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坊的日记

记录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记郊游 Dandenong Ranges National Park

(2007-12-11 00:47:39) 下一个








继上次聚会, 我们又相约在Dandenong Range National Park, 距离墨尔本向东33公里的地方。这里离我们家很近,20 多分钟车程, 但我是第一次上山。迂回在 Shebrooke Forest,哇!我的脑子全绿了,天天说生活在绿的海洋里,我还是情不自禁地惊叹,好美!好神秘! 好仙气! 参天的桉树林层层叠叠地把蓝天挡到九霄云外,威严地建立起他的王国. 低低的橛树绽放她所有的美丽, 俯首在它的脚下,紧紧地倚着它,错落有致地点缀着它坚实的地母。 这样的绿,翠绿,苍然得如此姣好,没有其它颜色的参杂,没有风吹日晒的斑斓,如中了魔咒安静躺在城堡里的睡美人,不像外面千年的变迁。 只是无处不透的阳光穿透森林,无时不在跳动他幽禁的心,追寻, 追寻, 阳光的影子, 是他唯一生命的力量。 微风轻拂,晨露溅扬,心痛不已, 这香味让我迷幻,让我不能呼吸,情不自禁地,我飞身出去,慢慢地走向它的深处, 我的衣服不知什么时候没有了。我要在此沐浴, 祈求上天卸去我的七情六欲, 凡尘俗念, 赐给我长生不老, 永远驻颜之术, 我愿意化为路边的一蹲石像, 成为这后花园里永远的神秘.

Hugh的手轻轻地碰了碰我, 叫我换换CD. 我象触电般, 硬生生地被弹回来, 好一会儿, 机械地换上Beyond的<大地>. Beyond 咆哮着大地, Hugh 的大脑袋也随之激情的晃动, 他的小耳朵几乎都没了.  我的脑子里一片空洞. 我们来自不同的星球, 有不同的色感, 经过n维的周折, 来到地球上一起嬉戏凡尘, 需要彼此欣赏.

老调:让我们迷失在墨尔本东南边的绿里!我想起刚来时,有些不适应,一位朋友跟我提起,九月之后,墨尔本的天空蓝蓝的,遍地是绿绿的, 可以去Dandenong 山上去看各种各样的花和鸟,那时你就会喜欢上这里的。

Sherbrooke Picnic Ground ,有人比我们先到, 看上去好像是找人的样子,一搭讪, 是新朋友宝布 和她的先生。我以为我们将会在这儿BBQ, 拿出餐桌布, 铺上桌面,  不是很平整,Mr.宝布 (不好意思, 我这样称呼是为了你们的privacy) 拿出工具很麻利地钉好了, 干得真是漂亮! (宝布的博客更是让我跌破眼睛, 回头你们向她索取).

大伙陆陆续续地, 令着大包小包地来了. 除了我们上次见过的eve_cnAnnaeaglehuang和我们一家, 还有一个新朋友 LibraBaby 和她的Baby, Andy.  Librababy is very sweet. She sent sweet candy making the children very happy.  这些糖是她从上海带来的. 好细心哟! 当妈妈的, 就是不一样, 特别是新妈妈. Andy is a very handsome and charming baby, well mixed.

一群人开始欢腾起来, 林中的鸟儿, Rainbow Lorikeets 也过来凑热闹,xiaoxiao 和 beibei 高兴地用面包喂它. 我认为世界上最漂亮的鸟就莫过于Rainbow Lorikeets. 在他们年轻的时候,  颜色是翠绿色的, 随着年龄的增长, 它们就会变成红色, 到老, 它们就会红得象火一样快要燃烧. 我喜欢这样壮烈的色彩, 好有生命力, 承载生命里所有的种种经历, 荣辱不惊, 化沧桑于美丽, 永远绚烂于林间.

就差娃娃哈哈了.电话来了,他们直接去火车站了.Mr. Anna 叫我们准备去火车站了.心里有一点犯嘀咕,这里不挺好的,这么天然的picnic ground, 有鸟语花香,方便的BBQ,又有参天大树为我们避风挡阳,一边欣赏大自然的生态,一遍和朋友聊着墨尔本的生活经验.简直就是一个绝好的BBQ Area.  哎! 相信他好了,他是一个老墨尔本了.上一次他建议的地方不也是让我们眼前一亮吗?今天的郊游计划是由Anna夫妇制定的.再说这个地方是他们老约会的地方.错不了!

Puffing Billy Steam Train Station. 到齐了!火车的汽笛声响起,"呜呜,呜呜......"大家拥抱之余,来不及掉眼泪,我们这一群人麻利地挤上车,这节车厢被我们塞得满满的,安定坐好."哧, 哧, 哧, 哧......"我们走了,去哪儿? 不知道.  我们走了,很远,很远... 那里有我们不食人间烟火的桃源,不用担心任何日常琐事,不用计划天长日久,海枯石烂......

“轰隆隆隆隆,轰隆隆隆隆,轰隆隆隆隆,呜——” 就这样, 就这样,我们就随着Puffing Billy,墨尔本最受欢迎的旅游火车, 追溯到1900年的蒸汽时代。搭乘百年历史的森林蒸汽小火车,在深密的原始森林中穿梭,穿过Dandenong山谷,以有韵律的节奏缓缓前进,让人悠闲地享受Dandenong Range 的大自然风光。Puffing Billy 中间的停留站是Menzies Creek,可以参观一些与火车相关的展览馆.

搭乘百年历史的森林蒸汽小火车,在深密的原始森林中穿梭,观赏Dandenong Mountain 的风光和墨尔本广袤的田野,浪漫休闲,新奇有趣。坐在车窗上, 把脚放在车窗外,随列车的蒸汽, 邀一朵白云, 把我们的誓言重复一遍. 好莱坞的神话飘在山谷里:

"幸福极了!我真想跳下去!"
"我陪你!我们一起跳吧!"
"我爱你!"
"这样我们的幸福就会永远!"

“呜呜, 呜呜”我们到了,神话暂停,我们的桃源到了,Emerald Lake Park. 男生们拿着BBQ的行李,女生们牵着小孩,推着小车。今天是周六,人还挺多的,这难不到这里勇于探险的男士们。 我们终于在Park Shelter旁边安顿下来,面对湖面,被靠山,旁边还有Playgound! 真是一个绝佳的位子! 男人开始忙活起来, 女人收收捡捡铺开来.  一会儿满满地摆了一大桌.

看大家带来什么东西: 托娃娃哈哈的福,他们为我们带来了新鲜的牛, 羊,鸡,猪肉。 他们费心了,一袋一袋的, 他们都已经淹好了;  Eve 为我们带来了许多种新鲜的水果和蔬菜; LibraBaby为我们准备了点心;  Anna 为我们带来的啤酒和饮料.  这一切让我们今天主管BBQ的大师傅, Mr. Anna 操着浓浓的上海尾音, 不住地称赞:"这个肉就是好, 很新鲜, 很香. 调料也配的很好;" "Eve 很会买东西, 不错不错!"

湖边炊烟四起, 湖面波光粼粼, 掩映着湖光山色,  我们在澳大利亚12月份的夏季里, 悠闲地如湖中野鸭. 不需要担心, 大自然已丰丰富富供给我们的所需. 此时在北半球冬季里的朋友们可以想象吗?


可以吃了, 男人们从BBQ烟雾弥漫中端来一盘盘的烤肉, 在女人们呢哝细语般地鼓励和小孩子们的欢腾环绕下,  他们欣慰的笑容如湖水在他们脸上荡漾开来. 幸福! 真的很幸福! 这不, 澳洲的草蝇用最热烈的方式轰炸我们, 为我们的快乐助兴!

来,举起杯来,不用问我们从哪里来,在墨尔本,为我们的相遇干杯!
喝, 为文学城里,我们能够牵手坐百年火车来 Dandenong Mountain 郊游干杯!
干,  人生何处不相逢! 把这一腔热情一饮而尽!
脸上的红晕如夕阳西下洒在湖面上,陶醉在开心的交谈中。

Mr. 雪坊生日快乐!

Mr. 雪坊:"谢谢大家! 今天我度过了一个很愉快和很有意义的生日!" 我相信他说的是发自他的内心. 这几年,真没有给他庆生了。每当这时候, 他总是被他称之为"充满灵感的时刻"吸引去办公室, 追赶着N维, 简化这个日子里的所有程序. 唯一浓浓的兴趣, 一定要有一个Cake.


“呜呜, 呜呜”,最后一班火车想起汽笛,我们收拾起空空的行李回家!桃园,毕竟是世外! 我们需要回到21世纪的网络时代。 相比下来,我还是喜欢桃园!

“轰隆隆隆隆,轰隆隆隆隆,轰隆隆隆隆,呜——” 站台上的人们为我们招手道别。我们也使劲地向他们招手,我们一定会回来的! 等我! 遥遥的归期, 害怕记忆不能重复.  他们笑了, 笑得好自然, 笑得好善解人意, 好像他们知道我们已有了一个非常愉快的一天。是的,我们要把我们今天的快乐分享在家的其他的家人,小狗小猫们,小花小草们. 折叠起来珍藏在记忆里!


展望:  听说这里是Philip Bay! 从火车上望去。


图片选自网络。 音乐选自林贝卡。

450) this.width=450" wmode="transparent" />


450) this.width=450 } } } } } }" />

歌曲:只要有你
演唱:孙楠 & 那英

谁能告诉我 有没有这样的你
能挂住一双双不流泪的眼睛
留得住世上你曾经逝去的光阴
能让所有美丽从此也不再凋零

如果是这样 我可以安慰自己
在没有你的夜里 能划出一线光明
留得住快乐 全部都送去给你
苦涩的味道变得甜蜜
从此也不用分开 相爱的天和地
还能在冬雨天空月亮太阳再相遇

生命中只要有你 什么都变得可以
让所有流星随时都相遇
从此在人世上也没无奈的分离
我不用睁着眼睛看你远走的背影
没有变幻的清纯 没有失落的爱情
所有承诺永恒得像星星

林贝卡 2007 深秋 于美国
(感谢愚公的模板)
450) this.width=450 } } } } }" />


450) this.width=450" console="video" enablecontextmenu="1" volume="0" autostart="1" showstatusbar="1" loop="1"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My belated Happy Birthday to Mr. 雪坊.

好文美图,歌曲也配的挺好的,谢谢雪坊分享。
librababy 回复 悄悄话 Love the article!
Meet you all is my greatest adventure on wenxuecity!
eve_cn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等到这篇文章啦,盼得脖子也长了。喜欢,图文并茂,还配上音乐。特别喜欢第一张图,象仙境一样的地方......擦擦眼睛,这到底是哪里?这就是我们墨尔本美丽的Mt.Dendenong。
娃娃哈哈 回复 悄悄话 赞!雪坊的文笔温柔细腻!喜欢!不知不觉进入情景,读完了也不舍得出来。多谢你的总结!期待你的更多日记!
登录后才可评论.