是不能接受林妹妹一直的为宝哥哥流泪。。。那样好像对水溶不公平!

最后给妙儿:宝贝辛苦了!你写你的我们唠叨我们的,千万别受到(原则性)影响。至于论坛,你的小说其实不是为了什么地方也不是为了什么人而写的。。。我们是为了你的小说故事(包括其他的)、为了你红楼中的林妹妹,特别是为了你有别于他人的红楼而来的。。。是不是?而不是(开始)你为了我们编写这样的红楼的。坚信、肯定了这一点,那么你就知道应该怎么做。写你心中想写的喜欢的格式的故事,我们要的是千变万化,如果一陈不变,我们还是看曹大人的红楼好了不是?!

祝你
愉快第一!
注意休息身体健康并列第一!
照顾好大小宝宝(还有那个大“宝宝”)也是并列第一!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爱本来是没有多少道理的。神仙下凡的林妹妹又是来还泪,为宝玉终日泪水难干也就不奇怪了。宝玉虽不爱宝钗,但喜欢还是有的,所以在看到黛玉有了这样的情感去处,又有宝钗的体贴照顾,与宝钗不会卿卿我我,可举案齐眉也是可能的。至于他是否出家,就由妙妹妹裁夺了。
明艳如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气人啊,我刚刚看到你关于钗,玉的评论,想写回贴给你,没想到不小心给弄掉了.简单说,女人可以被感动,所以DAIYU能够爱上水溶, 水溶的自身条件也是最好的.
而宝玉如果是在大观园的锦绣繁华中,可能对宝钗产生感情的机会还大一些.在这样的生活环境里,他们之间的距离只会增大. DAIYU是他永远的知己.两个宝,我说过,他们能够顶多产生一些生活上的友情,别的不够,婚姻够了.
明艳如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miao的评论:
香艳不一定,可以再写一些关于水溶和DAIYU感情的戏,当然不排除别的形式...))
明艳如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ajia07的评论:
部分赞成MM的说法,BAOYU虽然用情不专,但是他的形象有很大的真实性,试问有几个水溶的?很稀有.但是BAOYU其实在生活中更多.
其实不是BAOYU 好不好的问题.而是林MM的感情.如果爱一个人,可以没有理由的,甚至他如果比不过别人的硬件, 还是爱着.
林妹妹的感情已经转移,毫无疑问,这里没有负心不负心的问题, 而是命运弄人,三个当事人都是至情至性的人,都有各自的性格和命运.窃以为,没有必要纠缠谁负谁的问题,也没有必要为DAIYU建造一个完全没有痛苦的世界, 那样的世界是不存在的.
难道JM们以为BAOYU出家后,DAIYU就会幸福吗?她就不牵挂他了?否.
DAIYU会永远牵挂着BAOYU, 但这无损于她对丈夫的爱情.

datu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ajia07的评论:
--jiajia真是个侠客,坚决支持林妹妹幸福地嫁了水溶!黛玉确实是个善良深情的女孩子,真受不了她见了宝玉总是泪汪汪的。让她没有后顾之忧的办法之一就是给宝玉安排个好去处,解开这个心结。

回复“香烟”族:
--哼哼, 别想着“香烟”了,捧着花吃春卷吧。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做了个精华评论收藏,先把部分读者的帖子放进去,以后还会好好整理出一些有建设性意见的评论,提意见的,要求改动的,等等,我都欢迎。
香艳的?呵呵,如果在别的地方要被骂死了,还好在这里姐妹们都心疼我。可是论坛上不行啊。
雪冰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那我就回床上修炼修炼“水溶功夫”了。。。"
飘姐姐要动真格的, 这床上...功夫...哎呀...羞死人啦...
水姐姐可得羞得动不了笔了吧? 要不让飘姐姐帮你润色一番...
雪冰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ajia07的评论:

加加MM的见地很合我的心意, 估计大部分姐妹的心也是如此.

怎会有砖头呢? 来, 和我一起吃冰琪淋.
jiajia07 回复 悄悄话 冒着被姐妹们扔砖头的危险。。。

宝玉虽然是个人见人爱的哥儿,但是他实在不需要(值得)林妹妹为他相思一世。且不说宝玉见一个爱一个,不管是小姐丫环,他总是姐姐妹妹的搞不清。林妹妹一大半的眼泪就是为了他这喜新不厌旧的本性而流的。原来在园子里,只他一个适龄哥儿还象个人样。但是现在林妹妹已经出了大观园,已经认识了天地这么大,并不是只有一个宝玉。何况林妹妹已经碰上水溶,这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兼且一表人才,家世尊贵,文武双全,事业发达,是国家的栋梁,更是对林妹妹一往情深,“爱若星辰一般”,看得比他自己的性命还重,还不用说对妹妹兼容一切。更不必说林妹妹事实上已经爱上了水溶,两人还有了一个可爱的万儿。

对任何一个女孩子来说,能有水溶这样一个出色的又相知相爱的丈夫,人生更有何求。我个人觉得黛玉的爱已经转移了。(转得好!否则我们的林妹妹只有用一生的眼泪来还宝玉。)宝玉是黛玉的初恋,但是这世上又有多少女孩子是最终嫁给初恋男孩的呢?再说了,又有多少女孩子终生思念初恋男孩的呢。那只是青涩年华的故事,只存在过去时了。

再说了,是宝玉没有娶黛玉的,不是黛玉辜负宝玉。既然不能给林妹妹幸福,黛玉有权,也应该勇敢追求自己的幸福。难道要黛玉终生看着宝玉和宝钗一起而流泪吗?就象前文所说,黛玉为宝玉,“泪流干了,名声也出去了”。黛玉是个贵族小姐耶,还是个风华绝代,孤高傲世的女孩子。担着被宝玉甩掉的名声很好听么?个人认为这也是黛玉曾经准备自绝的原因之一。感谢MIAO妹妹让黛玉走了出来,就象黛玉说的,她已经是死过一回的人了,和宝玉的情是前一世的事了。

黛玉毕竟是深情的人,虽然宝玉辜负了她,她还一如既往地支持宝玉全家,宝钗是黛玉的情敌耶!水溶只是一切温柔地让黛玉去。这样的丈夫到哪里去找!

再回头说了,有多少女孩子抵抗得了水溶的魅力呢?不管从哪方面。在宝玉已经另娶她人,和宝玉已经是终身错过了的情况下,林妹妹不由自主地爱上了水溶,合情合理。

当一个女孩子爱上了另一个男人的时候,通常,她的心就不在原来的男人的身上了。我想黛玉对宝玉的感情已经转变了,从她爱上水溶的一刻起。她会帮他,帮他全家,但不会为他再流泪了。

从宝玉的角度,我不认为他会真正获得幸福,他是个千古少有的多情种子,而且,得不到的就是最好的。他并不是后来认识的宝钗。他原来没有选择宝钗,现在也不会爱上宝钗。他的悲剧是他自己造成的,为什么要着落在林妹妹身上让他幸福呢?他活该,从某一角度讲。就象前面章节讲的,“黛玉听了,心情难以形容,原来婚姻在至情至真的人那里也可以自己作主的,那座看不见的大山原也可以翻过去。”(十六、百合)宝玉算是至情至真的人吗?

而且,宝玉是个“富贵闲人”,什么意思呢?不务正业,混迹于脂粉堆里,没有自己的事业和自立的本事。他只能是个“啃老族”。家族倒了,他也就难以度日了,风华不再。他为什么不能自强不息,自力更生呢?他也应该承担起养家糊口的责任。凭什么他就只能过“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寄生虫日子?

所以,我个人非常高兴林妹妹最终没有嫁给宝玉,所以她才可能有自己真正的幸福。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遵命,王爷。下次做用蛋糕diet coke.
jiajia07 回复 悄悄话 好象我们这哥哥也开窍了,不止是那5种招数了。。。呵呵。
雪冰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飘姐姐果真有了"水溶"的架势.开始"恋乎"搂...
"一个也不准偷懒阿"
"就是要少放点糖"

王爷有命, 我们怎能不从.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ssidream的评论:
美女
那我就回床上修炼修炼“水溶功夫”了。。。

这就去也!

你们那好接力棒给妙儿妹妹看家护院
明天来看看少一个帖子拿你。。。。。们试问:))))

晚安   PIAOPIAO给自己
挥手   给你。。。。们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以水溶懂得林妹妹那么多的性情和水溶自个的修养,人前人后大概就只能拉拉小手亲亲指头了。。。

昏死
搞得这样的“偷偷摸摸”干么?要知道,林妹妹在水溶心目中的地位和现在的位置以及身份(李不再是大庭广众之下的顾忌了),水溶大可放下架子人前人后跟林妹妹多“恋乎”。。。要不这样一个水灵灵的妹妹给冷落了又是一个皇宫牺牲品而已。。。

再有
在林妹妹的许多言辞中可以看出,林妹妹是喜欢“家常平淡生活”的。。。这样的家常平淡,我想就是不要那么多的礼节。。。。。吧?

HOHOHO~~~
瞧我敬业的
临睡觉还来罗嗦几句。。
你们可劲的说
我明天来监督:))))

一个也不准偷懒阿

随姐姐多做蛋糕
我喜欢吃的:)
就是要少放点糖
我怕发胖呢~~~
雪冰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ssidream的评论:
"此香艳非彼香艳"

俩香艳都有,不是更好吗.
是呀, 做王爷,王妃没什么意思.
富贵荣禄, 不过是过眼云烟...还在等水姐姐为他们开辟一个世外桃源呢.

TO 兔子MM:
原来不是遗漏. 建议水姐姐增加频率, 或者也可以亲其他地方. (这些得问问飘姐姐, 还有什么招数.)
datu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冰月的评论:

雪MM,也看到那一段了,还有《绣鞍》里的。觉得有点罕见,39集了才2次,就没有归纳。
jiajia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随意了的评论:
谢谢随意了姐姐的香春卷。今儿个吃得小肚子饱饱的:-)回头我来上晚茶,跑跑腿减肥:-)
雪冰月 回复 悄悄话 TO 加加MM:
谢谢! 这不正在家里呼呼了, 一天呼他个12小时以上.

TO 兔子MM:
6. 在"香串"中还亲了一次手. 不过频率太少, 兔子MM给漏了.

TO 随姐姐:
莫难过, 水姐姐肯定会照顾大家的意愿. (我猜哦,又是激将法)

TO 飘姐姐:
飘姐姐左一句妙儿妹妹, 右一句妙儿妹妹的, 常常让我觉得像是水溶在叫"玉儿"呢. 只好烦你多跑腿了...哈哈...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可不是嘛,当时看着宝玉姐姐妹妹地瞎忙活,真真是恨得牙痒痒,心想就是林妹妹嫁了他岂不也是没完没了地伤心。幸得有了水溶这样专一的男子汉,只要宝玉生活的好林妹妹也没有理由放不下了。
sissidrea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tuzi的评论:
"--要你帮水溶,是因为雪MM安排给你的。跑也跑不掉。"
piaopiao, 你就帮帮水溶吧!
sissidrea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随意了的评论:

"林妹妹毕竟是林妹妹,别让水溶冷淡了她".

此香艳非彼香艳.
datu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要你帮水溶,是因为雪MM安排给你的。跑也跑不掉。
----说起debug,jiajia肯定是第一。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昏死
敲错字了,还是关键的“我在前面跟眀艳论过宝哥哥的情绪,我说了,中篇小说了却了我们的林妹妹情节。。。”中篇小说=这篇小说。。。

再错的不修改了,考考你们的纠正水平:)))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给随意了:

我在前面跟眀艳论过宝哥哥的情绪,我说了,中篇小说了却了我们的林妹妹情节,可看宝哥哥这样,林妹妹不会真的快乐的,要不就不是我们心目中的林妹妹了。为了了却林妹妹心中的牵挂和心中的痛,应该也给宝哥哥换血,一改宝宝“痴傻”性情和现在的“外表”以及言谈举止。。。

我们能让林妹妹快乐起来了也有了一个心爱着的人伴着她也好算有了一个好的圈子为着她,但林妹妹终究是林妹妹,不会因为身份环境改变了心情就彻底的变了,如果想一如既往现在这样的局面,唯一能走过的就是必须给宝哥哥一个快乐的现在和将来。。。这样林妹妹心底里才能真正的放下对宝玉牵挂和残余着的甚至是“不了的情”。

其实说句心底里的话,我一直的没有真正的喜欢过宝玉,认为林妹妹的今天(指原著中的描写)大多是宝玉没有尽心专一造成的结果,再说,林妹妹真的要一个水溶这样的汉字给呵护着。。。

不过,再怎么说,看着现在的宝玉父子。。。心真的很痛,不亚于当初看原著中的林妹妹。。。



看来雪儿妹妹纸巾有的递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tuzi的评论:
piaopiao,帮帮水溶! :)

大肚子,您老人家叫错人了。。。
我能帮水溶?还是求妙儿吧:))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tuzi的评论:
春卷没问题,可水溶毕竟不是宝玉,这情爱也各不相同。宝玉虽是千般好,可也是姐姐妹妹地见一个爱一个,水溶是顶天立地的男子汉,跪在雪地里起的恶誓正是男儿刻骨铭心的爱。比那香艳来得更惊天地泣鬼神。当然不反对妙妹妹给水溶和黛玉制造点单独温馨相处的机会,水溶只顾皇上和六皇子的事,好像在黛玉身上花的时间少了点。林妹妹毕竟是林妹妹,别让水溶冷淡了她。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ajia07的评论:
文字的功底终究抵不过胫骨肉体的坚挺
写写就露马脚了:(((
看来水溶要栽在我手里了。。。
家家是不是喜欢看水溶威风8面10处玲珑:))
待我回家好好修炼一番。。。拉

好不容易出现一个大家都喜欢的胫骨男人水溶,一不留神的给雪妹妹送到我的“麾下”。。。真正叫“折杀人家”。。。。阿!

回复PINKKIWI评论:你是姐姐阿?不得了现在是不是流行作姐姐阿?就算很吃香也别一点点的计算是吧?我可真的是5大3粗呢,做姐姐跑腿合适不过你就别计较那么几天的大小了HOHOHO~~~

sissidrea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tuzi的评论:

haha! 你实在太有才了!

水溶不济, miao可有的是招数呢!
datu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ssidream,雪冰月的评论:
有个办法让这篇文章"香艳"点儿:
请随意了MM多拿些香春卷,我们再多现些鲜艳的花花草草给miaomiao. 不过那水溶只有五大绝招,jiajia MM和我已经总结过了:
1。你死我也不活;
2。抚摸头发;
3。握手,牵手
4。搂紧肩膀。
5。"两手一下抱起","轻巧地抱起来"
datu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随意了,PINKKIWI,明艳如我 的评论:
可不是?看来宝玉一天不好,林妹妹一天就不会真正高兴。

piaopiao,帮帮水溶! :)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冰月的评论:
谢谢妹妹的面巾纸。这泪不知要为宝玉黛玉流到啥时候呢。虽是黛玉有了水溶,可那对宝玉的情怕是让她永远不能释然。哎。心里这个痛呵。
sissidrea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冰月的评论:
谢谢mm.

是不是你曾说过,miao的这篇文章还不够"香艳"? 我正有此感觉。 上次没来得及跟上说话。 总还想多看黛玉和水溶的温馨故事。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NKKIWI的评论:
同意。 求miaoMM 手下留情,给宝玉留些当年的风采吧。心都碎了。妹妹们别拍砖,这些自然由妙妹妹裁夺:-)))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ajia07的评论:
怪可怜儿见的,再给你专上几个春卷吧。:-)))
PINKKIW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随意了的评论:
是呵,姐姐我也有同感呢。想那宝玉,也是个神才俊逸之人,沦落到这样,岂止林妹妹难过,我等也于心也不忍呢!妙妹妹还是快让他回去吧!

BTY 飘妹妹,本人惭愧,比妹妹你年长了一点点,这就虚称姐姐了D)--- HOHOHOHO..........
jiajia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冰月的评论:
雪儿妹妹,尽情享受毕业的时间空吧。
jiajia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冰月,datuzi的评论:
今而我坐兔子妹妹的小板凳.跑慢了,要跟妹妹们抢沙发,过会而茶也没了,蛋糕,春卷也没了。不划算。还不如坐在小板凳上,姐妹们看我辛苦,让我吃多一点也未可知:-)
jiajia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我们年纪大腿脚不灵便的坐地板"
--说话谁听呢?水溶身具武功,我们都是知道的。呵呵。。。
明艳如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随意了的评论:
DAIYU自己说的,也死过一回.哎...
雪冰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随意了的评论:

也递给随姐姐面巾纸, 唉, 还陷在宝黛情结中...
喝口茶, 舒坦些...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聪明的林妹妹,感动和水莹的姐妹情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含着泪环望向贾政身后的宝玉,只见他低垂着头,脸色苍白,身心无力的样子,更加酸楚难当。”
宝玉这样,让黛玉心里怎么受的了。我这泪怎么也是忍不住的。
datuzi 回复 悄悄话 "黛玉冲水溶微微一笑,水溶使劲憋着笑道:“母妃教导的是,母妃的话,我们一定照办。”

王妃给绕进去了。

不过,王妃的话让海棠花MM和俺猜着啦,自己奖杯茶。
明艳如我 回复 悄悄话 这太妃真是头脑清醒,赞.
明艳如我 回复 悄悄话 想到元春省亲那一回.这个贾政真是老顽固.怎么都是这付腔调.
宝玉是病了,还是心里难过呢?
雪冰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给飘姐姐递过面巾纸...性情中人啦...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冰月的评论:
雪妹妹的激将法这么管用
还不快快用到妙儿那边去?
40集打住?
不会的拉。。。

如果40集打住
那还叫红楼梦么?

HOHOHO~~~
激将法原来我也会:)))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时事乃造化人性的最好的物件。。。

看贾政如今言行,哪还有当初的丁星风采,为此,我竟眼又热热起来。。。
雪冰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tuzi的评论:

"紫鹃"来啦, 看来我的激将法很有效哦.

加加继续躺沙发, 休息好了, 等你点评呢.
datuzi 回复 悄悄话 小板凳!

上茶, 上茶, 上茶! (今天是我值日?)
jiajia07 回复 悄悄话 学生太多,来晚了,连板凳也没有了。先顶,坐地板上看吧。唉,上次躺沙发,这次坐地板:-)
明艳如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大家挤挤啦...排排坐.没时间看仔细,等晚上再看吧.这两天出差在外,晚上不能上来了.JM们明天再见.
雪冰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ssidream的评论:

噢, 原来是这样. 哈哈~~~
水姐姐不是说了吗, 她家的沙发大着呢, 你第二个来, 怎就坐BD呢?

但愿水姐姐别就四十集打住.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BD=板凳

瞧我聪明的跟林妹妹一样:))))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喂~~~~~你们爬沙发动作太快了吧。我们年纪大腿脚不灵便的坐地板。。。。阿~~~
海棠花 回复 悄悄话 连板凳也没了,只好站著
sissidrea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艳如我的评论:
你抢了沙发, 我只好抢板凳了!
雪冰月 回复 悄悄话 姐妹们好!
什么是"BD"?
忘跟兔子说了, 紫鹃是要竞争上岗的. 快快上茶喽!
明艳如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ssidream的评论:
什么意思啊?不懂
sissidream 回复 悄悄话 BD!
明艳如我 回复 悄悄话 SOFA.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