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月

良辰静夜心无尘,对花倾情恨有身。已知飞红无悔意,手把枝头数青春。听风已见羽展翅,荆柯摇曳相握云。明朝踏马随君去,来生相逢笑颜芬。
个人资料
wumi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林黛玉和北静王》三十六、匕见

(2007-04-24 08:10:16) 下一个

三十六、匕见

一时间安静的针掉下地也能听得见。黛玉对着屏风轻声道:“请您不要出来,不要露面,这样对王妃更好,我自和王妃说清楚。您就等王爷来了,让他再做决断。”屏风后的人细琐犹豫着,终究没有动。李王妃听了黛玉的话,实在是觉得他们在垂死挣扎一样,冷笑了几声,自己一心只等着这场好看的大戏。便道:“有人自会把他拉出来,大家靠脸面活着,真要撕开了脸面,那就很好看了。”

黛玉道:“请王妃离开这间屋子,我有话和你解释。就像你说的,若真的撕开了脸,大家都不会存体面了。”李王妃简直就要笑死了,哼了一声道:“我绝不会出这个屋子。”说着,又朝那铺着大红洋毯的炕里坐稳当了,胳膊肘放在炕上的梅花几案上,因看到案上还有一攒盒没吃完的什锦糖栗糕,便捏起一块来,笃定地吃了,消停地看着屋子里的摆设。因为黛玉他们前两天还在这里住过,所以屋子里各色东西都还齐全,炕上还斜靠着鸭蛋青金钱蟒的靠枕,铺着两条锦褥。炕对面放了一对儿搭着簇新的弹墨椅袱的楠木椅子,墙上挂了几幅山清水秀的水墨画。黛玉静静地在炕对面的椅子上坐下,暗暗思忖着法子。大家都听那红木雕花屏风后的声音,那宫女立在王妃身边,有些子不耐烦,想去拉出屏风后的人,呼吸声渐渐粗了起来,但又忌惮门口立着的朱英,所以很是焦急。那几刻钟竟像一个漫长的时日一般。大家正在捱着,就听朱英惊喜叫了一声:“王爷来了。”

于是大家都站起身来,只见水溶穿着淡墨色麒麟游云箭袖,束着玉青色的攒珠盘龙腰带,脚底是淡墨色玉底朝靴。脸色也是含怒的玉青色,剑眉微蹙,眼光犀利,进了门就往李妃脸上看去。李妃自然从容地接了他的目光,嘴角含着笑,手里却拿着那把宝刀。水溶看见宝刀,稍稍愣了一下,又望向黛玉,他的眼波温润地流动了一下,便走过去,没有去坐炕上的正座,却在黛玉旁边的椅子上坐了下来。李妃有些难堪,自己想了想,还是坐回原处。那宫女和紫鹃在水溶进来的那一刻都跪下了,黛玉伸手拽起紫鹃,王妃却没有理会那个宫女。

水溶叹口气问道:“究竟为什么你会到这里来?”李王妃笑了笑道:“我为了你的事情来的。”水溶道:“若为我,就请你先出去一下,让我自己来处置这件事。”王妃没有答话,水溶恳切地道:“请你听我一言,切莫插手此事,算我求你一回。”李妃忽然提高了声音愤怒道:“你为什么这么护着他们,你真的不要你的王家体面了?我真的是不明白啊,我这么地为了你,你还---”水溶冷静地想了想,断然道:“你真的是为了我么?你这个法子以前在芝兰身上用过一回了,你不是也在她房里看见她的什么表兄,后来逼的她悬梁自尽?也不知她是真的自尽还是别人勒死了她,手段和宫里被勒死的凤藻宫尚书贾元妃一个模样,可巧的是她们都是有了三个月的身孕时死的。”此话一出,满屋人都惊呆了。黛玉站起身直望向李妃,半晌才又坐了下去。李妃的脸色变成铁青,嘴角紧绷着,说不出话来。

水溶看着她道:“这些事,我都知道,但我从来没向你说过。我们成亲的头两年,那时候的你还知情达理,对所有的人情世故处置的很圆满。后来你变了,你身上多了些的骄作自大,蛮横无理的东西,杀人都成了儿戏,你不知道有报业的说法么?我已经很是明白你的心了。说到底,你只是为了你自己罢了。”

李妃的面皮紫涨起来,眼里慢慢溢出泪水,满腹的幽怨,也不知怎么向他道出来,嘴唇哆嗦着,半晌说了一句:“算算我们成亲快十年了,你从没明白过我。报业?我现在不就是受着报业了么?这么多年,你知不知道我心里的委屈?”

水溶盯着她道:“你说说看,你有什么委屈?”

李妃擦去眼泪,憋着一口气道:“自嫁了你,我只得了北静王妃这个虚空名号,你说我还得过什么?所以我--

水溶轻声道:“你想得,就要先舍,你说你舍过什么?你舍的那些,我就会给你了。”水溶这话一说完,李妃的脸色又变成青白色,脑子里霎时明白了,转眼又糊涂起来。这得与舍之间的转换,还不能让她算出个正负来。她手里兀自把弄着刀,心里想个不停。水溶盯着她的手忽然道:“把刀给我,这把刀本是我的。”

李妃一愣,没想到他这么在意这把不起眼的刀子,一展眼又看见黛玉和紫鹃也万分注意地看着这把刀,心里一阵不解,这把刀有什么呢?黑锵锵沉甸甸的,看上去一点儿也不华贵出彩。她抽出刀来,忽又瞥见他们三个的脸色都为之一变,她感到很好笑了,自己的举动引起了他们的惊慌,这样让她心里痛快了片刻。她故意拿刀在那硬木梅花几案上轻划了一下,谁知那刀划过之后,木桌立刻裂开了,一条腿连着小半片桌面歪斜过来,那桌子和盛着点心的攒盒一起哗啦一声倒在了炕上。这下把李妃也吓了一跳,她没想到这刀如此锋利,自己像变戏法一般割开了桌子,才明白他们为什么这么紧张了。这把刀说不定是他们的定情之物,可是谁用这般利器作那个呢?--管他怎样,如果能用这把刀把他俩的情分斩开就好了,就像这张小桌子一样。李妃不住转着念头,手里却紧紧攥住了刀子。

水溶见她丝毫没有把刀还给自己的意思,心中既愤怒又焦急,他很担心黛玉的安全,于是就朝黛玉作了个出去的眼色。黛玉心里明白,她不想出去,难道让他一个人面对这件事情么?并肩站在一起吧,死又何惧呢?忽然想起可爱的万儿,黛玉的心柔柔婉婉便无法安排。但是面对的是这些,又何必显出那个怕字来,果然大家都死了,万儿自有心疼他的祖母护着,想必会安全长大。于是黛玉轻摇了头。水溶没有办法,还是面对了李妃道:“这刀的锋利你也看到了,你若不愿意给我,就收好它,记着,这是个不长眼睛没心肺的东西。你跟我先回王府去,侧妃也回去,我看到前堂又来了不少百官诰命夫人,再不回去,就很失礼了。”

李王妃笑道:“我只要那人出来一下,他出来了,我立刻就走。”

水溶霍然长身而立,用手指了她厉声道:“你!我告诉你,真让他出来了,你也就不用再走出去了!”李妃仰了脸看他,百般不解,又百般恼怒。他爱她,什么都不顾了么?连这样的事情也包庇着,他心里还有一点空隙给我么?正这时,忽听门口朱英唱了个诺,叫了声:“二郡主,您怎么也来了?”

大家回头一看,见水莹一脸的困惑,一边打量着大家,一边慢慢走了进来。黛玉一见她,心一下提到嗓子眼上,觉得气也不能喘匀实了,连咳了好几声,脸涨得通红。水溶大声对水莹道:“你来这里做什么?回去,这里没有你的事!”又对黛玉道:“你和她一起走,回去告诉母妃,先去前堂照应着些,我们这就回去。”水莹从未见哥哥对她这么大声过,又害怕又委屈地道:“母妃让我来找你们,问到底怎么着了?”她的话一出口,屏风后的清泰便有些动静有些不安起来,听得他的脚步在后面转了两圈。水莹的眼睛直往那边望去,她觉得这个光景儿非常奇怪,看样子大家在这里僵持着,都与这屏风后的人有关,这人是谁?这时黛玉连忙走过去,抓住水莹的胳膊就往门外推她,嘴里说:“妹妹走吧,我和你一起走。”

李王妃在身后笑道:“你走了就干净了么,他若出来了要和谁对证呢?”

这句话刚说完,就听得轰隆一声,那屏风就被人推倒了,清泰踩了屏风走出来,昂然站在大家的面前。

李王妃使劲揉了揉眼睛,她觉得像刚才一样是变了戏法。但又忽然明白过来,实际上这几天自己的父亲李寿成不就是在寻找这位挡着道儿的六殿下么?原来他藏在这里,藏在自己家里,藏在自己的眼皮子底下,怪不得几乎把京都翻过来了也找不到他。还以为他去了外地,父亲还派人到处盘查。李妃心念陡转着,见大家都跪下了,连水溶也单膝跪下,自己还发着愣站着,连忙也跪了下去。清泰早已过去亲手搀起水溶,抬手让众人都起来。水溶马上回首命门口的朱英把门上好并且关上,屋内顿时就有些暗下来了。

李王妃尴尬笑道:“这可是我的错处了,我实在没有想到是六殿下在这个屋子里,殿下为什么不到府里去?如今连侧妃也给带累了,怪道这事情是这样---我中午喝了些酒,现在还晕着,原谅我酒后无德吧。我也是为了家风王纪,没想到冲撞了殿下。这么着,我再给殿下赔礼,也向侧妃道歉。王爷刚才说前堂那些人都来了,那我就先回去,把那边的事打发了再说。”说着自己腿脚轻飘地往门口走去,但水溶已经伸出一只胳膊,面无表情地拦住了她道:“这话已经晚了,今天以后,你是不能再出这个门了。”

大家听了这话,一下子都惊住了,但只用一霎那,也就明白了这话的用意。

原创小说《林黛玉和北静王---红楼梦外的故事》全部版权归作者wumiao所有,
电子邮件地址:mooninwater@excite.com作为版权依据。每周二、四、六更新。本文纯属闭门造车,完一个心愿而已,情节、文字欠锤炼,请多谅解。

首发《文学城》,现在潇湘网http://read.xxsy.net/info/33261.html连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4)
评论
sissidrea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ajia07的评论:

Too busy the past 2 days. Only saw the comments now. Jiajia, PLEASE DON'T LEAVE US. You are a wonderful reader/commentor. I enjoy you comments very much.
明艳如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同意.不过要是用刀,血是要流的,看MIAO MM怎样用笔刻画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nkkiwi的评论:
求你,不要用刀。。。。林妹妹那样的性情应该是拒绝血淋淋的。。。
再说
其实吧,那个李妃原本也不坏,评论里早就有朋友说了水溶也说了,只是后来。。。慢慢由嫉妒变得这样,要说情有可原的。作为女人一生中唯一能依靠的主人(过去的女人是嫁鸡嗉鸡嫁购就是随狗的阿)水溶还是有“责任”的当然这个责任水溶不足以担负,因为李妃本质和生长环境以及他们的婚配都不是简单的能用谁是谁非去了断和下结论的,只是,演变到如今,这个李妃已经不足以大家宽容,就她这样的性情,我想不了断此人在今后,林妹妹水溶清泰哪怕万儿等估计都会有什么不测。。。但是了断的手法不能太血腥了,她也是女人呢还是一个有终身缺憾的女人,没有孩子很可怜了,我们给她一个好的结局,让她能在最后醒悟跟水溶或林妹妹交心一把,哪怕要求万儿那几个孩子叫到跟前叫她一声妈(这里可以悬念一下形同林妹妹带万儿回家她要抱万儿的那般,让她安心快乐的离开。。。

这个假设,我自己想想的,妙儿妹妹不要勉强设局。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给宝贝jiajia07(家家):
家家,姐姐我就说一句话,去留你自己定夺:我们可以离开论坛,但不可以离开这里。。。


画外之音:看看论坛的热乎劲,其实我们就应该知道,清高温和的林妹妹不合适那里的眼目:)如果我们这些(自己)喜欢林妹妹的都朋友们都“撤退”了不说话了不评论了,那是给不喜欢林妹妹的“凡人们”一个足够“坏”的理由:))呵呵。。。

家家,在这里,我们不说是非,就说我们怎么喜欢林妹妹怎么的喜欢妙儿的小说怎么的。。。。
做到不在乎别人的言语。。。就好

论坛不要去看了
不利于自己的言语我们要自己能“排外”,你要明白的是人家写了就是要你看了“。。。”的懂吧,呵呵,难不成我们就这么的听话不成?呵呵,不要阿!我们来到这里才能看到一个鲜活的林妹妹。。。明白?


给妙儿:妙儿,安心写!别的人事情你别参与。你不能将读者的心情牵连今或妨碍到你的写作情绪,这就是专业作家为什么要“闭门写书”的诀窍:)我告诉你了,你别再告诉别人阿:)))

给喜欢林妹妹和妙儿小说的一个组织的筒子们:我们可要坚守阵地!绝不能经不起打击和摧毁。。。毛主席说了“怕死的不看红楼,看红楼的就不怕死!”

呵呵,这是毛老人家说的么。。。


先撤了,等回来看你们讨论,你们用英文,我看不太明白,所以,我能不能有个高要求的建议:大家写中文,这样我也能看你们说的什么阿,要不2眼一抹黑的:(55555这个建议大家不要勉强,我知道打英文简单方便,还有朋友没有汉字输入的,我就是逗乐,希望大家知道我“用心良苦”啊啊啊啊等我学会了烤蛋糕一准的烤一个大大大的送给辛苦作评的你们吃,还是免费的:)


明艳如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拔剑心茫然的评论:
水溶和李妃的多面性格不是在这一章得到了体现?
只有这样的水溶,才配得上那样的林妹妹.))
拔剑心茫然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赞一个!只是觉得人物稍微有点脸谱化,容易落入好人坏人的分类,如水溶能文能武又善解风情太perfect,李妃阴险毒辣太evil。如果给好人加点缺点,给坏人加点可爱的东西,人物也许会更加丰富真实?
明艳如我 回复 悄悄话 李妃要的是水溶的爱情,至少是性.水溶要她舍弃独占的欲望,不卷入她娘家的权利争斗,...所以李妃真的很可怜,可恨.
猜李妃最后自行了断.
JIAJIA07你不要走, 在WXC上他们不喜欢你, 你在这里发言好了,没有人不喜欢的.你看得很仔细很投入,很多细节被你点透了我才明白过来, 你走了就不好玩了.别走别走别走...今天下午更新,等着你的自言自语. )))
datuzi 回复 悄悄话 可不是吗,jiajia。 知道你睡得晚,我还趁晚饭后码几行字,等着和你(们)交流呢。真是的,多你一个,不觉得读者多,但少你一人,可觉得冷清不少呢。
海棠花 回复 悄悄话 不要做潜水员呀!这是Miao Miao家,各抒己见才能把这家搞得热热闹闹,我们都很喜欢你的点评啊!
pinkkiw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ajia07的评论:
妹妹请不要离去。不要管别人说什么,我们都有言论的自由。我也是从miaomaio的红楼开始“自言自语“的,我也喜欢逐字逐句地反复品味每一章节,我也很欣赏你的每一个评论。我们都是红迷,应该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观点来看这部小说。miaomeimei 写出了这部外传,就是让我们来读,来评论的。
datuzi 回复 悄悄话 I could not find piaopiao's comments today at wenxuecity, and Ban Zhu is looking for Ban Zhu #2 now. It's odd.

Jiajia, we already have good discussions here at miao's blog, you are not talking to yourself, you are talking to ALL OF US.

Oops, when you leave, and miaomiao is sad, no guarantee for a good ending now...
datu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ajia07的评论:

No, jiajia, please don't leave us, I always enjoy your comments , it's fun. Please please stay.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ajia07的评论:
他在哪里说的?我怎么没找到。咱们已经退到这里了,还说什么呢?
我喜欢你这样逐字逐句地反复品味,这样对我有启发。
妹妹不要离开我的博克,请不要离开。
jiajia07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博客版主称我发表讨论是在“自言自语”。细细一想,我想我的话确实太多了一点。喜欢MIAO妹妹的好文得有点过头了。(事实上,一直太过忙碌,从来不注册笔名参加任何文章讨论,此次这个笔名是专为顶MIAO妹妹的好文而在文学城登录的。)MIAO妹妹的文章实在是好,我也话越来越多:-)大概也是过多了。总是想把我的读后心得讲出来听听姐妹们的意见。也聊以让等待MIAO妹妹新文的时间不那么难过。姐妹们理解我的热情,从来宽容以待。文学城博客版主此话,让我幡然醒悟,不是每人都喜欢我这样逐字逐句地反复品味,还迫不及待地把心里的每一点想法放到论坛,占用大家的时间,也混淆视听。俗话说有错就改,我从此封嘴,除非有重量级言论,不要随便发言:-)

再顶MIAO妹妹的好文,也谢谢姐妹们的善待。姐妹们再见:-)
datuzi 回复 悄悄话 Oh, I forgot copy and paste this piece:

还有,水溶说李妃“杀人都成了儿戏” !!!
Shui Rong never makes statement only based on his imagination.
datuzi 回复 悄悄话 --水溶肯定不会命令李妃死的,比如说软禁之类的。怕只怕李妃心理变态,浮想联翩,突发事端,引发意外,那就不好控制了。此时屋里还有李妃的强壮宫女。

--水溶的确怀疑李妃害死了芝兰,而且两次都是在他离京之后。当水溶说出他的怀疑时,“李妃的脸色变成铁青,。。。说不出话来”,她还不会狡辩吗?听听她最后那开脱辞,很流利的。

--“你舍的那些,我就会给你了”
李妃缺什么呢?数一数:
财--两家都殷实; 
权位--王妃(她是国防部长的女儿,王妃绝对配得起她); 
美丽--水溶给不了;
才气--基因决定,父母给的;
那还剩下的,水溶能给的,答案就非常有限了。

但这句话有可能是:要么水溶念及李妃头两年的好(“水溶轻声道”),安慰她;要么水溶算准李妃心里根本只有她自己,给她一个面子(挺悬啊)。 

--不知道那把“从来就杀不死人的宝刀”,这次能怎地?
虎 妞 娃 娃 我 總 覺 得 聽 着 這 文 章 的 口 氣 ﹐ 李 妃 不 會 死 。

“你舍的那些,我就会给你了”
是 指 愛 嗎 ﹖
jiajia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tuzi的评论:
"她的怨,她的恨,她的狠,总是大爆炸的根源"
--Women's (also men's) jealousness are always causes for many stories.
jiajia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nkkiwi的评论:
"李妃害死了水溶之妾"
-From the novel, not sure whether she had her killed or just because she somehow found out she had his cousin in her room (maybe clean) and directly led to the woman's suicidal. Not sure which way. If it is the first way, she should pay for her action. If it is the second way, her action should not lead to her death.
datuzi 回复 悄悄话 越来越佩服miaomiao的文章了。李妃的确是最适合把事情搞砸的人,她的怨,她的恨,她的狠,总是大爆炸的根源。
datu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igergirltantan的评论:
"回复datuzi的评论:
From chapter 35:
若说起来,谁也不能比过我的眼泪多,可是我已经不会掉泪了。She is not hopeless"

I think that is what she was, not now. Her final decision was not to obey or follow Shui Rong's request, she does not trust her husband, even when he begged her to leave.

But on the other hand, if she had done that, would she and Dai Yu share Shui Rong? "你舍的那些,我就会给你了。"--不敢往下想了。水溶也是多情的人,难怪和宝玉曾是好友。
pinkkiw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棠花的评论:
是啊, 我也认为让李妃自行了断比较好。或是悬墚自尽,或是用那宝刀,如何--在她手上呢!
嫉妒之心人皆有之,可是害人之心不可有耶。李妃害死了水溶之妾,她是罪有应得啊!
pinkkiw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ajia07的评论:
yes i guess. just wait to see tomorrow li fei is punished by "软禁"or "自行了断".
tigergirltant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tuzi的评论:
From chapter 35:
若说起来,谁也不能比过我的眼泪多,可是我已经不会掉泪了。

She is not hopeless
tigergirltant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ajia07的评论:
yeah, I guess so. But if Yu Er and Shui Rong moved a far away city, such as Tong Wan, then there will be no problem.
datu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ajia07, 虎妞娃娃的评论:
"你不是也在她房里看见她的什么表兄,后来逼的她悬梁自尽?"--Is it a rumor that LI FEI made up? It seems that Rui Rong did not believe it since Rui Rong indicated that Zhi Lan was murdered instead of suicide.

感情的事情真的很难说,是两颗心的事。作为女人,在一定程度上,我可怜她;但作为一个人,她咎由自取了。


"李妃最终还是偏了水溶。"
How did you know that? "李王妃笑道:“我只要那人出来一下,他出来了,我立刻就走。” She is still challenging Rui Rong.
jiajia07 回复 悄悄话 Qing Tai heard everything Li Fei said earlier to Dai Yu, about Bao Yu. As King's son, he will have some power to punish Li Fei?
jiajia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虎妞娃娃的评论:
"我不觉得李妃会死。她最终还是偏了水溶。"
-However, how about Dai Yu? If she is still alive, Dai Yu will share with her the husband for the whole life?
jiajia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棠花的评论:
Agree. Li Fei actually is pitiful. Sigh...if she is not competing with Dai Yu, probably I will have much more sympathy on her.

She acted very well in the first two years. Still Shui Rong had 2 other women. Even worse, both of them got kids (one already had and the other one pregnant). I guess after the second one got pregnant, she finally lost her patience. She is really jealous.

Seems that she is a modern woman, who cannot stand her husband to have other women. Moreover, it seems that she didn't really do something bad to kill someone. Like this time, she thought Dai Yu came to see Bao Yu. If that is really the case, it's not her fault. According to Shui Rong said, it was the same case as previously when she found another guy in Shui Rong's another woman's room. That being the case, even though the two persons didn't do anything, still according to those days' custom, it was not allowed. So from the ongoing story, it seems that Li Fei is just jealous, and supervises Shui Rong's women all the time, trying to find their faults and show to Shui Rong. Nothing specifically she did wrong.

Sigh...if it is not for Dai Yu, I guess I will be on her side, at some point. Actually, what she did is nothing too much than what Wang Xi Feng did. And see what, I guess not many people really hate Wang Xi Feng. As a matter of fact, I guess many people like her.
虎妞娃娃 回复 悄悄话 我不觉得李妃会死。她最终还是偏了水溶。
-CC- 回复 悄悄话 精彩之极
海棠花 回复 悄悄话 李妃恐怕要完蛋了,水溶不可能软禁她,生不见人、死不见尸,李寿成怎麽会让自己的女儿无故失踨。只有死人才可以永远地保守秘密。
其实她也是个可怜人。水溶都说过成亲的头2年,她的表现都不错,可能自水溶有了其他女人之後,她的心就被妒嫉所蒙蔽。爱情是自私的,没有人喜欢和别人分享老公,李妃是这样,黛玉都会是这样,只是李妃她够狠,甚麽都可以做出来。
别让水溶动手,还是让她自行了断吧!留在王府中,继续看著丈夫和其他女人卿卿我我、看著他们一家三口乐也融融,她的心一定比刀割还痛苦。走得好!
明艳如我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又错过了什么好戏啊,我这里时间限制,没办法,跟不上JM的讨论.我上来,你们就下去了.
PIAOLL MM 说得好,如果一个人物,一本书人人都喜欢, 就有问题了,有特色的必然有缺陷,林妹妹永远不会是大众口味的女孩形象.我们喜欢就好了.支持妙MM写下去.
林妹妹和水溶肯定不会有事, 感觉啊)). 清泰和水莹很玄,宝玉将是DAIYU心口永远的痛.相信MIAO MM 奇思妙想,不会让我们失望.
出版的事我可惜帮不上忙,人在欧洲,不过如果想在这里做点什么宣传,可以出点微薄之力...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给家家:妹妹辛苦!没事,这算什么事情阿?只要林妹妹没有给删了就不真的跟人家计较什么,说说也算是出出郁闷。因为比你早去没有看到你的回复,要不我就不惊动自己的神经了:))

其实我就是看到论坛里很多的帖子朋友们提好的建议加评论后作者都很感激抱回家收藏的,回复也很长很长的。。。可能因为我们的妙儿帖子太轰动了有人受不了了,要知道林妹妹也不是人人都喜欢的,我们喜欢就好:)))其实一个自己心目中的人物人人都喜欢不见得是好事情是不阿?呵呵,咱不给人家分那杯羹:))

昨天看到那个班主那样说话,不是说他说得不对而是说得不好(尤其什么博客讨论和删贴什么的,还有刚刚看到板柱回复才知道我上来去的时候其实他老人家已经已经删除很多,那时候我还不知道呵呵)当下心急了就写了几句阿不想复制的时候也不知道点了什么键给删除了还找不到复原,急得我再写,发了因为很晚了我就下了。。。

回来就回来。。呵呵
其实说大实话我都不喜欢跟贴回复呢,自己家的帖子看到回复是认识的朋友就跑他们家看看回复,不认识的不喜欢的就在自己的文章里辩论或讨论一下。。。所以我建议妙儿妹妹看回复不做一一回复,要不很花费时间的:)

我们跟着闹闹就好了:)

“大肚子”,我真的很佩服你。。。。们哦
比我热心林妹妹多了很多。。。

拥抱你们
拥抱妙儿
jiajia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冰月的评论:
谢谢雪妹妹的拥抱。回一熊抱:-)

MIAO妹妹呕心沥血地为我们圆梦,我们跑跑腿,当啦啦队摇旗呐喊是应该的。受点小气是值得的。至少我们在尝试。各人做法见仁见智,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没有关系。撞了一块石头,另辟蹊径就是了。妹妹们的宽慰让我很开心。
雪冰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虎妞娃娃的评论:

我也曾想要是能拍成电视剧该多好. 但转念一想, 又怕央视糟蹋了水姐姐的著作. 其实读姐姐的美文, 就好像身如其境. 想象中的人物真不知能否在现实中找到.

TO JIAJIA:

JIAJIA受委屈了, 满腔热情受打击. 姐妹们给你个拥抱.
datuzi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有点小波折,给大家讲个笑话,我们轻装往前,继续抓耗子,当好猫。

看miaomiao“三十五、图穷”有一句说朱英功夫好“只见他一只手把一扇门轻晃了一下,那门象没有上轴子一样,应声倒了下去。”

----当时正嫌天气突然变热,于是我左眼和右眼分别组合了一下,读成:“只见他手里的扇子轻晃了一下,那门象没有上轴子一样,应声倒了下去。” 心里震撼这功夫,赶上“吸星大法”了!
datu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虎妞娃娃的评论:

妞妞MM,倒是什么都可以试试的。不过出版社满地不少,修改修改还是有可能的。电视就要难度大了。
(俺们可真盼着呢!)

真是皇帝不急太监急,还是等着miaomiao的先看吧。
虎妞娃娃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一个办法就是拍成电视。我也觉得出书还欠火候。
等你全部写完,我会把这个推荐给我的一个好朋友。
她是央视的编辑,也是我从小一起长大的铁杆姐门。
到时妙姐姐如果愿意,可以和她谈谈。
datu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miao的评论:
Ding!

"真的如果是好酒,也不怕巷子深。"
miaomiao, 冲着这一句,把他俩写在一起吧.
datu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ajia07的评论:

Part was my fault. Last night I only read the rules how to put the articles on the top instead of paying attention to possible regulations.
Me too noticed some other articles have "similar" situations but seemed to get out of it.
We can still move blog's discussions to wenxuecity.
The best way is to attract publisher's attention. let's keep in mind and maybe someday ideas will visit us.
we all hand by hand, 摸着石头过河.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ajia07的评论:
回来看到妹妹为我这篇小文而费尽心血地归纳整理,又竭尽全力和斑竹论证,同时看到飘姐姐也在呐喊,真的是非常感动。我先生说,就算是为了这么好的读者你也要写下去,我深以为是。
我们还是在这里交流好了。其实我觉得我的这篇文章还是离现实太远,并且写的也仓促了些,有时候临上贴的时候都忐忑不安的,我知道在这里我是不会让人骂了,我看《嫁接》的程程妹妹和读者们交流的很及时,我都不敢那样做,因为我觉得自己这篇还是写的不算好。
这里的斑竹们都是保护鼓励作者的,他们也在不断地给我置顶在上边,我很知足了。妹妹不用伤心,也不要给他们提建议了,咱们就在这里交流更好些。我知道你想讨论多了人们注意更多,出版商也许会找上门来我就可以出书了,好妹妹,出书不要紧,不是大事,只要有读者能喜欢,我心已经很高兴了。真的如果是好酒,也不怕巷子深。就怕酒还没酿好,还不是很香。
另外关于你们想看我的照片的事儿,我给datuzi妹妹也说了,怕看了我这样恐龙本体,就不原意看我的小说了,呵呵。不过我先生说以后可以把我年轻时还算看的过去的照片贴上去几张,“绕树三匝”,大家把照片上人的腰围和皱纹往三圈里横加想象一番。呵呵,也算再青春了一回。
jiajia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tuzi的评论:
Thanks a lot for your support.

My concern was that, I saw some novels in wenxuecity, which has numerous follow-ups every time. And everyone was talking about it and more and more people are attracted to the novel.

For Miao Miao's story, we all know that it is great. But since we all come here to discuss, people in wenxuecity may not know how many readers love this story. Considering from a new comer, saw Miao Miao's story title, with very limited empty follow-ups, I might think that the story was just so so. And I might even hesitate to even open it. In other words, the level of advertisement of Miao Miao's story is pretty low. That's what I concern about.

Like the recent popular stories, JIA JIE and ZHE TENG, there are tons of follow-ups every day, and more and more people are joining. That's why I was suggesting.

Caught the attention from the admin, that's out of my expectation. As a matter of fact, I guess if I didn't get that idea of categorization, nothing would have happened :-)

That idea came from my intension to be lazy. Since I volunteer to move all discussions back to Miao Miao's home tonight, I was thinking how much copy and paste I will have to do. Then I thought categorization may help me to move :-)
Unfortunately, that caught the attention of the admin and we will have to think out another way, seems like.

I wonder how we could let more people know about this good story?
datu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ajia07的评论:
Support! The ultimate solution is to improve technology. BAN ZHU could compress the comments just like he used to do.
datu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igergirltantan的评论:
Yeah, found out later. sorry, my eyes were tired these days.
纽约菜鸟 回复 悄悄话 你写得真是太好了。谢谢你。我是你的忠实读者。以前看红楼梦的时候就老是想,要是黛玉不死就好了。象黛玉这样一个兰心慧质,水晶璞玉一样的女孩儿值得更好的生活。看见你得的文章,就像是了梦一样。虽说不论最后黛玉和水溶到底怎么样,我都支持你的文章。不过我是个俗人,想法自然也不可能免俗。红楼梦里已经有了太多的悲欢离合,这红楼梦外的故事能不能就少些伤心落泪的事。我希望黛玉和水溶幸福,无论他们隐于市也好,隐于野也好, 长长久久,白头到老。
jiajia07 回复 悄悄话 Seems that we need to find another better way to advertise this good story.
jiajia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漂漂MM,下课讨论会太多,晚了,没及时赶上您的发言,对不住。早知道您有那么精彩的发言,我敲那么久的字干嘛?还是您理解我们大家爱林妹妹的心。敬礼!
jiajia07 回复 悄悄话 I answered the admin's comments in wenxuecity,
我想我能理解班主的辛苦。但是解决的办法不是限制读者的讨论,而是在系统软件支持方面下功夫,所以我把我的建议发表给班主,请班主提交文学城技术支持系统改进软件设计和支持。
tigergirltant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tuzi的评论:
"水溶马上回首命门口的朱英把门上好关上,屋内顿时就有些暗下来了。"

Is this the door that fell down in last chapter? Did ZHU YING fix it?

********************"把门上好" and "关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给嘉嘉:说不去论坛,可还是没有耐得住去了还发言了。。。。

jiajia 如果姐姐给你找了麻烦那么就罪过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哦哦
雪儿
姐姐刚刚不小心其实是没有耐得住给版主提意见了:(((

我时间不早了,要乎乎了熬不住了,不知道那样的文字给板柱会不会给妙儿找麻烦

发完了
一想到这就傻眼了。。。。
datuzi 回复 悄悄话 Jiajia, thanks. you bear the claims that we have made.
datuzi 回复 悄悄话 猜 的 最 准?
-虎妞娃娃
-雪冰月-
明艳如我-
datuzi 回复 悄悄话 -讨论李王妃

• 我想说什麽那? 嫉妒真是很可恶.最可恶的是,嫉妒会延续很多年,而且不断地恶化.水溶对李王妃的愤怒不会始于今日.相反,今天是个总结的日子. -慢卷袖
datuzi 回复 悄悄话 有关清泰的讨论请放在此目录下 -jiajia07-
• 到底还是让清泰走出来了。过一伙儿在慢慢细看。有点象《雷雨》那一段,透不过气儿。 -datuzi-
• 清泰还没有说话呢...不过他听到水莹就出来,预计下面就要真情了 -明艳如我
• 有可能哦 -jiajia07-
• "水溶马上回首命门口的朱英把门上好关上"However, Li Fei have people in the garden, also other people. Many of them would see Qing Tai's appearance. How would Shui Rong to ensure that Qing Tai's being here will not be released? -jiajia07-
• 擒贼先擒王! -datuzi-
• 清泰一出来,从某种程度上说,水溶前功尽弃了。 -datuzi-
datuzi 回复 悄悄话 有关水溶的讨论请放在此目录下 -jiajia07-
• 关于他给和舍的对话写得好,正中我下怀,点出了李妃的命脉 -明艳如我-
• Shui Rong's worry about Dai Yu Seeing Li Fei's holding the knife, Shui Rong is so nervous. He knows that it is unlikely that Li Fei would hurt him, but it is very likely that Li Fei will hurt Dai Yu.

I am really worrying...When Li Fei knows that she has no way out, she will try to find some victim. And Dai Yu will be her first target.—jiajia07

*agree.but shuirong, zhuying will take care. and it will be the end of Lifei. as I mentioned below. -明艳如我

• Will it be better if he sits "水溶看见宝刀,稍稍愣了一下,又望向黛玉,他的眼波温润地流动了一下,便走过去,没有去坐炕上的正座,却在黛玉旁边的椅子上坐了下来。"
-I understand that Shui Rong wanted to protect Dai Yu at her side when he saw Li Fei with the knife. But, will it be easier for him to sit close to Li Fei to stop her?. -jiajia07
• 水溶也是多情的,他对王妃已经仁至义尽,软硬兼施,没招了。不过话又说回来,如果王妃稍微收敛些,他的姬妾还在,恐怕没有多少林妹妹的戏。--datuzi
• Agree -jiajia07
• very smart men!水溶冷静地想了想,断然道:“你真的是为了我么?"In the beginning, 水溶 did not know the complete story, after LI FEI's statement, he quickly realized that LI FEI was thinking of BAO YU in stead of QING TAI(I don't think LI FEI's people would tell him such the detail)! The best way solution at that time was to persuade LI FEI leave in order to save her life(? or avoid more nasty consequences).
But LI FEI made her choice-- she wanted to see DAI YU's tragedy.
This part also explains SHUI RONG's previous emotion among LI FEI and two other JI QIE.--datuzi

datuzi 回复 悄悄话 有关黛玉的讨论请放在此目录下 由 jiajia07
感觉MIAO MM有些听从我们的意见,让DAIYU表现了她从容镇定的一面.还是我一厢情愿?-- 明艳如我

• Yes, Dai Yu was very calm before Shui Ying showed up -datuzi-

• "但是面对的是这些,又何必显出那个怕字来"
Ding! Really nice deions. Really love such a Dai Yu. -jiajia07

• "果然大家都死了" Dai Yu thinks from the perspective from a woman who doesn't know martial arts. There is only one Li Fei, a woman, who supposely doesn't know martial arts either. Shui Rong is a man who knows martial arts. Qing Tai is a man too. So if there is anything bad happen, she herself will be the only one, most likely, who could not hurt or killed. -jiajia07
datu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nger的评论:

That's true. New pairs. Thank you, granger!
granger 回复 悄悄话 "炕对面放了一对儿搭着簇新的弹墨椅袱的楠木椅子"
So there is a pair of chairs, not just one.
datuzi 回复 悄悄话 "水溶马上回首命门口的朱英把门上好关上,屋内顿时就有些暗下来了。"

Is this the door that fell down in last chapter? Did ZHU YING fix it?
datuzi 回复 悄悄话 "黛玉站起身直望向李妃,半晌才又坐了下去。"

miaomiao, 黛玉是站着的吧? 水溶座了她的位子。原来说房里只有一把椅子的。除非她座到水溶身上? hehe...
tigergirltantan 回复 悄悄话 这 是 我 的 原 贴 。 我 猜 的 最 准 。
自 己 给 自 己 一 磅 棉 花 糖 :

李的目地是抓奸。她认为是宝玉在里边。
清会出来,因为他不是怕事逃避的人。
李的目地没有达到,但是她发现了一个更大的谜密。这是我但心的。
这是体现李的思想的时候。她是向着水溶,还是她的娘家。
雪冰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因为我提前在这等, 刷屏等更新啊.
谢谢飘姐姐, 有福同享...
datu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piaopiao, we will be back at night!
jiajia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nkkiwi的评论:
请姐姐妹妹们到文学城参加讨论,今天晚上等我们被卷到第二三页了,我会把大家的讨论搬回MIAOMIAO家。
pinkkiwi 回复 悄悄话 好啊,李妃关起来,一辈子软禁。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jiajia :姐姐跟你抱歉哦我就不去论坛顶了。。。。姐姐我很久不在论坛露面了,想想还是不在那边留言了,有什么奖励要算我一份哦:)我得给我家雪妹妹:)

雪,你说得刷了无数遍什么意思阿?是不是不能看到哦?现在的网速。。。妹妹辛苦了阿/棒棒糖:)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昨天来过想看看前一集朋友们的讨论和回复
自己也想参与一下
来去多回
金不得入门之道
刚刚在论坛看完
刷新进来。。。

不知道是电脑问题还是网站问题阿

雪妹妹
我们今天挤挤吧。。。


等会去小说网看看
今天(到现在)好像那边都不能进去阿
又能金去的朋友吗?

。。。


jiajia07 回复 悄悄话 这里是文学城-WENXUECITY-里文章的链接:
http://bbs.blog.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origin&MsgID=219708
我似浮云独自游 回复 悄悄话 县在这里占个位,马上就去和姐妹们汇合阿
jiajia07 回复 悄悄话 请姐姐妹妹们到文学城参加讨论,今天晚上等我们被卷到第二三页了,我会把大家的讨论搬回MIAOMIAO家。
雪冰月 回复 悄悄话 啊, 刷了无数遍.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