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乐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Go, Packers! - 写在Super Bowl 之前

(2011-02-03 11:58:20) 下一个


Green Bay Packers 时隔14年再一次闯入Super Bowl, 我作为资深Packers fan感到
非常高兴。

1991到Milwaukee读书,因为以前是篮球队的,所以很快成为了Milwaukee Bucks 的
球迷。Milwaukee离Green Bay就2个半小时的车程,我在周围的美国人几乎个个都是
Packers fans。一到有Packers的球赛时,Marquette校园里到处都有人在看Packers球
赛的电视转播。久而久之,我也理所当然地成为了Packers fan。一半问别人,一半
自学成才,很快就搞懂了美式足球的规则。从此开始跟踪Packers的所有球赛,与其
它fans一起预测球赛,一起在电视机前或狂呼乱喊,或捶足顿胸。赢了有人燃放鞭
炮,球迷们涌向酒吧,畅饮狂欢,欢庆胜利。第二天,球迷们还津津乐道。输了球,
则是安安静静,早早睡觉。

Packers在威斯康星是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我上小学的女儿从来不看球,但有事
没事地常常喊:“Go, Packers!",不用说肯定是学校老师教的。我听说威斯康星的
居民们都可以买Packers主场Lambeau field的球票,只要登记一下。就准备登记买
球票,但是被朋友们告知:登记以后,要等20年才能买到票,因为要排队,已经排
到二十年了。我想算了吧,二十年我不知去哪里了。有人从不看球但也登记,说到
时候卖给别人也可以赚钱。

Packers fans除了遍布威斯康星以外,还有很多来自明尼苏达,和芝加哥的。芝加
哥到Green Bay 要开四个多小时的车,来回九小时,再加上露天看三,四个小时的
比赛,任凭风吹雨打,飞雪满天,观众只能站在那里几个小时。其体力的消耗,与
精神的紧张强度比场上运动员小不了多少。到了冬天Lambeau field的冬天可以冷到
华式0度一下,是NFL比赛条件最恶劣的球场,很多南方球队因为不适应在这种天气
比赛而在Green Bay输球,最常见的问题就是手冻僵了而抓不住球。观众也得在这种
条件下露天看球,没有一点疯狂劲那是不可能坚持的。

不过球迷们什么都不在乎,只要球队能赢球。当年我与Packers球迷一道亲眼目睹1996年
Packers在Brett Favre 带领下勇夺Super Bowl。1997年再次杀进Super Bowl, 可惜
最后输给了Denver 的Broncos未能卫冕。

2003年搬到新泽西后,在ESPN看不到Packers的球赛了,因为这里Packers不是Local球
队了。除非是与Giants, Eagles或Jets比, 才有可能看到Packers的球。周围没有了
Packers fans,看球也就没劲了。2007年,Packers再次打入NFC决赛,对手是Giants。
当时中文学校开春节晚会,专门安排了一个大教室,放上一台大电视,让球迷们看
比赛。我也去了,但发现里面全部都是Giants的球迷,让我很难受,根本坐不住,
只好早早地走了。看球还必须一样的球迷在一起才有意思,不然要么打架,要么憋
着难受。

那一年,Giants最后夺得Super Bowl。

今年Packers又打进Super Bowl,真令人高兴。过去看Brett Favre的球,球迷得有
坚强的心脏与神经系统,因为他常常能将几乎要输的球在最后几秒钟赢回来,让你
欣喜若狂;但也常常能把铁定要赢的球莫明其妙地输掉,让球迷们欲哭无泪。现在
的Quarterback Rodgers 比较稳定,不会如此大起大落, 让球迷的心脏与神经轻松
一点。

这次Packers是与Steelers争Super Bowl。 可想而知,虽然新泽西不是Steelers的地盘,但Packers fan更少。我哪里也不去,就在家看球了。打赢了,打电话去Milwaukee朋友那边,绝对都是知音。

Go, Packer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