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月

良辰静夜心无尘,对花倾情恨有身。已知飞红无悔意,手把枝头数青春。听风已见羽展翅,荆柯摇曳相握云。明朝踏马随君去,来生相逢笑颜芬。
个人资料
wumi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儿小儿藏猫猫

(2006-12-24 18:32:39) 下一个

星期六早晨起来,大儿小儿在我做饭的时候藏起了猫猫。

大儿先捂上眼数数,小儿马上藏进门口的衣帽间。不一会儿,大儿不费吹灰之力就找到了小儿,大儿小儿都乐开花。该大儿的“turn”了,小儿快速地数完15,开始楼上楼下地找开了。大儿隐藏甚好,而且鸦雀无声。小儿实在找不到,于是就央求我来帮他。终于我们在电脑桌下找到大儿,三个人一起乐开花。

此后,只要是大儿藏起来,小儿立刻就奔往电脑桌下。大儿狡猾多端,狡兔三窟。小儿又求我帮忙,可是我要做饭,没空和他们玩,于是小儿急得吱吱叫,我只好喊:出来吧。大儿就现出原形。

小儿呢?还是每次藏衣帽间里,大儿找他两回,再找的时候,就假装找不到:哪儿呢?真难找。小儿马上就在里面轻笑回应:我在这儿哪!于是二人皆大欢喜。

又一次,不等哥哥说话,衣帽间里小儿自个儿暴露出声,咕咕地象只小鸡儿。

哥俩相差6岁,性格相差很多,大儿话少沉静,小儿活泼好动。小儿喜欢捉弄哥哥,每当哥哥进浴室洗澡或进车库找东西,小儿必跟在后面,关灯或插上门,气得哥哥叫喊,然后就是一场“猫捉老鼠”的奔逃。小儿每天追问我问十几个奇怪的问题,哥哥听见就说“傻死了”。看电视的时候,两个人趴在地毯上,小儿总是骑在哥哥头上,大儿忍耐着,实在忍无可忍,就吼叫一声把小儿掀翻在地。小儿哭着告状,我则一碗水端平。次数多了,大小都不改,看不到事情开始怎么发生的,就让他们各挨“50大板”。

有时候觉得,人生的快乐中,孩子带给的最多。

心和身体最累的时候,也是因为他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谭贝贝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生活也不过如此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