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坊的日记

记录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二月的感动

(2011-02-11 10:03:29) 下一个
前天去接女儿的时候,女儿同学麦根的妈妈在专门等我,问我愿不愿意和她, 还有另外的一个妈妈一起明天中午在班里给孩子们过一个中国年。 我说可以, 但我真不知道在这么短的时间能准备什么好。自从到了迈阿密, 从墨尔本只带了点随身行李, 一切从头开始, 几乎每天都忙于安家,安排小孩的学校等等琐事中。想了想, 真抓不到合适的东西, 硬着头皮就便装去了。


女儿刚到了这个新班一个月, 我还没有去过。推开他们的教室,传来中国过年喜庆的音乐, 看到孩子们很兴奋地做灯笼,我真不知道他们去哪里学的。 几个洋妈妈都穿着唐装, 有几个女孩子穿着红色的旗袍,亚洲模样。我还弄不清楚谁是谁的妈妈,谁是谁的孩子。孩子们兴奋地对我说 “Happy Chinese New year!”  他们特好奇他们名字如果是中文会是什么样子, 我一一写给他们。 他们的眼睛里充满了新奇和兴奋。我的心里也很高兴和满足。在国外也十多年了,自己也常常忽略过年, 就算过年, 也就是几个华人朋友一起自个儿庆祝。

麦根的妈妈过来招呼我, 介绍另外两个妈妈给我认识,她们的女儿都是从中国领养的,她们希望她们的孩子们都学中文,尽可能的了解中国文化,她们专门托人去香港买了许多的中国儿童的 动画,音乐歌舞CD,经常带她们去中餐, 也试着在家里做中餐给孩子们吃 。只要新闻里面有任何提起China的消息, 他们都会特别注意。


我向孩子们特别介绍了12生肖(slids 是其中一个妈妈准备的, 她们让我来介绍), 介绍中国新年的晚宴, 春联,鞭炮, 红包等等。 洋妈妈们真准备了红包,给每个小孩子派了一个红包, 里面是一枚清朝的小钱,帮孩子们每个做了一个项链。最使我惊奇的,洋妈妈们还准备了舞龙的道具, 让其中一个小孩在前面摇鼓,一个小孩拿着狮子头,剩下的孩子们头顶着龙的道具排成一条龙,围着教室游行。孩子们兴奋极了。不住地做着兔子状。 真个教室充满了红色,充满了中国新年的气氛。真是感动,我眼里湿润了。再看看几个洋妈妈,好满足好欣慰的样子。她们的眼里也早已湿润了,她们真是好用心给她们的中国孩子们,她们不希望孩子们有遗憾,让她们知道她们本来的传统。 我向他们表达了敬佩之心。她们说她们很受蒙福有这样的孩子。

放学后,我女儿不是很高兴,撅着嘴,责怪我为什么不给她穿旗袍。我才发现,这里就我一个是中国妈妈。我真是感到抱歉,除了这张脸,没有穿戴任何有中国特色的物件。我心里也后悔死了,在国外也多年了,怎么这么不用心, 这么木讷, 忽略去传扬我们的中国文化。同时,我也感叹,中国的影响力的确和过去不一样了。

中文学校的活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