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坊的日记

记录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2学年结束感想

(2012-06-03 09:20:27) 下一个
发现记日记挺好的, 许多时候觉得自己思想总跳跃式的,零乱的,没有一个具体的想法, 说话也不是很通顺,常常会一些沮丧。 翻博客看以前的片语心情, 觉得挺好的, 至少还可以看到一些曾经的影子。 真的是需要有时上来随意记录点什么,对生活中的感性和理性挺重要的。 不要偷懒!

澳洲已经是冬天了, 先生问道给那边的朋友去过电话没有。 我说最近还没呢, 他们也挺忙的。 我也比较忙, 学年就要结束了, 女儿的许多programs 都要年终会演, 陪着她一起忙。 比如昨天的周六, 上午9-11点, 跆拳道晋级, 下午12-1点芭蕾彩排, 3:00-6:30PM violin recital。  忙了下来, 女儿还是活蹦乱跳, 我呢, 真是有些累了, 碗没洗, 就直接上楼休息了。 下个星期周末, 女儿要出去游泳比赛,我们一家又都得需要外住陪着,出外比赛太花钱了。 两个星期前的周末陪女儿出去她的violin orchestra 演出, 住宿+门票, 没有算gas + eating, 一个thousand dollars 有没有了。 原来觉得学什么, 学费挺贵的, 比起去外面参加比赛, 学费不算什么大钱了。 这一年里, 有许多外出的比赛, 我都有节制地给她报, 本来这次游泳比赛,我想避免的,但看到女儿的游泳record真是可以reach到一个非常好的成绩, 特别是上次训练时看到她几乎可以一口气游完泳道, 我当场真是吃惊,她的教练转过身来跟我肯定地讲: Margaret is very good!当他看到我女儿报名去参加这次比赛,他又多给女儿报了好几项。 我真是有些担心, 因为我希望她是girly girl,并非要全力培养她游泳这方面, 只是希望她喜欢游泳而已, 但她有天分, 象一条鱼一样。 长期在室外训练,看到她的全身上下几乎没有几处是白的, 肌肉象铁一样硬,心里真是心疼。



哎!养小孩,钱就象沙一样在手里捏不住。 因为家里只有一份工资, 根据惯有的思维, 不增工资, 至少可以计划节省的花,所以用起来的时候,总是要三思, 问多几个“有不有必要花,一定要花吗? 花了之后会有什么样的效果。”  许多时候问多了, 做决定就容易有许多的犹豫。 每当这时候,先生拍板特干脆,还让我不要为这些担心。 真是挺感谢他这样的态度。 记得前几日早上一起喝茶的时候我们谈到经常听到有人讲timing很重要,我在想我们的一些经历,如果那些经历重新排列组合一下, 是否就一定对的timing了呢? 先生得出结论timing 重要, 但是态度更重要, timing我们自己不能定, 但态度我们可以有。 有了正确的态度, 可以逆转timing。



贴几张女儿(8岁)的画画作品, 学画一年半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