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坊的日记

记录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Show and Tell

(2012-09-21 06:16:25) 下一个

在Ipad上厌倦了玩angrybird,松松的注意力转移到youtube。 常常自己给自己玩thomas火车的录像拍下来玩。几乎每次的开场白:“hello,YouTube, I am showing and telling my favorite toy Toby. He is number 7 engine, he is old fashion, slow tram engine, very useful. Toby and Thomas are good friend...”

昨天他说他想到他的班上给一个show and tell。 哦, 他很久没有show and tell了。上次show and tell还是在他的prek, kindergarten和现在的一年级好像都没有听说。我后来跟他的老师讲了, 他的老师说, 他们没有要求, 如果松松想, 他可以在早上刚开始的时候可以做一次, 做完之后,最好把东西收好。 告诉松松他可以showandtell了,他非常兴奋,当然他第一选择是他的toby。晚上睡觉前早早把toby放到书包里, 好几次不放心, 下楼检查一下书包,看到toby还安然躺在他的书包里,然后再上楼好好的睡去。

早上他睡得特别香, 我们都是到last minute才叫醒他。往天早上不想醒,嚷嚷着他不想上学了, 今天我只是在他的耳旁嘘Toby'show and tell。 他一下子睁开眼睛, 使劲努力地起身, 以最快的速度穿好衣服去学校。

该他show and tell, 他站在前面,老师拿着她的iphone准备给他录像,他拿着toby,一个字都蹦不出, 用手指着他的toby, 老师用话来引导他, 越引导,他越空白。连续试了三次, 他还是吐不出什么话来,他 不能像平时在家那样发挥出来。我就拍拍他, 没关系的, 我们下一次再试试。 下次再试试。 回到家, 浮现他脸上没有委屈, 但有丝丝遗憾的脸,我的心里一下子不知怎样释怀, 我突然后悔我没有安慰他多一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