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坊的日记

记录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又一年生日

(2010-02-08 01:23:01) 下一个
傍晚时分, 我在花园里整理着杂草, 给一些谢过的玫瑰剪枝, 儿子尾随在我的身后,一会儿玩滑梯,一会儿骑滑板车, 不停地让我看他。 我弓着身子, 手里拿着刚拔下的杂草,回头仰看着他, 他的笑容在晚霞中真是非常地光彩,好动人,象彩霞一样照亮我的周围。儿子,请看我的眼睛!训练他,当他知道我(或有人)看他的时候, 或跟他说话的时候,应该让他的眼睛看着我的眼睛, 和我有交流。 他拙笨地捧起他的脸,眯着他的眼睛朝我送来。 
 
给他分配一点活儿,让他给植物们浇水。他说喜欢浇花,说喜欢跟妈咪看花。 他觉得好好玩,不停地咯咯笑, 好单纯好单纯的样子。我该如何守护他这样子的单纯,在这个世界里不会受伤害?前些天给先生开玩笑说,我要把他当我的情人一样去爱他,要充满激情和顽强地信念去爱他。先生说他不应该吃醋的。  儿子四岁了,在这一年,我也许多的愿望。他比起同龄的小孩,还有很多的不会,这些的不会,会影响到他是否两年后能不能正常进度走进学校, 和别的小孩一样去上学。坐在院中的摇摇椅上, 我的思绪也随着摇摇椅的节奏开始飘拂。他就好像困在迷宫里,无法靠自己走出迷宫,我应该怎么走进他的世界,怎样把他从这个迷宫牵引出来,一起共享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 这是我作为一个母亲的功课,也是我, 一个母亲的命运, 一个家庭的命运。如果他不能按照大多数人的路一样走他的人生, 我是不是应该再去学一门手艺, 这门手艺我和我儿子都可能喜欢去做,并且可以今后以此为谋生的;或者我去开一个小店,今后我和他一起去经营;做什么好呢?我又开始做梦了。
 
前些天,我跟我妹妹聊天。 我说我正在想设计一下我应该做什么样类型的妈妈。女强人型妈妈(事业小孩兼顾), 漂亮时尚型妈妈(爱时尚和保养), 闺蜜妈妈(和孩子是很好的朋友),新锐妈妈(潮流酷妈妈)? 这些我都不是很十分合适我。 慈爱传统型,或者悲情, 忍辱负重型。这样也不是很合适我,至少我不愿意这样。 前面做妈妈是天然地, 随性地,被动地。活到现在,我应该对自己比较了解,也比较有一定的能力去更好地理解生活, 所以应该对自己有些主动性, 可以去设计一段自己的人生。 我妹妹很支持我,说我在她的印象里, 我总是这样子, 一直是她的偶像。我有点不好意思,但心里还是美滋滋的。 有这样的妹妹, 真是我的福气。
 
儿子今天自己睡觉觉了, 我没有特别地哄他。 难道他真的是长大了? 四岁了! 难得象今天这样,在电脑旁, 忍不住垒砌字来。感觉真的是很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