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坊的日记

记录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Happy Ending《小美人鱼》

(2010-02-25 05:39:39) 下一个

在女儿这个年龄里,她的世界里与她形影相随的可能就是童话里的公主和芭比了。 从卧室里的布置,平时所穿所用的,到她所有的玩具和平时她所听所看所写,几乎都要与公主和芭比紧密联系着。

有一天, 她和我聊起四部童话- 白雪公主,灰姑娘,美女与野兽中的贝尔公主和小美人鱼。我随便问起她最喜欢哪个童话里的公主。她开始不好意思地说她都喜欢。我坚持只能选一个最喜欢的。她想了想,选小美人鱼Arial。

按耐住我的好奇,我问她为什么不选灰姑娘,灰姑娘虽然很平凡,但她坚持她的梦想,终于等到有一天她感动保护她的仙女, 让她实现了她渴望的幸福。她回答说,“我不象她那样穷,还有我有妈妈你呀!”她的回答, 真让我一下子不知怎么回答。真和我不一样!

我又问她那为什么不选白雪公主呢?白雪公主那么天真善良可爱,而且歌唱得很动听,周围的人和动物听了她的歌都会感动,并喜欢和疼爱她。她很赞同我,说也喜欢她,但是如果白雪公主不吃巫婆王后的苹果的话,她就不会死的。嗯,有意思!至少她看懂了白雪公主。趁机讲讲白雪公主的过错就是太轻易相信别人,随便接受别人的送的东西, 才会引来被毒死这样的麻烦。哦!她恍然大悟的样子,原来白雪公主也有过错呀。

“那美女与野兽中的贝尔公主呢?你喜欢她什么?”
“我喜欢她!她很漂亮!那里的野兽不是真的野兽,他也是一个王子。”
“她很美丽,不错! 但她最吸引人的是她的孝顺,勇敢,智慧和善解人意,她帮助了野兽变回了王子。你愿不愿意做这样的女孩子?”
 她笑了笑, 耸耸肩,说不知道。也许太早了让她理解这些公主的特征。

最后该问她为什么喜欢小美人鱼——Arial,我知道她非常喜欢小美人鱼, 她的床的造型就是美人鱼样子的,她的被套,窗帘和牙刷都是有美人鱼的图案。她特别喜欢游泳,常常学小美人鱼的样子穿梭在水底出入在水面。许多时候在水里就看到她的笑容。看到她在水里的样子, 理解了什么叫水性好。
“我, 我喜欢Arial, 她游泳的样子很美, 她有很多的好朋友,还有她救了王子呀。”
“但是她最终没有实现她的爱情,牺牲了自己,化作泡沫, 是一个悲剧。我不喜欢这样的结局。”
“没有啊,她最后和王子在一起呀,他们一起杀死了巫婆,最后they get merried, 是一个Happy Ending!”
“是吗?怎么会呢?”这个故事在我的记忆里是刻骨铭心,细节一个我都不会忘记。不可能!

我再翻了翻她的书。哦,真的!美人鱼改编了,在王子误以为邻国公主才是他的救命恩人正要娶她时,他听到美人鱼无声的苦求“不对!不对!是我救了你呀”,王子正视他的真爱, 并杀死海巫,解除对小美人鱼身上的魔咒,最后他们幸福地在一起了。哦! 这样的ending的确让人, 特别是让小孩子们感觉要美好多了。幸好我女儿这个时候读到的是这个版本。不然象读以前安徒生版本的,会让人纠结许久。

我告诉女儿我也最喜欢小美人鱼,她笑了。我如释重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