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坊的日记

记录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松松误被反锁在房间之后

(2012-06-22 19:39:12) 下一个

“Hurry up! It is late, late for the swim race.” 我一边叫着女儿赶快换好游泳衣, 一边收拾女儿的浴巾和比赛后需要聚餐的食物和饮料。 外面下着大雨, 六月的迈阿密, 一个星期里,雨几乎没有断过, 一直在犹豫着这么大的雨是不是让女儿去比赛,他们的游泳都是在室外。刚刚给教练打了个电话, confirmed 比赛会照常进行。 一跺脚, 去!女儿收拾好了, 弟弟呢? 快去楼上把弟弟叫下来。

突然听到松松在楼上大叫, “开门!门怎么给关着了呢?怎么开不动呢?” 我冲到楼上卧室, 松松在里面, 门被反锁了。 我在外也打不开,怎么办,松松越来越恐惧的叫声也越来越急。我隔着门叫他不要急,急忙冲到楼下的放钥匙处,刚刚搬新家几个月,还没有来得及完全掌握家里所有的钥匙的去处。拿了几套可能的钥匙去试, 结果没有一把钥匙可以打开。 松松在里面很急, 声音很绝望:“我看不到妈妈姐姐了, 我打不开门, 为什么门打不开呢?” 我也很急,心里想如果没有办法打开, 我必须打电话给警察, 或者打电话给我正在上班的先生。 我冷静下来, 叫他不要哭喊了, 把手暂时离开们把。 组织语言告诉他怎样自己打开门。隔着门,我说在门把上, 也就是他按着门把处大指姆的上方, 有一个圆形的按钮,旋转一下,把竖直的方向旋转到横向的方向,然后再打开门。说的时候, 我心里真是没有底, 对他来讲,太难理解我描述这个的动作。但怎么办,让他试试, 这是他能马上出来的最快的方式。 他试了几下, 门就打开了。一开门就扑到我怀里。 我真觉得很神奇,他可以这么快打开门,我连连吻着他, 由衷地夸他好聪明, 和妈妈配合地这么好。 然后,也叫上女儿, 一起示范给他们如果在房间里反锁后,如何开门。

大舒一口气!

带着他去送女儿比赛, 没想到这么大的雨, 来了这么多家长和参赛者。我很想留下来,但是担心松松不适应这么多人的环境。松松问我:

“可不可以touch people?”
“不可以touch people! It is not properly, but you can wave and say hello to people.”

“可不可以running arround? "
“不可以running arround!  because你会摔跤的, 也会打扰人家比赛的。”

“可不可以挡着人家,跟他们大声说话?”
“不可以去故意挡着人家看, speak softly,  你可以在姐姐游泳的时候, 跟她大声加油。”

看到餐桌上有许多蛋糕和饮料, 他高兴坏了, 问可不可以吃。 我说等会儿比赛完了, 大家一起吃。

“今天我表现好不好?我表现得好, 可以吃蛋糕和喝可乐。”
我点点头, 就带他回家了。 准备去接我女儿时, 没想到他还惦记着蛋糕和可乐,就带上他一起去接女儿。当他看到女儿在比赛时,他真地使劲大声喊:“Go! Margaret.  Go Margaret!”他的声音,飘在雨里很美,很清脆,很甜!看到一旁表情一直有些严肃的先生笑了, 我也笑了。

-----------------------

他被反锁在屋里的那会儿, 我真的急死了,他特别害怕他一个人, 看不到熟悉的人地方。 我并不是很确定他可以理解我说的意思, 并照着我说的去做。 今天他能自己打开门,我非常的amazing。感谢神! 今天过后, 我又发现, 他潜在的能力比我想象的要大, 所以不能小看他。 但同时也提醒我自己, 我可以教他一些,不是总是以为他不行,包办一切, 毕竟我不可能永远在他的左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