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乐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遭遇不良清洁公司(二)

(2011-08-24 19:30:24) 下一个


警察的180度转弯让我吃惊,觉得这个Barbara很厉害,竟然几分钟就让警察从公正的立
场逆转。我问:“为什么要逮捕我?”。警察说:“她们说的,她们是$79一小时,
给你干了六小时,所以你欠她们这么多”。我据理力争:“我们的协议是$280包干,
没有说按小时算的”。警察说:“Barbara是按小时算”。我说:“她说谎。你为什
么相信她,不相信我呢?她有书面的证据证明吗?”。警察没有作声。

Barbara又来电话。警察拿着电话又出去了,显然是要防止我听见他们讲什么。

警察如此偏袒她们,让我感到他是不是真有可能要逮捕我。来美国二十年了,第一
次碰到有警察威胁要逮捕我。虽然觉得警察完全没有理由这么干,但谁知道他会不
会头脑发热真的把我抓进监狱呢?我赶紧打电话给朋友们,让他们赶紧帮我找律师,
或帮我拿主意。结果打了五六个人,都没有人接。唯一一个接了电话的朋友,迷迷
糊糊地说:“我在中国呢,有事回来说吧”。

警察回来了。对我说:“你知道讲好的是三个半小时,过时了你为什么不叫停?”。
我说:“我一直认为是包干的,她们多少小时去完成那是她们的自由”。他说:
“她告诉过你每小时是$79吧?”。我说“是的。但那是她们计算的一个rate。比如
你去修车行,人家也有工时工资,修不同的毛病需要不同的工时,依据这个算出价
格,车主签字人家才能干。不能到了后来,实际上花了更多的时间,而改成按工时
算钱的”。警察不置可否,想了一下说“这样吧,你先付给她们$474,然后去小法
庭(small court) 告她们,把钱拿回来”。我说:“那不行”。警察说“你不准备
付钱?”。我说:“她们没有做完,而且明天不来了。那我还得请人或自己来做,
所以我只能付$240。如果她们非得要$474,她们去小法庭告我好了”。

警察想了一下说:“你等一下”。然后又拿着电话出去了。

10分钟后警察回来了,问我:“你今天最多愿付多少?”。我想应该退一步比较好,
就说“$280,这是我答应的包干价。考虑到她们的估价可能偏低了一点,所以没有
干完也付这么多”。警察说:“你先写一张$280的支票给她,她们会去小法庭告你,
将其余的钱要回来”。

于是我开了一张$280的支票交给了黑人女士,找她要了收据。警察这时说:“不错
的房子啊”,我说:“还可以吧”。他又问:“这房子租金多少?”,我说:“2300美
元一个月”。他说:“不便宜啊!”,我说:“是”。警察突然的友好态度让我觉得
有点怪怪的,半小时前还要逮捕我的,一下就套近乎,我有点不适应。警察扯了几
句就离开了。

第二天,我只好自己去打扫最难得油烟机,炉灶,冰箱,还有些角落的地方。因为
没有工具,没有经验(尤其那个大油烟机),我花了五个小时才搞完。觉得Barbara的
估计明显偏低。作为有二十年历史的清洁公司,估价不肯来看,偏差这么大,而且
不出示书面的东西,显然是有意为之的。先拿下这个活,然后再变成小时计价。如
果不服,叫来警察。而她就有让警察替她来威胁,逼迫客户交钱。

事后朋友们打电话来问找他们有什么事?我告诉他们差点被警察逮捕的故事,他们
都觉得不可思议。这清洁公司太厉害了,而警察竟然为这事要逮捕人,明显是滥用
权力。

咨询了朋友,她先生是有二十年经历的律师,问我被清洁公司告的可能性有多大?
她说,她们是公司,法律规定,公司告个人必须请律师出庭。律师费一般得要二千
美元,所以她们应该不会去告你。

Barbara虽然很精明的避免了书面承诺,但却也拿不出书面的证明。我想警察最后没
有逮捕我,应该是因为她没有书面证明。而且上了法庭,她也很难让法官相信她。
不过可能有些人没有我这么大胆,警察一来可能就吓得交钱了。

后来上BBB查看,这个公司的评分一下从B变成了A+,觉得这个Barbara忽悠的本事相
当厉害。我觉得需要写了一个complaint,以防其它顾客上当。于是给BBB写了complaint,
就是我经历的故事。BBB回复说,已将我的complaint存档,如果还有别人也这样complaint,
 BBB将启动调查程序。

这是我来美国第一次请清洁公司,也是第一次被警察威胁要逮捕我。我还算有惊无
险地挺过去了。今天作为故事说出来,给朋友们做个参考,希望不要上这种公司的
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喜欢吃牡蛎 回复 悄悄话 BBB 是唯利是图,给钱就评高分。读到过好多报纸文章。D&B也是,那天还打电话来,说给400多块就给高分。

美国越来越向中国看齐了。
waitGC 回复 悄悄话 赞! 看看警察局怎么解释。
素菜 回复 悄悄话 that police man is not real,he working for the cleaning company.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种活儿还是自己干比较好,他们没有清洁油烟机的经验,不可能干好。
乐维 回复 悄悄话 因为有不少朋友劝我应该file Complaint against the policeman, 我刚刚去了警察局,file complaint. 看警察局怎么反应。
dajiaren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是我,我会告诉警察:they intruded my house without my permission.看他怎么做。因为双方都没有contract,但是他们在你的house里是显而易见的
XSJS 回复 悄悄话 实话实说:

这番惊险本该避免的,事实证明最终是你自己包干了那些脏活。早知如此,你提前几个月干不就万事大吉了吗?

对付那个警察,完全可以问他:联邦或州法那一款条文说类似事件,警察有权当场逮捕人的?
biglow 回复 悄悄话 你应当写consumer complaint 给你的州的消费办公室,那样比BBB更有效。但是以后这种承包的活一定要合同。
frogdumb 回复 悄悄话 技术问题: 为什么洗一个油烟机要几个小时? 是不是平时自己都不洗,留到最后洗一次?
waitGC 回复 悄悄话 应该不是许诺好处的原因。 能许诺多少, 五十还是一百?怎么给? 美国警察不至于为了这点好处抓人。 但如果忽悠警察, 公司显然已经经验丰富了。 建议还是投诉一下, 也许能让公司惹上麻烦。
乐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月冬雪的评论:

我现在也有这种想法。可能是Barbara许诺了好处,但警察这样做也很危险的。
乐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itGC的评论:

前面回答guoluke2是说了我为什么没有告警察。
乐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uoluke2的评论:

想过告警察来着。后来觉得告警察难度大,他如果矢口否认说没有说要逮捕我,我没有证据。虽然那位黑人女士听见了,她肯定不会作证,所以是告不倒的。顶多就是写一个complaint,作用不大。所以就没有去做。但我在写给BBB的Complaint里提及了警察的这些不当行为。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警察原来支持你,然后又说要逮捕你,说不定那个Barbara许诺了什么好处。这个是民事/商业纠纷,警察应该不管的。
waitGC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不怕多事, 这警察也一定要投诉。 居然威胁要逮捕你。 不知道多少人就被他们这么吓回去了。
waitGC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建议你到各个网站给这家公司大低分。 BBB其实也是收黑钱的。 很多评价特别差的公司到最后就从他们的数据库消失了。
lingyuan 回复 悄悄话 和所有CONTRACTOR打交道,必须要事先写书面合同,签字,不然肯定要吃亏。

事后诸葛亮一下,你这个事,即使不写合同(她们可能不愿意签),也要在谈完后,写个EMAIL,要求她CONFIRM。即使不CONFIRM,到小法庭上也是个证据。
guoluke2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不告警察呢?
有感而发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是我, 一分也不付, 到是看看那个警察如何收场
shuifengpiaoshi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公司, 这样的警察太可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